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炒股必看的5本经典书籍入门(炒股必看电影推荐)

2023-11-10 10:21分类:帐户交易 阅读:

对于初入股市的懵懂中人来讲,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实现持续盈利,最终达到财富自由的理想状态。看书学习肯定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教人炒股的书籍太多了,随便一搜肯定几百上千种,并且其中还有很多是各种行业大佬,资深从业人士写的,但是绝大多数是垃圾,看了是浪费时间和精力,绝大多数炒股的人都是工作了几年或者多年了的,精力是有限,如果话费大把的精力去学了垃圾,毫无用处或者是 形成了错误的观点,那还不如闭着眼去在几千只股票中随便买一只。下面我就以自己的切实精力来告诉大家对普通投资者应该看哪些书。以避免其他人也跟我一样走了很多弯路。

大家可以先看下我的书单,这是其中一部分。但是绝大部分都是不应该看的,因为看书也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对于一个有家有娃的人来说,精力很宝贵的。

 

所看的书籍一部分

 

先说结论哪些书不用看,看了的确对人没有害处,但是对自己的水平不会带来什么切实的收益。

第一类,那些现在已经功成名就的人书籍,特别是国外人写的那些,比如《巴菲特致股东的信》,《财富自由之路》,《穷查理宝典》,《股票大作手回忆录》,张磊的《价值》。至于为什么不要去看,接下来我 来说原因。

首先,这些人所处的环境(经济环境,证书环境,个人的状况)跟我们99.9%的炒股人完全不同,国外的股市跟我们的A股差异巨大,这点不可否认吧。巴菲特和芒格所具有的资金规模应该也不是我们常人所具有的,他们可以连续建仓半年,一年,买入超过100次,持有3-5年,这样的操作几个散户能做到?散户大多也就买入3,5次口袋里就空了,所以他们的技法思路对我们来说没用,你可以把这些书当小说来看看就罢了,千万别当圣经来学。

其次,国内的很多业内人士推崇认可的价值投资类的。张磊也的确通过价值投资 赚到了钱,其他也有不少人通过价值投资实现了财富自由,所以价值投资的确是能赚到钱的,但是前提是要把时间放长远来看,以年为单位。试问有几个普通散户能熬得住,熬得起?

就拿大家很熟悉的行业基金经理来说,在行情好的情况下,可能一年能有些正的收益,但是行情不好的时机,比如说今年,很多大牌的基金精力可能比我们散户亏的还多,今年亏30%以上的基金精力应该不少吧,因为他们的资金量巨大不可能像散户那样来操作,所以他们的技法对我们普通散户无效,无用,甚至有时候是故意来悟道我们的,比如中信说茅台要看高到3000块,市场立马给你跌到1500,格力美的要看高到多少,然后市场统统来个腰斩。现在有种说法反研报,机构来买,肯定比乖乖听他们的推荐建议来买更能赚钱。所以那些千万别去看什么机构荐股之类的文章,那都是坑货,很多是让你去接盘的。

下面再说应该要看哪些书。

第一类炒股技术类的书,这样的书看一两本就够了。因为在普通散户短线投资者来说,技术知识需要知道,但是只占了应该学习的很少一部分,很多人技术知识学得非常好,但是一样的没赚到钱。技术知识的作用可以让自己少亏这点倒是可以的。这里推荐《日本蜡烛图技术新解》这也是外国人写的,因为技术知识很多都是外国人研究发明的,这里也要反对去研究那些什么江恩理论啊,各种几浪几浪的。因为股票市场是随时变化的,很多东西随着市场变化已经不适用了。另外再随便看几本MACD精研的数据,为啥首推MACAD,因为它是指标之王,学技术首先得学习它,并且有效性也相对较高。根据自己的习惯熟悉一种模式,反复锤炼它,达到炉火纯青的目的,不要今天看这个指标,明天看那个指标,结果都不精。

另外缠论的技术类书籍可以看一下,可以让你明白大体的一个股票的涨跌过程是怎么回事。最后还有就是财务报表的书,有兴趣可以看下,不看也无妨,属于看了无害的,如果仅仅是通过看财务报表买股票就如同刻舟求剑一样。

第二类,也是对短线投资者来说重要的一类,怎么去读懂市场,怎么去抓热点的书籍。我敢肯定地说,读一百本价值投资的书所获得的收益收获肯定还不如随便去读一本怎么抓涨停的书来得大。近年来那些悟道了的,在股市中获得财富自由的大牛,比如:赵老哥,Asking,退学炒股,炒股养家,徐翔,科比,涅槃重生,龙飞虎,等等游资哪一个不是短线高手,其中绝大多数人是通过抓涨停,做龙头来实现了财富的连续翻倍的,哪一个是通过价值投资赚到了钱?最近我看了他们一些操作手法和实盘数据,才发现以前所学的都是狗屁。要去研究各位游资大佬他们的选股思路,操作技巧,不断去深刻领会。这里推荐《游资情绪交易系统》,讲得不算是很细,但是至少能给你点拨,这很重要。

第三类,所谓知道是一回事儿,做到是一回事。教大家炒股思路,思维方式,锻炼可以心理的书。当你所有的知识理论都具备并且正确的前提下,很多人也没赚到钱,因为很多事情是知道和做到是两回事儿,熟悉和深刻是两回事儿。因为在实时的市场环境中每当看到直线拉升都会冲动,感觉马上就要涨停了,立刻在7个点抢购买入,但就等你买入后,立马掉头向下,甚至有可能收绿,一天就搞掉10%,一个跌停,这种第二天多半也是吃面。所以冲动是魔鬼,冲动会被市场所惩罚。恐慌,当股票长期被套了一段时间后,涨了两三天,今天猛烈拉升,到7,8个点,回本微赚,立马卖出了。哪知这才是大涨的开始。曾经的重仓股大港股份我就是在起涨的第二个涨停卖了,错误了翻倍的机会。

这里要讲的第三类书籍就是那种在思想上教大家炒股思路的,在技术上教大家怎么去学会克制自己的习惯,不理智,盲目,冲动,管住手。我原本说这个月要 学会控股仓位,但是昨天又把仓位填满了,生怕踏空,而很多时候就是基于这种怕踏空才导致了更大的亏损。

最后一种可能绝大多数人没有机会遇到但是最有效的,就是有高手的带领,已经悟道的人给你指点。要是炒股养家给你耳提面命的教你,你还会亏损吗?你能不赚钱吗?这种肯定是胜过你读100本书,但是又有几个人能遇得到这样的老师呢?
 

 

下班后。

林峰和王琪琪一起回到了租房。

王琪琪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说:“小林子,快给我找出徐某人的片子,你说的早期烂片。我不相信他有烂片,马上给我找!”

林峰放下电脑,全身燥热,说:“先洗澡吧,洗干净了,躺在床上看电影,不香吗?”

说完,盯着她看。

王琪琪中午换的浅蓝色上衣,已经渗出了汗,脖子下面湿润了好大一片。

“那你先洗,我找下睡衣。”

睡衣?

大热天,要啥睡衣!

挂条裤子,简单完事。

搞那么麻烦做啥。

林峰从衣柜里抓了条小裤子,脱掉了T恤和长裤,到窗子扯下条黄色毛巾,进入了洗漱间。

“哗啦哗啦……”

冰凉的冷水,激荡全身每一处部位,每一个毛孔,每一根毛发。

透心凉!

这具身体,越来越听使唤,完全跟前世一样。

虽然经常有异动,但是显得更为年轻,更有毅力。

林峰对着镜子,挤了牙膏,含了口水,准备刷牙。

“哐啷!”

王琪琪推开了门,毫无保留的进了来。

林峰赶紧转了个身,对着墙壁刷牙,一口牙膏唾沫喷在了墙壁上。

王琪琪瞟了他一眼,打开了水龙头,温度调整了下。

“害羞啥嘛,同居的人,还怕我吃了你?”

林峰看着水冲入便坑,说:“你刚才开门,风倒灌进来,全身凉飕飕。”

“切,借口。鬼信你。”

林峰看着镜子里的王琪琪,嘴角不自觉的笑了笑。

王琪琪一边搓澡,一边观察到了林峰的异样,啐了一口,说:“赶紧去开电脑,调出徐某人的电影,今晚陪我通宵看片。”

啧啧。

早期烂片,剧情啥的都不咋样,纯粹是商业片,啥卖座就拍啥,重重复复的套路。

行,行,行。

今晚烂片之夜。

林峰拿着毛巾,擦干了身上的汗渍,挂着毛巾,来到了房间。

昨天是放在床上,两人弓着身子侧卧看视频。

一点儿都不舒服。

手撑着身子累,眼睛斜着看也累,而且身子保持一个姿势更累。

学乖了,

林峰把梳妆台挪动九十度,电脑可以摆放在上面,鼠标也可以连上。

关键,

梳妆台的高度,比床高出二十厘米。

两人可以躺着看,角度刚好,真不错。

如果电脑放床上,人下床喝口水,上个厕所,稍微动一下,电脑晃来晃去。

稍微激烈点,绝对会把折叠屏幕给晃断。

电脑放在梳妆台,完全不受影响。

林峰一阵窃喜,脑袋瓜真灵活,为自己的想法点个赞。

烧壶热水,倒入两个杯子,凉着。

拿了卷纸巾,塞在枕头旁边,以免看烂片的时候,王琪琪掉眼泪。

太急没有纸巾,会掉落在床单上,洗起来还挺麻烦。

嗯?

眼泪洗起来简单,怎么会麻烦呢,

什么乱七八糟的思维!

咦,

一切准备就绪,电影也搜索出来,王琪琪怎么还没出来?

太磨蹭了。

洗个澡,

随便搓洗下,裹了衣服裤子,或者毛巾,就出来呗。

整那么麻烦做啥!

“咚咚……”

洗手间门被用力拉开,撞击在墙体上。

王琪琪踩着凉拖走进了房间。

双手抓着毛巾,在头上一阵拉扯。

湿漉漉的头发飘散在耳朵,脸颊,额头,脖子,脖子里……

脸蛋儿红润,洗掉了烟尘。

嘴角的两个大酒窝,像是诱人的陷阱,无人能够抵挡。

脖子被太阳照射,不是那么白,显黄和些许暗淡。

下面。

没啥异样。

林峰喝了口水,烫嘴巴,说:“我们可以倚靠墙壁,坐着或者躺着,看电影会舒服很多,你觉得呢?”

他了做了好几个姿势。

坐着靠墙,躺着靠墙,侧着靠墙,趴着床上。

王琪琪伸出手,在衣柜右边第一层,拿出一件小衣服,取下了衣架。

摆放在胸前。

“林峰,你看这件衣服,我穿着好看吗?”

林峰仔细看了看,往后离得远一点,看的立体全面一点。

眉毛往两边舒展,双手比划了下,说:“可以是可以,不过有点小吧,都没完全盖住。”

王琪琪低头看了下,双手扯动了小衣服的两边。

往左边拉,右边盖不住。

往右边拉,左边盖不住。

王琪琪说:“这个款式就是这样的啦,不需要全部盖住,你没听说古人那句什么诗吗?”

哟。

琪琪会诗。

林峰说:“你说,我听。”

王琪琪思考了半天,把小衣服放在床上,叉着腰,说:“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

林峰说:“你还是穿上吧,你现在已经不是半遮……”

王琪琪才不理他。

从衣柜里面拿出一件睡裙,套在了身上。

“咚……”

她跳上了床,跪爬了过去。

席梦思一阵晃动。

林峰左右上下,跟着被晃动了两大波。

王琪琪转个身,躺在林峰怀里,说:“开始看你说的烂片,我看看到底有多烂,这么优秀的演员,会拍烂片,打死我都不信。”

林峰点开了电影。

王琪琪一脸期待,眼睛盯着屏幕,目不转睛。

看了半小时。

王琪琪揉了揉眼睛,说:“剧情有点儿复杂,男主角追求女主角,女主角不同意,他就动用一切歪心思。为了接近女主角,男主走了后门,唉唉……”

林峰一阵惊讶。

这是走后门?

也对,是走后门。

正当关系搞不来,花钱找搅屎棍。

搅屎棍这名混混,还挺厉害,动用关系网,帮助男主进入女主公司。

林峰说:“烂吧,这种剧情没意思,以前香江拍了一大堆这种烂片,满足有特殊癖好的观众。”

“啊!”

视频中,搅屎棍被人斩了一刀,飞了出去。

王琪琪惊叹的说:“这是拍特效吗,搅屎棍彻底废了,还能重新站立起来,跟之前那样豪横吗?”

两手捶打着林峰的肩膀,

双腿来回踹林峰的小腿。

林峰无奈的摇摇头,说:“你看电影就看电影,代入感别太强。可别把我当作搅屎棍捶打,这种混混角色,活该被斩。”

王琪琪笑着说:“我觉得你可以做男主,样貌比他俊多了。他是样貌不行,女主不喜欢,没办法才选择走后门。换做是你,凭借样貌,你还选择走后门吗?”

林峰毫不犹豫:“走!”

走后门也是凭实力。

没实力走得了后门?那就吹吧!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炒股初学者操作流程(初学者如何做冥想)

下一篇:股票当天买当天可以卖吗(股票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吗)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