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国泰君安模拟炒股与国泰君安君弘

2024-01-12 06:44分类:心理分析 阅读:

记者 | 龙力

编辑 |

11月21日,榕基软件(002474.SZ)强势涨停,股价再刷近期新高,达到了11.83元/股,全天成交27.91亿元,截至收盘依然有6.23万手的封单。

当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顶级游资炒股养家可谓是该股成功封板背后最大的助力之一,其常用席位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高居榕基软件买方榜首,买入金额为1.07亿元。公开资料显示,炒股养家资金体量极大,对市场具有独到理解力,擅长利用通道优势抢入一字板个股,同时具有极强的大局观,敢于在行情启动初期重仓入场。

本次炒股养家重仓押注的“新宠”榕基软件究竟成色如何?

众所周知,游资选股往往十分青睐于有热门题材傍身的个股,而榕基软件恰好与最近市场热炒的信创题材密切相关,公司专注于行业应用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和运维服务,为党政、海关、能源、司法、环保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在中报中,榕基软件自称是海西软件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电子政务和协同管理细分领域的领先服务厂商,作为“数字中国”建设长期服务商,公司伴随“数字福建”启动,参与了“数字福建”“数字浙江”“数字中原”以及中央和国家部委一系列数字化项目建设,成为国家“金关工程”“金环工程”“天平工程”“司法行政”等国家电子政务工程的重要服务商。

受益于此,榕基软件近期也获得了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股价开启了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数据显示,自10月10日至11月21日,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股区间最大涨幅已经高达124.05%。

在此期间,多个知名游资常用席位均曾出现在该股披露的龙虎榜单上,其中买入金额较多的比如华鑫证券杭州隐秀路、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天府二街、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东兴证券晋江和平路等。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重仓参与榕基软件博弈的多个游资席位11月21日均再次出现在该股龙虎榜买方前五位中,其中东兴证券晋江和平路位列买方第二位,在买入8411.84万元的同时卖出了5661.21万元;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也是有买有卖,买入金额为6485.81万元,卖出金额为6941.18万元;另有华鑫证券杭州隐秀路居于买方第五位,买入金额为3981.51万元。

与此同时,向来被视作“散户大本营”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和第二营业部当日也双双现身榕基软件龙虎榜,两者买入和卖出的金额均为2000多万元。

不过,受到众多资金追捧、股价大涨的榕基软件,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并不乐观,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994万元,同比下降39.64%,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826万元,同比下降37.93%。

11月21日晚间,榕基软件也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 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点击文末【了解更多】在君弘App发现更多投资观点,新用户体验有话费哦!

来源: 国泰君安【薛峰_S0880612040025】

导语:市场风格正逐步从大而稳转向小而美,但在转换的过程中会有波折,近期主板市场的题材股会受到科创板影响而波动增大,要谨慎追涨,目前更适合寻找轮动的机会。

市场表现逐步开始活跃,热点集中在消息刺激+科创板映射的军工和科技股,次新股也有表现,科创板25只股票全线收红。科创板上市三天,市场对科创板的认识逐渐清晰,并且市场开始出现热点跟随科创板的情况。

昨天科创板涨幅最高的股票是福光股份,收盘涨幅达到49%,第二名是沃尔德,这两只股票也是25只科创板股票中仅有的两只突破周一高点的股票,其中福光股份具有军工概念,"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于昨天发布,刺激了军工股上涨,福光股份因为属于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自然就成了军工的龙头。

接下来的行情,我们需要用两层思维应对:

1、防范科创板的波动示范效应

风险与收益是并存的,科技板前5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有行业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时候,通常科创板的股票会成为市场龙头,但我们也需要注意,科创板股票较主板波动大的多,目前科创板已经与主板呈现联动走势,一旦科创板的股票出现波动,会带动主板相关股票出现大幅的波动,就像昨天的军工股一样,如果福光股份出现回调,主板的军工股也会遭受殃及,所以这段时间最好不要追涨。现在的模式变了,过去主板股票需要连续5个涨停才能涨50%以上,而科创板的股票在重大消息刺激下可以一步到位。

2、科创板轮动映射到主板的机会

科创板首批只有25只股票,目前是稀缺资源,有可能出现轮动,虽然昨天涨幅最大的股票是福光股份,但因为换手率很大,所以每一天都是相对独立的走势,每天都可能换不同的龙头。不同龙头之间的切换会带动主板市场热点的切换,我们重点要寻找下一个可能轮动的科创板股票,然后再在主板找到相应的对标股。

应对当下市场的两层思维分别是风险和机会,科创板对市场热点的示范效应会越来越强,我们需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寻找机会。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不代表国泰君安观点,本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本资讯内容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点击【了解更多】体验君弘App,新用户有话费哦!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股票在线看盘和002262恩华药业

下一篇:炒股软件手机版看不到蜡烛图怎么办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