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国资云概念股股票代码(国资概念股名单)

2023-04-08 07:50分类:分时图 阅读:

e公司讯,国资云概念拉升,易华录20%涨停,铜牛信息涨超7%,英飞拓、深桑达A等跟涨。

 

 

 
本文共1741字
阅读完约4分钟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9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提出,国有企业需加快推进基础数字平台、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等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启了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推进,国资云概念股也反复走强。同时,“十四五”规划强调“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我国云计算产业迎来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当前国内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国资云发展机遇凸显。
有行业人士指出,为了保障国有数据资产安全和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国资云一般由两种类型的云平台组成:

一是由地方国资委带头投资、设立、运营的综合性国资云平台。

二是由国企自行建设或改造、满足一定安全条件,且与综合性国资云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的私有云平台。

在“大安全”背景下,国资云作为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一环,将加速发展。
政策层面持续大力扶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财通证券分析师杨烨认为,网络安全事件频发,数据安全成为重点监管领域。云计算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上云用云”势在必行。
此外,国资云是由国有企业建设和运营,且专门服务于国有企业的云平台,为保障国有数据资产安全提供了基础。目前各地方政府纷纷部署地方国资云平台,未来国资云市场有望持续高速增长,2025年中国国资云市场规模约146亿元。在巨大的市场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深桑达、太极股份、宝信软件、中科曙光、电科数字、浪潮信息、美利云等个股。

潜力股精选
深桑达A(000032):生态与渠道优势显著
深桑达A是中国电子旗下二级企业,承担云计算与存储、数字政府、产业工程服务等业务,是PKS生态落地的主要实施者,与集团内基础软硬件企业技术合作紧密,生态与渠道优势显著。财通证券认为,公司携生态渠道优势,混改激发内生活力,有望凭借其自主安全的系列数字化产品,后发制人,快速成长为国资云、数据要素等领域的产业引领者。
中科曙光(603019):有望领跑算力市场
中科曙光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3.87 亿元,同比增长13.59%;归母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40.28%;扣非归母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59.06%,业绩超市场预期。东吴证券认为,公司高端计算机业务技术壁垒高,随着“十四五”新基建以及“东数西算”工程进一步落地,有望持续领跑算力市场。

电科数字(600850):市场竞争力能较强
电科数字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03亿元,同比增长约0.4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2.91亿元,同比增长约3.6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2.94亿元,同比增长约为17.28%。单季来看,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较往年有明显改善。民生证券认为,随着旗下子公司持续实现新突破,公司在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数据中心智能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行业拥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

太极股份(002368):受益数字政府建设
太极股份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提供云服务、网络安全和自主可控、智慧应用与服务、信息基础设施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有望受益于数字政府建设及信创产业的加速发展。开源证券表示,在数字政府领域,公司持续推动北京、天津、海南、山西等地政务云服务业务发展,不断向国资云、行业云扩展,并探索政务数据资源的高效利用。特别是在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的政策驱动下,公司业务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浪潮信息(000977):市占率居全球前列
浪潮信息的服务器、存储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全球前列。2022年一季度服务器全球市占率10.4%,位居第二,中国市占率36.4%,保持第一;同期存储装机容量位列全球前三、中国第一,在服务器领域地位重要。太平洋证券表示,根据IDC预测,2025年中国整体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424.7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2.7%。浪潮服务器以36.4%的市占率,继续保持中国市场第一字经济时代,对算力的需求将持续攀升,公司所处行业充分受益。
云赛智联(600602):受益数据要素建设
公司业务涉及从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到数据应用等数据要素多个环节。“十四五”以来,数据要素政策部署节奏加快,市场前景逐渐明晰。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主要由政府和央国企牵头,国资背景厂商优势显著。东吴证券认为,公司实控人为上海市国资委,为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平台总集成商和运维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据运营平台总运营商,业务覆盖数据要素产业链多个环节,有望在上海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中充分受益。
编辑|梅婧 校检|袁钢 审核|廖小涛
本文为|金融投资报jrtzb028(微信号)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金妹儿

转载须在正文开头显著位置

注明稿件来源及作者名,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51120180008

 

 

作为A股2022热门赛道之大基建涵盖很多行业,本文将就大基建板块下建筑材料行业的国资概念股从市盈率、换手率、股价变化、概念叠加等方面进行解析

(1)市值维度:5股市值不足40亿【瑞泰科技、四川金顶、中铁装配、福建水泥、韩建河山】,2只千亿级市值股【天山股份、海螺水泥】

(2)TTM市盈率维度:24只建筑材料国资股TTM市盈率均值仅22多点,5股TTM市盈率不足10【海螺水泥、万年青、宁夏建材、祁连山、天山股份

(3)换手率维度:6股近5个交易日换手率超5%【四川金顶、韩建河山、青松建化、福建水泥、尖峰集团、西部建设】,7股近20个交易日换手率均值超3%【韩建河山、尖峰集团、四川金顶、青松建化、耀皮玻璃、福建水泥、中铁装配

(4)2022股价变化维度:17股2022股价上涨【跑赢大盘】、7股2022股价涨幅超15%【韩建河山、宁波富达、青松建化、四川金顶、西部建设、宁夏建材、福建水泥】,7股2022股价下跌【3股跌幅超10%--中国巨石、北新建材、中材科技】

(5)叠加热门概念维度:3只装配式建筑概念股【中铁装配、海螺水泥、北新建材】,3只光伏概念股【*ST雅博、海南发展、耀皮玻璃】,3只节能环保概念股【中材科技、韩建河山、尖峰集团】

(6)近5个交易日股价变化维度:19股近5个交易日股价上涨【跑赢大盘】,9股近5日股价涨幅超10%【宁波富达、海南发展、青松建化、西部建设、西藏天路、四川金顶、天山股份、福建水泥、中铁装配

(7)2021业绩维度:23股发布年报或业绩预告,21股年报盈利,2股年报业绩亏损【中铁装配、*ST雅博】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央企国资改革10只概念股:

 

图片来源于网上

 

1、 农发种业:主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综合实力行业前列。

 

图片来源于网上

 

2、 东方通信:集通信和金融电子网络于一体的行业应用整体及决方案提供商。

 

图片来源于网上

 

3、 中国医药:国际化的渠道与终端覆盖能力,具备全球配置医疗资源的核心优势。

 

图片来源于网上

 

4、 中水渔业:远洋渔业公司,规模最大金枪鱼延绳钓捕捞船队。

 

图片来源于网上

 

5、 中交地产:主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

 

图片来源于网上

 

6、 中成股份:核心业务为成套设备及技术进出口。

 

图片来源于网上

 

7、 西仪股份:国内最大汽车发动机连杆专业生产企业。

 

图片来源于网上

 

8、 瑞泰科技:国内规模最大的熔铸耐火材料生产企业。

 

图片来源于网上

 

9、 中天火箭:国内探空火箭型谱最全、产品应用最多、技术水平最先进的企业。

 

图片来源于网上

 

10、 晋西车轴:铁路车轴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工艺创新能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图片来源于网上

 

以上是我的一点个人观点10只个股排名不分先后,也不能囊括所有,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朋友们留言区讨论交流!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期货保证金如何计算的(期货保证金公式)

下一篇:陈光标的发家史(陈光标的妻子是谁)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