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金改龙头股(金改平道与术讲座心得体会)

2023-06-11 09:58分类:BIAS 阅读:

  海思科12月6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创新药环泊酚注射液(简称“环泊酚”)经国家谈判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1 版)》。

  据了解,环泊酚是公司开发的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静脉麻醉药物,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的适应症为“消化道内镜检查中的镇静”及“全身麻醉诱导”;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其上市许可申请的适应症为“支气管镜诊疗的镇静和/或麻醉”、“全身麻醉诱导和维持”及“重症监护期间的镇静”。目前,环泊酚正在中国开展“妇科门诊手术”适应症的Ⅲ期临床试验,正在美国开展“麻醉诱导”适应症的Ⅲ期临床试验。

  海思科表示,本次公司环泊酚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1 版)》将有利于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及未来销售。《国家医保目录(2021 版)》将于 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为此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金融改革概念股涨幅排行榜

 

  以下是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海思科: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医疗健康集团上市公司。公司的研发实力在化学制药行业中名列前茅,在肠外营养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全国第五大肝病用药生产企业,在肝病及消化和抗感染两个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同时根据公司的新药储备及研发进度情况,即将进入心脑血管和糖尿病领域。公司现有主要产品绝大部分为国内首家或独家仿制,现有销售品种31个。

  西藏药业:公司所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主要生产、销售胶囊剂、生物制剂、颗粒剂、涂膜剂等;公司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肝胆、扭挫伤及风湿、类风湿、感冒等领域,公司产品新活素、依姆多、诺迪康胶囊在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中有较强的优势,因同属心血管领域,有利于各自市场、学术资源的共享,进一步促进各自的发展。

  中炬高新:中炬高新是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的首家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国家级开发区建设管理。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所从事的业务包括调味食品、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区开发管理及汽车配件等。其中,调味食品行业的收入及效益规模,占公司较大的比重。

  蔚蓝锂芯:锂电池业务:全资子公司天鹏电源是高新技术企业,在三元圆柱动力电池领域具有10多年的研发和制造经验的积累,拥有目前国内外顶尖水平圆柱型锂电池自动化产线,具有大规模的圆柱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尤其在工具型动力锂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锂电池产品主要应用于小型动力系统(包含电动工具、电动二轮车/摩托车/叉车/AGV车,及扫地机器人/吸尘器等配套的动力电池),是国内唯一全部进入全球TOP5电动工具公司供应链的小型动力电池主要供应商。LED业务:公司LED业务目前主要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最终销售产品为各种规格的LED芯片,经客户封装后应用于照明及显示领域,LED芯片销售客户为下游LED封装及应用企业,控股子公司淮安光电是国内主要的LED芯片供应商之一。LED业务业绩主要由产品性能、生产成本、规模决定。公司装备了日本、德国、美国等业内最先进的LED外延片及芯片制造设备,技术水平、产能规模及成本控制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坚持持续探索“用最少的电发更多的光”的技术应用,坚定不移的走高端化、差异化的发展之路,始终以“高端的技术、高端的产品、高端的客户”作为企业的奋斗目标。金属配送业务:公司从事钢板和铝板的仓储、分拣、套裁、包装、配送以及来料加工,并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在长三角及珠三角建立了中国首屈一指的能提供多品种规格金属材料增值服务的大型金属材料配送中心。

  新安股份:公司主营作物保护、有机硅材料两大核心产业,开发形成以草甘膦原药及剂型产品为主导,杀虫剂、杀菌剂等多品种同步发展的产品群;围绕有机硅单体合成,完善从硅矿冶炼、硅粉加工、单体合成、下游制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形成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硅烷偶联剂四大系列产品,公司已成为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有机硅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生物科技、航空航天、医疗卫生、建筑材料、电子电气、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主导产品先后荣获中国名牌、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等荣誉称号。

  西藏城投: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 属于房地产行业。

  以上就是为读者们带来的金融改革概念股涨幅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

受五年一度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预期的影响,昨日金改概念股再度活跃。龙头浙江东日临近尾盘封上涨停,带动现代投资、小商品城、新湖中宝、香溢融通等个股跟风上涨。

本月以来,金改概念股进入一个事件刺激极为频密的时间段。

上周六,2016年莫干山中青年改革论坛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芦花荡饭店召开。此次会议以深化金融改革与金融创新为主题。

同日,“2016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供给侧改革视角下的金改新思考”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会议侧重于推进互联网金融的改革、金融供给的结构性改革。

本月初,因市场预期普惠金融被列为G20峰会重要议题,登云股份、浙江东日等相关概念股曾一度大涨,为金改股的炒作做了充分预热,加上近期消息面的不断刺激,金改概念股可能会反复活跃,甚至出现一轮中线行情。

发展金融新业态 金改势在必行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在上周末举行的2016年莫干山中青年改革论坛上作了主旨演讲。

他提出了金融改革创新的六个“势在必行”:第一,在中国实质性推进金融多样化改革势在必行;第二,要以金融改革的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升级换代势在必行;第三,广义概念的政策性金融守正出奇的发展势在必行;第四,金融与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新技术革命的结合势在必行;第五,金融和PPP概念所说的公司合作伙伴机制,这种融资模式、管理模式和治理模式创新的结合势在必行;第六,人民币国际化这个进程势在必行。

他还认为,在中国实质性推进金融多样化改革势在必行;要以金融改革的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升级换代。参股金融、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等金融业新业态有望在金融改革浪潮下迎来发展机遇。

与此观点接近的是,在上海举行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推进互联网金融的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需要更为成熟的金融体系——一个能更好地配置资本,并能应对日渐上升的市场压力的体系。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或将明确金融控股模式

即将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因被视为正式推动监管机构改革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按照历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时间间隔五年的惯例,本次会议原定时间应在2017年1月。

此前有媒体称,中国考虑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前至今年召开。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方案将在此次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

综合经营对于提升效率和金融行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不可逆的历史潮流。央行基于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的实践,明确了金融控股公司是我国未来综合经营的模式。

国泰君安预计,未来央行将很快推出规范金融控股公司发展的文件,改变目前我国法律和部门规章都并未明确金融控股公司法律地位的现状。同时,预计部分金融机构自下而上推动的金控平台构建工作亦将提速。

金改概念涉及个股众多

重点关注网络金融和板块龙头

A股市场上,金改相关概念股标的众多。首先关注A股金改股龙头。

浙江东日:公司参股温州银行,温州银行是目前温州规模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或受益于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香溢融通:香溢融通主要从事担保、租赁、贸易融资、组合融资、融资咨询、投资咨询和保险经纪等业务,在金融创新方面有较多拓展;

爱建集团:公司全资持有爱建信托,并参股申银宏源证券、爱建证券及天安保险,此外,公司还参股了互联网金融投资基金。

其次,在涉及金融新业态方面,重点关注网络金融创新概念股,包括内蒙君正、金证股份、海泰发展、泰达股份、深圳华强、东方财富、升华拜克、兴业矿业、国际实业、恒生电子、天茂集团等。此外,金改概念还包括苏宁云商、恒生电子等。

传统金改概念股一览:

新潮实业(600777)参股烟台商业银行。

山东墨龙(002490)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威海广泰(002111)参股威海商行。

哈高科(600095)持有温州银行部分股份8.5%。

浙江广厦(600052)参股浙商银行和金信信托股权。

华峰氨纶(002064)华峰小额贷款公司出资2.4亿元,持有30%的股份。

正泰电器(601877)正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20%股份。

新安股份(600596)建德市新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资1亿,占20%股份。

浙江富润(600070)诸暨市宏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资2亿,占10%股份。

新湖中宝(600208)瑞安新湖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注资2亿,占20%股份。

联化科技(002250)台州市黄岩区联合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筹),注资不超2亿,占其20%股份。

康恩贝(600572)兰溪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资5000万元-10000万元,占20%股份。

道有道士,术有术士,但是道士有臭道士,术士有巫术之徒。

道要为正道,术要为正术。

道是术的引领,术是道的补充,以正道而得术,以正术而修道也。

有道是:有道而乏术者必招人陷害,且不能发挥其所长,很多有修为的人常常死于非命,换一个角度说情商偏低,就算是和平时期也很难发挥其聪明才智;精于术而乏道者亦不能长久,则是很多厉害的人物常常做坏事,违背人性道义,品行败坏,结果也不得善终;精于术而明道者乃高人也!

 

道字

 

道为体,术为用。

有道者术能长久,无道者术必落空。

学术先需明道,方能大成。

学术若不明道,终是小器。

故道为纲,术为目,纲举目张。

道为世间规律,术为规律之用,道为本,术为末,若本末倒置,则一世殆矣!

道术兼修,道是道理,术是谋术。

道是原则,是不变的,术是技巧,是需要多变的。

只讲原则是迂腐的,只讲技巧是浅薄的。

 

 

用现代话讲,就是做人的战略和战术要统一。

道和术的协同,在国家治理和公司管理中非常重要,背道而驰,物极必反都是这个缘由。

制定战略和发展纲要,既要遵循道的规律,也要有术的支撑。

道者,道德,道义,人道,公道;术者,手段,谋略,心计,智能。

古往今来,以道德经世留名者,不乏其人,老庄孔孟就是其代表;以忠心感人传世者,不鲜其事,介之推是其典型。

至于智术超人,才能盖世者,更是举不胜举。

然而,道至于圣而术胜于神、德才兼备者,窃以为只有诸葛孔明堪称其名也。

孔明忠心事主,谨慎勤勉,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精于韬略,善于运筹,神机鬼灵,经天纬地,是道与术、德与才的完美结合。

术合于道,相得益彰;道术相离,各见其害;轻道重术,则智术滥用,手段极尽,故生酷吏与小人。

君子有道而小人有术;君子以道经世而小人以术害人;君子以道而杀身成仁,小人以术而杀人成事。

谋权,术也;谋权者,小人也。

道不同,不相为谋。

 

道与术

 

大道至简、大道无形,讲述人与自然相处的规律,背道而驰,必然自食恶果。

从春秋战国时期开始,道家学说思想也一直延续至今,成为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道,为中华哲学独有的哲学思想,对哲学理念、社会政治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影响甚巨。

道家的道,哲学含义丰富而复杂,在不同情况下所说的道含义往往不同。

道字的最初意义是道路,后来引申为做事的途径、方法、本源、本体、规律、原理、境界、终极真理和原则等等。

老子在《道德经》开篇就说: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大义是说:道,可以说,可以名,不是我们所说的一般有名有象的事物,因为那不是永恒的道。大道产生于天地之先,是开辟天地之始;大道产生于万物之前,是生于万物之母。

所以这个“道”,难以彻底讲述出来,只可以直观体验和领悟,难以言表,在很多情况下,道是不能用文字和语言描绘出来的。

同时也说明,“道”不是口头上的空谈,而是实际的存在。

道,还有很深沉的哲学思想,包括阴阳变化、对立统一、循环往复、周期更迭等等特性。

今天我们常说的道义、道理、道德、道行、轨道,此处的道表示通达、轨迹的意思,是人们必须遵循的通识规律。

术,表示手段、谋略、心计、智能、优术、战术,“术”是能力的表达,能力则是知识、方法、策略和经验的集合体;“术”是可解决实际问题的流程和策略,也是可以提高效果和效率的技巧。

术,应用比较广泛,很多术来源于兵法和前人经验的累积,可以通过学习和模仿,然后再应用于实践之中。

但是,术不可滥用,滥术而失道。

特别是目的不纯,损公肥私,损人利己,这也是常常说的“心术不正”,其实就是道的严重偏失。

诸子百家,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有很多名震一时的厉害人物。

鬼谷子先生比较有名的四个弟子,纵横家张仪与苏秦,张仪以离横见长,苏秦以合众为优,但是人性难测,最终张仪主导离横胜出。

鬼谷子的另外两名弟子则是兵家大师,孙膑和庞涓,庞涓滥术,害人终究害己。

秦国统一天下以后,秦始皇却又焚书坑儒,从道的层面破坏了政治基础稳定,同时又大兴土木,破坏了道的平衡,又是对术的滥用,导致了秦朝很快就土崩瓦解。

所以,背道而驰,很难长久。

时至今日,国际竞争,零和博弈以及负和博弈层出不穷,特别是负和博弈是一种缺德失道又滥术的竞争行为。

 

本文章有公众号:圣玛田鞋服零售商学园 编撰整理

 

能量是会凭空消失吗?

那我们的那些因为工作不如意,孩子不听话,另一半不够体贴等等生活中让我们压抑在内心里的委屈都去哪儿了?

能量是守恒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

小时候,我们做错事情知道会被父母打骂,就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在父母苛责或打骂的时候,为了避免更重的惩罚,就努力克制自己情绪的表露。

如果习惯性地把紧拳头或是死劲扣紧脚趾,就会出现脚部抽搐、僵硬或其他症状。

某些胸闷心慌,也是情绪压抑导致的结果。

柴米油盐琐碎事,生活负担压力大,夫妻难免会产生矛盾,与矛盾同时出现的就是不同程度的情绪。

如果不懂得控制情绪,或是事后不懂得适当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也会变成一种负担,严重的是自己抑郁了,或是忍受不了时想办法去报复和惩罚对方。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痛苦:

求而不得之苦、永不满足之苦、生老病死之苦、孤独之苦......正如叔本华所说:“一切生命,在其本质上皆为痛苦!”

痛苦就像一个魔咒,戴在每一个人的头上,我们在痛苦中挣扎着生活,也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着能摆脱痛苦去找到快乐。

 

我们追求金钱、名利、地位、爱情等等来麻醉自己,且不说追求的过程充满了多少的痛苦,就算是得到之后的快乐也不过是暂时的。人生,难道真的只能与痛苦为伴吗?

‘愤怒的能量渠道通常只有两个渠道释放,对外攻击他人,对内攻击自己。“

其实不仅仅是愤怒,其它的诸如委屈,伤心等情绪也一样,如果不能对外释放,就会对内伤害自己。它不会随时间的流失也消失!

我们该如何正确梳理 宣泄自己的情绪呢?

我们该如何化解负面情绪呢?

我们该如何打开正确的思维方式呢?

我们该如何找到自己的真正的幸福和使命呢?

 

如何驾驭情绪?——懂得控制与释放

 

看一个人自己的修行与自我调剂能力。

许多夫妻喜欢吵架,有的越吵感情越好,吵架成了另一种感情表现的方式,有的一吵就上火,什么狠话像脏水一样泼在对方身上,对方不是怒火中烧,就是强迫自己压抑、憋气。

那么,无论是直接宣泄情绪还是压抑情绪,都会产生不好的结果。

 

一是直接导致夫妻之间沟通困难。

一方过度地宣泄情绪,会让另一方接受不了而心生不满,如果他觉得处于劣势而过度压抑情绪,不等于事后就不了了之。

那么,当夫妻再次面临矛盾的时候,习惯压抑的一方马上会封闭自己接受信息的通道,抗拒与对方交流,亲密的夫妻关系变成“零交流”甚至对抗,沟通会越来越困难,因为其中一方根本不愿意沟通。

 

二是这种没有得到解决的情绪,慢慢地会影响到身体变化,或是某个部位出现习惯性地疼痛,甚至出现某些部位、器官病变。

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在婚后若干年,衣食住行没有困难,身体状况却越来越差的原因。

 

现在有失眠和抑郁症的夫妻越来越多,且女性占大多数,就是因为她们感觉自己在婚姻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有话没处说,有理没处讲,有苦没人懂,有气没处撒。

 

情绪的堆积会形成负能量的聚变,这也是许多已婚女性会有乳腺增生、子宫肌瘤、胸闷心慌等症状的原因。

 

三是情绪压抑会形成一个低沉的负能量场,影响到家庭成员包括幼小孩子的健康成长。

人与人之间相处,彼此之间会有一种无形的能量场。性格开朗的人,总是会给人舒适的感觉,沉闷苦恼的人,则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

 

夫妻之间的情绪,会影响到父母和家人,特别是对幼小的孩子来说,潜在的影响更大。

 

每个人性格的形成,与他的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

充满爱心、习惯赞美的家庭,孩子一般来说,容易活泼开朗,吵闹不休的家庭,孩子容易压抑、孤僻、自闭、易怒等。

婚姻关系是人最亲密的关系,夫妻之间应该不忘初心,本着共同经营好家庭的目标,学会了解情绪和控制情绪,不要粗暴压制对方,也不要盲目压抑自己,而是互相尊重,加强沟通,把一切矛盾化解于适当地沟通当中,不让情绪来影响夫妻感情和婚姻质量。

情绪如果没有得到正面的处理和化解,影响的可能不只是我们的婚姻关系。

根据投射性思维观念的逻辑,它可能会衍生到家庭各个角色当中去,甚至工作 朋友 亲戚等等。

我心即宇宙,宇宙即我心。

 

聚焦一点,聚焦当下。——沙漏思维

人生中的很多痛苦是没有必要的,只要我们关注当下,向当下臣服,从当下汲取力量,就能打破痛苦的魔咒,去触碰到那早已存在于我们内的喜悦、爱与和平。

无论未来,你想要让自己过上什么样的美好生活?

首先,要解决好当下的问题,否则一切都只能是水中望月,空中楼阁。

所以你要想赚到钱,过上美好生活?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好自己手头当下最具体的事情。

当然,这里面有一个小技巧,就是这个细小的区别,拉开了人与人之间巨大的差距。

一种人当下做的事情是被动的,是盲目的,是被别人安排的事情。

一种人恰恰相反,当下所有的事情,都是具有清晰的指向,都是主动的,都是自己给自己安排的事情。

不论是被动还是主动的,你都要像一个沙漏,让沙子排成一排,一颗一颗的顺序排列通过。

你想要很多沙子同时落下?

那是不可能的,都只能是痴心妄想。

许多人做不成事,赚不到钱,根本原因就是自己同时在做太多的事情。

结果就是,什么事都做不成,什么事都做不好,什么结果都没有。

因为,沙漏被同时挤入太多沙子,把通路堵死了,堵住了你自我成长,提升,赚钱的通道。

 

 

如何才能清晰地捋顺这个通道呢?

这里就必须要运用逆向思维,以果导因,顺瓜摸藤,从结果进行倒推,你就会明白了。

 

任何商业活动,背后的本质都是【价值交换】!

道理是没错,可是从来没有人探究过,你要和谁去交换?

你说是不是傻,当然是要和客户做交换啊。

问题是,你的客户在哪里?

现代社会哪里人多,你的客户群体就在那里。

销售界有句名言:看见人在动,就是看见你的钱在动!

 

按照逆向思维,以果导因的模式去倒推,去分解,去细化,一年让自己赚十万,就是板上钉钉的结果。

完全在于你自己内心之中的取舍。

每次只通过一个沙粒,排好队列,源源不断,细沙长流……

多则惑,少则得,慢就是快!

你想要赚到钱,想要过上未来的美好生活……

不要着急,都在来的路上!

投入不陷入,拥有不占有。

你有没有很焦虑过?——启迪多元思维临在当下

 

焦虑除了让自己心态变得更糟以外,没有任何意义。

 

想要有所改变,只能把注意力从“焦虑”上移开,用在让自己变得更好上。

 

我开始聚焦当下。每天都给自己制定好学习计划,运动计划,作息计划,并严格执行。

 

慢慢地,我的各方面都开始变好。

 

因为每天都在往好的方向努力,顾不上焦虑,而且日积月累,让我有了好身体,好能力和好收入。

 

如果眼前有很大的困难让你焦虑时,我们要明白焦虑无用,把当下的时间用在让自己变化上,才会在未来抵御风险,越来越好。

人类幸福的真相,正是源于人们聚焦当下时所产生的心流体验。

当我们沉浸在手头工作时,所有的觉知与精力聚焦于当下所做的事情,就会形成一股“心流”,大脑会进入一种“忘我”状态,暂时割裂与外界的联系,将那些不相关的外在觉知被过滤掉。这种流淌的心流体验,会让大脑分泌多巴胺,产生兴奋感、愉悦感与成就感。

 

个体在满足相应层次需要的前提下,忘我专注的工作,会让大脑产生极大的快感,全然忘记工作时的苦累和烦闷,将全部的心血投入在自身潜力的开发之中。

正心正举,拨迷见智

专注,一切艺术与伟业的奥妙所在。

专注会蓄积一个人的全部热忱,人的思维和行动都会因为专注而积极高效,许多棘手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孔子曾带众多弟子出国,路上看到一位驼背老翁捕蝉,手法精湛流顺,如同在地上拾取东西一般自如,不禁对老翁的技艺啧啧称赞,并请教他的捕蝉妙法。老翁如是答道:“捕蝉要练站功和臂力。更关键的是,无论天大地广、万物繁芜,但在我的心中,只有蝉的翅膀,其他一切都感知不到。”

专注,才能乐在其中。

摒弃浮躁心态,能够全神贯注,乐在其中,便是乐趣所在;也因为有乐趣,专注也更为顺理成章。

专注,建立与世界真正联系的桥梁。

佛陀在涅槃前告诫弟子,要皈依于自己“心中的岛屿”,而不要依靠外在任何事物。

人的内在与外在世界之间并无真正的界限,不能安处当下,便是没有回归真正的心中岛屿,就无法与外部世界建立真正的联系。

只有具备了专注与正念,才能收获喜悦、宁静、稳定、自在,真正地回归自我,与这个世界达成共鸣。

开启自在之门

苏格拉底说过,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身处飞速运转的世界,接受纷繁缭乱的信息,面对内心无法安处当下的困境,我们不妨以“旁观者”的姿态唤醒内在觉知,把意念拉回当下,脚踏实地将当下做好,享受沉浸在当下的喜悦。

当沉浸于眼前,不念过去、不念将来的时候,可以不对当下的事情做任何“评判”,自然也不再被情绪所吞噬。让每一次学习与成长的经历,成为烙印在人生路上的图腾。

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未发生的事,不用胡思乱想;当下的事,要排除干扰,专心致志;过往的事,不沉浸其中,过去就过去了。

英国有句谚语:“Don't cry over the spilled milk(不要再后悔于已洒的牛奶)”

王阳明说过:“悬想何益?但不忘栽培之功,怕没有枝叶花实?”

马太福音里说的: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

 

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

 

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为何古今中外的集大智慧者,都这么强调要聚焦当下呢?

 

1、沉湎过去,徒耗情绪和注意力,与人与事都无益

 

2、幻想未来,会让人不脚踏实地,或忧思过重

 

3、聚焦当下,既能心情平和,又能收获未来

 

沉湎过去会带来的危害,它会让我们的情绪和注意力,都停留在对过去的懊恼或悲伤中,进而又耽误了现在和将来的事。

聚焦当下

 

我们可以对过去后悔,也可以对未来幻想,但要改变过去和实现幻想,还得回归当下去行动。

 

 

以我养成睡前写作的习惯为例。

 

之前每次想到要写作,我都会觉得很困难,好几次坐到椅子上,又打开手机玩了起来。

 

直到有一次,我告诉自己:我只需要坐下来写十几个字就可以了。

 

写完十几个字之后,神奇的事发生了,我居然不太想停止,想继续写下去。

 

我心想,这是好事啊,我就又接着往下写,那天晚上,我写了两三百字。

 

第二天晚上,当我再想放弃的时候,我又告诉自己:写几个字就可以了,我又开始行动了。

 

......甚至有一天,我都躺在床上快睡着了,突然想起睡前没写,我还是打开手机写了几十个字。

 

到现在,我已经坚持睡前写作2.5年了,大多数时候都能写1-2小时。

 

为什么你总是不能专注当下?

 

因为你习惯了将注意力放在,对过去的懊悔、对未来的幻想上。

 

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将大目标分解至可轻易行动的小目标,然后放下大目标,聚焦当下一个个小目标来做。

 

过去的教训,最大的价值是给你当下的决策和行动提供参考。

 

未来的期待,最大的价值是给你当下行动提供希望和方向,驱使你去行动。

 

不管过去还是未来的价值,都只有在当下才能体现出来。

 

只要你能做到聚焦当下,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你都更能掌控。

我们很多人的负面情绪更多的是来自于原生家庭,有因必有果。有所谓真正完美的人吗?

执着于完美这个念头,它本身他就是不完美的。

因为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接纳就是完美,享受当下就是完美。

小时候很多负面的情绪我们是怎么产生的?

又是怎么被隐藏起来了?怎么又被压抑起来了?

可能连我们自己都可能不知道。

如果负面情绪没有得到正面的疏解,导流,宣泄。

而是堵塞到我们的潜意识里面了,进而形成了错误的念头。习得性无助的举动发生。

时间一久我们自己就很容易被这些隐藏起来的负面情绪所劫持,进而导致情绪失控,做出更多错误的事情。而我们属于完全不自知的状态。

为什么无法觉察到?

可能和知识和认知受限有一定关联。

恶人为什么会无端行恶呢?

对做恶这个定义的本身他们是不认同或者不理解也不接受的。

没有同理心,更没有恻隐之心。不知道别人的感受,更无法去体验和理解别人的感受。从而陷入的我执的念头当中去,而不能自拔。

从他们父母的角度来说,他们也是受害者。跟父母愚昧的认知教育有关,他们是爱他们孩子的,但是他们思维认识受限,无法给孩子提供正面的价值观输出,导致孩子价值观跑偏。

一旦陷入到我执的这种状态之前,大多数孩子是受到过很多次的小恶的尝试,而没有得到应有的报应和应有的反馈,进而让他产生更大的执念去做错误的事情。

问题的根源和原生家庭教育有很多大关系。想要解决根本的问题就必须要从根上解决问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孩子就是父母的翻版,希望更多家长能够以身作则,践行这句话,做给自己看的同时,也能影响到孩子的价值观。

原生家庭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响都是很大的。

为什么每一代的人,很多观念都是不相同的?

因为前辈们吃过的苦我们没有吃过,前辈们受过得罪,我们没有受过。所以大部分都只会站在自己的经历过程,看待所有事情的发展规律。可能会导致形成“坐井观天”的思想。

只有经历了痛苦的人,才更能够深深体会到别人的痛苦,体验到种种的痛苦只要是发生的事情,都是您可以承受的。否则上天是不会让它发生的。

所以只有接纳了当下所有的痛苦,并且还没有任何指责和抱怨的人,怀着一颗利他之心,去帮助他能够体会到感受到和他一样痛苦的人,他才有可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目标出现的前提一定是自己做的这件事情是利他的,并且自己还能够感受到愉悦感,成就感。幸福感。

专注的去做自己喜欢并且爱好还能够让别人更好的事情中去。天道酬勤,您一定会收获很高级的心流和法喜状态。

我们改变不了过去,但是我们可以安在当下。

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进而可以影响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只有我们没一个人都愿意去改变自己,让自己进入心灵成长模式。

我们专注于自己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成长。每一个人都这样去想,也这样去做。

那么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村不就会慢慢逐步越变越美好吗?

系统之美告诉我们,只要一个微小的善意举动一个人一个事,往好的方向去发生的话。那么就会引起一系列的正向的连锁反应。

您好我好大家也就都好起来了.........

您我都是造物者,您我都是创造者。

临在当下,专注当下的事情,可以是大事,也可以是很小的事情。聚焦 聚焦再聚焦,专注专注再专注,您会发现没有您做不好的事情。没有您做不成的事情。

享受当下,臣服当下。幸福就在当下.........ING........

对当下说“是”,无条件地接受当下时刻。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练习臣服。

对一切说“是”,对欢乐说“是”,对痛苦说“是”,对疾病说“是”,对健康说“是”,对失败说“是”,对成功说“是”,对顺境说“是”,对逆境说“是”。

接受任何本然的面目,不批判、不抗拒、不贴标签、不试图改变别人。

关注当下,汲取当下的力量,才能做到:“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才能打破痛苦的魔咒,体会到那早已存在于我们内的喜悦、平静和爱!

我是昱辰,一起来进去成长模式。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股指交割日期(股指交割价)

下一篇:股票技术分析(股票投资分析报告摘要)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