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炒股术语英文,炒股术语有哪些

2024-01-30 03:50分类:SAR 阅读:

Words & Phases 单词与术语

  ———————————————————

  股票交易市场 The equity stock market

  金融体系 Financial system

  股票一级市场 The primary market for equity

  股票二级市场 The secondary market for equity

  银行系统 The banking system

  经济运作 The functioning of the economy

  发行人 Issuer

  现金流 Cash flow

  中央限价订货簿 Central limit order book (CLOB)

  证券市场 The securities market

  散户投资者 Retail investor

  个股 Individual stock

  首次公开发行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IPO)

点击【网页链接】↓↓,免费获得388元外教课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如需要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风险自负。)

投资者在刚开始接触股票时,在了解过股票术语之后,接下来就是对盘口语的学习,这两者都对投资者看懂大盘有帮助。接下来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盘口的另一种语言:成交语言。下面就来让我们详细了解下吧!

每一笔成交明显的具体含义:

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你肯定要想,唉,太简单啦,没干货!请你仔细看完,看看最简单的“成交明细”,还有什么你不知道的地方。

如图所示的横向方框内,是我们看盘软件上最常见的一笔成交明细。有这笔成交明细代表了什么意思?此时,可能就会有很多种回答,而真实的情况是:按照目前的市场规则,所有的投资者必须通过证券公司开户,委托证券公司进行股票交易,这是买卖股票的唯一渠道,没有谁是直接到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因此,我们自己的手机或者是电脑,看到的数据都是交易所的主机先反馈给证券公司,证券公司再反馈到他们的用户的电脑上。那么,证券公司是不是把每一笔成交都反馈给了投资者呢?显然不是,如图所示,成交明细上一分钟内只有20次数据,也就是说每隔3秒才刷新一次数据显示(部分软件是6秒,其实不重要。同时,部分成交明细上一分钟可能只有几张成交单,这个不是电脑延迟,而是该股成交稀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成交)。

由此看来,我们看到的每一笔成交明细,实际上是过去3秒的时间内成交的一个数据包,而不是显示的每一次成交。这笔成交明细的后面,还有一个33的数据,表示这个489手的成交是由33笔成交构成,上海交易所的股票会显示这个数据,而深圳交易所则没有。

成交明细的统计方式

如上图所示,成交明细上这笔489手的单子,显示为红色的B。大家都知道,这个红色的B,代表的是主动性买入。主动性买入和主动性卖出,是很多软件数据和技术分析的原始参数,从源头上把他搞清楚,是非常必要的。问题来了,既然这个数据显示的是过去3秒内成交的一个数据包,那请问这个489的成交,是不是全部都是主动性买入呢?

这489手的成交,是由很多笔成交来完成,不可能全部都是主动性买入或者主动性卖出,最后显示为主动性买入,显然是撮合的结果。具体是怎么撮合的?这里又会又很多种答案,有人会说是哪一种笔数多显示为哪一种颜色,有的人会说哪一种金额大显示为哪一种颜色......其实都不对!电脑的撮合很简单,统计的是最后一笔交易。最后一笔交易为主动性买入,所有的数据都显示为红色;最后一笔交易为主动性卖出,所有的数据都显示为绿色。换句话说,这489手成交,可能前面的488手成交都是主动性卖出,最后一笔成交为主动性买入,那么这489手全部显示为了主动性买入,红色的B。可见,我们亲眼看到的东西,如果不知道他的原理,仍然不靠谱。

在实盘过程中,“成交明细”的数据,既是数据统计的基础,也是技术分析的基础,因为我们的量价关系(成交量和价格),都是由每一笔成交得来。清清楚楚摆在那里的数据,也并非百分之百的准确!我们从源头上洞悉了他的真伪,在运用各种数据,各种技术分析的时候,就不会偏听偏信,有了自己的分析和判断。

说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有点枯燥和眩晕?很多朋友喜欢“绝招”,最好是能够告诉什么时候可以买,什么时候可以卖......这个心情我非常的理解,一劳永逸,一夜暴富,我也曾经有过这个心路历程。买和卖。是股市的最高境界,并非鼠标一点那么简单,更不是一个所谓的“技术”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正确的买和卖,需要全面的综合判断,而对每一个知识细节的把握,是做出正确判断和交易的前提。万丈高楼平地而起,妄想通过一招半式闯天下,要么落入骗子的圈套,要么成为待宰的羔羊。

成交语言表示多空双方的交战结果,它一共有三种形式:小挂单成交、大挂单成交、等量成交,详情如下:

分时成交明细中的大单

(1)小规模暗中吸筹的大单

有时买盘较少,买一、买二、买三处只有10-30几手,在卖单处也只有几十手,但大于买盘,却不时出现抛单,而买一却不是明显减少,有时买单反而增加,且价位不断上移,主力同时敲进买、卖单。此类股票如蛰伏于低位,可作中线关注,在大盘弱市尤为明显,一般此类主力运作周期较长,且较为有耐心。

(2)经常性机会大买单

多指500手以上而卖单较少的连续向上买单。卖一价格被吃掉后又出现抛单,而买一不见增加反而减少,价位甚至下降,很快出现小手买单将买一补上,但不见大单,反而在买三处有大单挂出,一旦买一被打掉,小单又迅速补上,买三处大单同时撤走,价位下移后,买二成为买一,而现在的买三处又出现大单(数量一般相同或相似)且委比是100%以上,如果此价位是高价位,则可以肯定主力正在出货。小单买进,大单卖出,同时以对敲维持买气。

(3)低迷期的大单

首先,当某只股票长期低迷,某日股价启动,卖盘上挂出巨大抛单(每笔经常上百、上千手),买单则比较少,此时如果有资金进场,将挂在卖一、卖二、卖三档的压单吃掉,可视为是主力建仓动作。注意,此时的压单并不一定是有人在抛空,有可能是庄家自己的筹码,庄家在造量吸引注意。例如,前期大牛股在启动前就时常出现这种情况。

(4)盘整时的大单

当某股在某日正常平稳的运行之中,股价突然被盘中出现的上千手大抛单砸至跌停板附近,随后又被快速拉起;或者股价被突然出现的上千手大买单拉升然后又快速归位。表明有主力在其中试盘,主力向下砸盘,是在试探基础的牢固程度,然后决定是否拉升。该股如果一段时期总收下影线,则向上拉升可能大,反之出逃可能性大。

成交语言

一、小挂单大成交

在盘口中,投资者有时会看到买卖挂单小,但成交手数却很大的情况。不管是买盘还是卖盘,五档挂单都很少,但成交手数却很大,甚至于还有三位数以上的成交,这些看不见的大手数成交就叫“空中成交”。

空中成交是主交易所下属机构利用机构,向交易所成交撮合处理主机发送买卖交易单,而证券公司的行情终端还没有对这些交易单进行发送,就已经被撮合成交,所以就没有再反馈到挂单的必要。空中成交是主力所谓,是主力对个股的可以操控;也是主力对倒最常用的手法之一。

二、大挂单小成交

大挂单小成交指双方在五档买卖盘中都挂出大手笔的买卖单,但是成交量却比较分散、小。这样的情况代表两种意义:一是真实市场成交,这种挂单的主要目的是洗盘;二是挂出单是散户的,成交单多数是主力的,这是主力运用连续小单成交误导市场,故意让市场认为该股抛压严重。其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洗盘,诱空,让散户离场。

三、等量成交

等量成交是指买卖双方的挂单和实际成交量一致,市场中大部分股票的成交都属于等量成交。

以上就是和大家介绍的成交语言,如果投资者们对成交语言真正理解明白,就可以有效避免庄家陷阱,察觉到主力的真正意图。

空中成交是成交语言研究的重点,下面作专题讲解:

空中成交的三项功能

功能一:利益输送

有时候,“老鼠仓”和机构之间的利益交换,是利用空中成交的技巧来完成的。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应该牢牢地盯住这种股票,看看该力何时再把股价拉升一节,我们也能顺便搭上一把“顺风车”。

相反,如果是某股票出现了极长的上影线的空中成交,有可能该股已经完成了一轮完整的利益输送,那么这只股票还能有大幅拉升的机会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伴随剧烈振幅的空中成交,造成极长的上、下影线是“机会”提示或“风险”警告,对投资者的操作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功能二:吸货、洗盘和出货

无论吃货和出货,庄家都经常用到“空中成交”这一技巧。这时主力一般会将价格波动幅度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在价格波澜不惊的盘中,量能暗流涌动。

出货时,经常是卖盘上方不挂大单,而是稀稀拉拉的小单,这样才不会引起市场的警觉,但成交时却是大单成交,这是利用空中成交来进行的,所以我们常常会莫名其妙地看到明明是上方没有大单挂出,成交却是清一色的大单成交这一奇观了。正是由于这种“奇观”,许多投资者误认为是主力在吃货,便大胆参与,结果却接到庄家的抛盘。

吃货时的挂单形式有所不同,是参差不齐的,价位也不是梯次排列(指不是一分钱一分钱地顺序排出)。但突然会有一两笔大单扫盘,把这些挂单悉数吃掉,而后交投归于平静,当上方慢慢再挂出抛单后,盘中又会出现刚才的手法,吃掉所有抛单,但股价就是不涨,老是在原地打转。在这种反复之中,获利盘着急了,生怕股价慢慢掉下去,而失去到手的利润;套牢盘也急了,在一次次拉高接近自己的解套位时,股价又掉了下去,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再次拉高的机会了。这种一箭双雕的手法起到了作用,在“先出来再说”的心理驱动下,很多散户最终交出了手中的筹码,庄家顺利地完成了吸货和清洗浮筹的任务,为后面的继续拉升清除了障碍。值得注意的是,当主力使用这种吸货加洗盘的操作手法时,为不引起注意,通常重复扫盘的间隔时间比较长,这也为我们发现和跟踪股票提供了依据。

功能三:对倒做量

主力有时候为了制造成交活跃,常常利用空中成交来制造个股的成交量。这样既不会流失筹码,又能做出想要的成交量,还能牢牢地控制价格,以此达到吸引跟风盘的目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即节省子弹,又摊平了市场的持股成本,可谓一石二鸟。

总而言之,成交语言与挂单语言有着密切的逻辑关系,即便是看起来没有任何征兆的“空中成交”,其实也是有着可以推理的内在逻辑的。当一只股票频繁出现空中成交现象时,起码我们可以断定该股有大资金关照了,这样就为我们进行跟踪追击设定了目标,所谓“水有涟漪,下必有鱼!”

【若喜欢本文,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ystz927)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股票在线看盘与股票002405

下一篇:股神教你炒股怎么样以及超级股神我靠炒股日入万亿路飞宇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