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与技巧_怎么买股票 - 股票学习网!

无人驾驶概念股(量子无人机概念股龙头)

2023-05-16 16:53分类:波段操作 阅读:

智能化的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变革,在汽车行业方面,未来无人驾驶汽车或成为发展主流。

近日,英伟达推出世界上首个针对无人驾驶出租车打造的车载计算机 Drive PXPegasus。 Drive PX Pegasus 搭载了两款 Xavier 系统级芯片,较上一代产品性能提升 10 倍。车载系统算力提升驱动智能驾驶行业前行,我们认为无人驾驶落地或快于市场预期,投资机会加速到来。

资本论:无人机公司亿航智能在纳斯达克上市

而无人机技术应用的十分广泛,不管是农业还是商业都经常能够看到无人机,现在很多的影视剧都是依靠无人机来进行拍摄完成的,否则怎么可能会出现那么多精彩的危险镜头呢?

世界第一台“量子无人机”诞生!南大新研究开辟量子通信新路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的量子科学家Dmytro Vasylyev表示,目前第一架“量子无人机”已经成功建造,并将其作为与量子卫星作用类似的节点,Vasylyev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https://arxiv.org/ftp/arxiv/papers/1905/1905.09527.pdf

(5)66股3季报营收同比上涨:13股3季报营收同比上涨超50%【移为通信、数源科技、久之洋、晶瑞电材、拓普集团、阿尔特6股营收同比增幅超75%】,17股3季报营收同比下滑【华西能源、天泽信息、万集科技、启明信息、路畅科技、皖通科技6股营收同比下滑超30%

美国早在1991年布什总统向国会提交《国家的关键技术》报告提及的6大领域22项高技术发展计划中,“信息与通信”单列1项占7项。该报告对美国在90年代的信息技术发展提出了总的要求,是其保持全球技术领先地位的重要支持。

联创光电是国内LED行业提供解决综合方案的供应商,目前的市值是110亿元左右,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2.137亿元,同比增长了38.14%,同时公司的营业收入是29.61亿元,同比减少了10.47%,当前市盈率在43倍上下。公司成立时间早在1999年,长期以来不断深耕LED光电线缆继电器领域,在通信、信息和服务方面是国内较早一批入局的企业。

公司的外延炉、芯片以及光电器件封装测试设备在世界范围内都具备领先水平,目前形成了一条LED外延芯片器件为主的半导体背光源全产业链,能够规模化量产相关光电子器件与产品。公司在2019年全年营收达到了39.38亿元,同比增长达34.82%。而这其中背光光源产品的营收更是达到了16.57亿,同比增长了73.71%。不仅如此,公司最强大之处在于研发实力,公司在去年成功研发成功世界上第一台的兆瓦级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设备。

二、千方科技002373

千方科技作为国内的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解决方案的龙头型企业,目前市值为300亿元左右,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是7.368亿元,同比增长为24.6%,营业收入是58.4亿元,同比增长了2.57%,当前的市盈率在25倍左右。公司的核心业务有两条主线紧密围绕,一条是智慧交通,一条是智能安防领域。在智慧交通方面,公司是该领域内布局最广,业务分布最合理的上市企业,仅去年一年就实现收入43.57亿元,同比增长了24.73%。

行业的优势地位成功吸引了阿里等巨头企业的关注,于去年阿里投资36亿入股前方科技,在城市智能交通管理、高速公路信息化、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另外,在智能安防的研发投入方面,公司去年的研发费用率在9.84%,甚至超过了行业龙头海康威视的9.51%,随着研发资金和研发团队的不断投入,公司在技术方面依然保持着该行业的第一梯队位置。

三、深南电路002916

深南电路是国内印制电路板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总市值为52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的利润为10.98亿元,同比增长了26.6%,营业收入方面是89.83亿元,同比也增长了17.29%,当前的市盈率在35倍上下。公司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无线基站射频功放PCB供应商,在处理器芯片封装基板方面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根据2019年公布的Christ Mark行业报告显示,公司目前在PCB领域的全球排名是第八名。

公司之所以能够在行业长期保持优势地位,主要得益于公司的传统印刷电路板业务。2019年,公司的印制电路板营业收入达到了77.26亿元,占到公司整体收入的73%,同比增幅为43%。这里要重点说明的是,很多人可能以为公司生产的电路板仅仅是用在收音机或者电视机上的,其实不然,公司早在20年前就把产品应用于无线网络、传输网络、核心网络以及固网宽带等中高端路线。

除此之外,公司在5G通信、数据中心和医疗领域等领域也颇有建树,成功获得了华为、通用、比亚迪等知名客户的垂青,这让公司在上半年这一波疫情打击之下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上半年净利润达到了7.24亿,同比增幅为53.77%)奇人认为,随着未来全球PCB行业向中国的战略转移,加之5G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的PCB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大并渗透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南电路将因此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四、大华股份002236

大华股份是全球领先的智慧物联网方案运营服务商,目前的总市值为56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为28.25亿元,同比增长了50.48%,营业收入在161.7亿元,同比减少了1.6%,现在的市盈率在13.73倍左右。作为中国安防领域的双寡头之一(另外一家是海康威视)公司旗下有着多达16000多名的研发人员,占到公司总人数的一半还多。

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研发的高投入与相关技术的创新,每年的营业收入中有近10%的费用投入技术开发,公司在2002年推出了全球首台国产自主化8路嵌入式DVR。面对行业老大的海康威视,公司一直奋起直追。从两家公司2019年的数据上分析,大华股份全年投入研发资金为27.94亿元,同比增长了22.35%,占到整体收入的10.69%,而海康威视的研发占比营收只有9%左右,同时公司的海外营收占比在36%左右也同样超过了海康威视。

不仅如此,现阶段公司正在从一家传统的硬件制造商转为安防领域的方案解决商。在此次的全球疫情中公司成为了世界卫生组织进行视频连线会议的系统设备供应商,成功为国家争取到了不少热成像和人体测温的系统订单,这也让公司今年的业绩逆势成长。仅今年上半年公司就实现了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幅为12.61%。奇人认为,公司之所以在今年疫情影响的不利局面下做到成功逆袭其海外业务的稳定性可以说贡献最大,按照这个趋势判断,未来公司将会收到更多来自国际各企业与合作组织的大额订单。

https://www.haomiwo.com

上一篇:举牌概念股300053(什么叫举牌股)

下一篇:在线教育概念(在线教育概念股龙头)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