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怎么买股票_怎么买股票入门_新手怎么买股票 - - 股票学习网!

M顶形态的颈线(图解)

2022-02-07 15:56分类:股票分析 阅读:

  
在M顶形态中有一条关键线,此线是整个图形的分界线,该线被称为颈线。如下图所示。

在确定颈线时,通常是在第一次下跌的底部画一条水平线。颈线的作用是用来判断股价趋势是否被扭转的一条指标参考线。在第二次下跌的时候,股价会在此处得到支撑,向上反弹。股民可以在该处进行减持操作,也可以在该位置买入进行反弹操作,如下图所示。

不过当股价跌穿该线后,就该考虑全面看空,此时的颈线形成了一条上涨阻力线,同时M顶也宣布成立。
回调还是下跌
在使用颈线进行判断时,在M顶没完全形成的时候,如何提前判断股价是回调整理还是见顶下跌,这是很多股民想知道的,但是由于股票的不确定性,所以这里只能谈谈本人的一些经验。
第一、当股价在上涨阶段是通过小阳线或小阴线进行的,那么此时回调概
率大。
第二、如果股价是从底部开始的第一次上涨,那么回调概率大。
第三、如果股价快速拉高,且为第一次上涨,那么回调概率大。
第四、如果股价从低位开始涨幅巨大,那么M顶的概率大。
第五、如果第一个顶的量比第二个顶的量大,那么下跌概率大。
变形
在M顶这种图形中,有时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变形。

从图中可以看出,该M顶的第二个顶比第一个顶的价格高,而且观察成交量,可以看出其成交量低于前一顶部的成交量。
 

https://www.haizuanshi.com

上一篇:CCI指标的应用法则(图解)

下一篇:多重底趋势形态(图解)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