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能源概念股龙头一览(能源互联网板块)

国拓科技于2018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一家以煤气化及相关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实施许可以及技术服务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竭力为化工、石油、能源等企业提供高效洁净的煤气化技术和智慧化工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正在推广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是国内唯一拥有日处理煤2000吨以上大型水煤浆气化技术市场业绩的公司。

ERP实施及运维服务业务主要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数字化创新服务、套装软件咨询及实施、IT开发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报告期内,形成“一个可复制平台+四套行业解决方案”,即ERP能源行业综合管理平台和煤炭、煤化工、装备制造、电力行业解决方案,具备能源行业数字化经营管控规划咨询能力。

一、公司介绍

1、天津德通电气有限公司

2、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

3、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4、山东能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二、公司产品

1、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公共服务平台、集团侧工业互联网平台(厚平台)边缘侧平台为基础进行构建,实现边云协同、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与技术支撑,构建人工智能AI分析与大数据机理建模。打造具有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着重从自主可控、双跨平台、合作共赢、通用平台四个维度进行考量与设计,为能源集团数字化转型提供平台支撑能力,为集团信息化建设铺路搭桥;打造智矿云网、智慧化工、智慧电厂及新能源等业务板块智能化解决方案。构建跨行业、跨领域的通用平台,由煤矿行业向化工、电力等领域扩展;实现集团侧/公共服务平台与边缘侧平台的云边协同,进行远程运维、应用发布、数据标准和接口统一;构建开放的应用生态。

2、智慧矿山:基于5G+AI+企业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3个1+3+N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与现代煤炭开发利用深度融合,形成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自主学习、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自主可控智能系统,实现了煤矿开拓、采掘(剥)、运输、通风、洗选、安全保障、经营管理等过程的智能数字化运行,推动煤矿生产进入安全、绿色、高效的全新智能化时代。 智慧矿山产品种类丰富,包括国内第一套矿用5G通讯系统、万兆工业以太网、人员精确定位、工业云平台等产品。依托于工业物联网平台强大的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能力,构建智慧矿山三大中心,将矿井所需的安全、生产、调度、应急、智能决策分析、OA办公、财务、销售、经营、党群、人力资源、后勤保障各类服务应用嵌入到平台中,建成覆盖煤矿所有专业和部门的智慧矿山生态圈。

3、智慧选煤:智慧选煤在传统工业自动化基础上,结合物联网、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技术,打造智慧选煤应用系统。以新巨龙智能选煤厂为示范样板,建设生产指挥系统,分选过程控制系统、设备运维系统、综合决策系统,实现全系统互连互通,建设全方位、一体化的智能化选煤厂,持续构建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生产模式,致力打造“黑灯选煤厂”。

4、智慧化工:智慧化工解决方案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OT、IT与ET数据的集成与融合;构建数字孪生,在三维数字化工厂平台中集成展示生产运行、设备状态数据(OT)和工程移交数据(ET);基于企业智能运营平台,形成企业数据资产,最大化数据价值,实现与总部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自动流转;探索在新化工企业数字移交到数字孪生的实施方案与路径。

5、智慧电厂和新能源:智慧电厂和新能源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结合火电、风电、光伏等电力行业自身特点,通过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流与能量流,用比特管理瓦特,实现能源系统的数字化感知、数字化控制、数字化管理。以鲁西电厂/盛鲁能化示范基地为样板,面向全产业链环节,综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现有生产过程的工艺和设备运行技术高度融合,从而实现复杂环境下生产运营的高效、节能和可持续运营。

三、公司股东结构和核心团队

1、实际控制人:山东省人民政府 (28.31%);总股本6.64亿股,流通股4.23亿股,限售股本2.41亿股。

限售解禁情况: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25年11月03日,解限售1.53亿股。

2、高管和核心技术团队

四、公司所属行业情况说明

五、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1.信息化技术服务业务

2.煤气化专业技术服务业务

3、公司财务指标

六、公司核心技术

1.技术研发优势

2.产品竞争优势

3.运营管控优势

4.资源禀赋优势

七、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

1.宏观环境风险

2.市场竞争风险

国家对能源行业智能化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许多科技巨头也开始向能源行业渗透,智能化建设领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若无法抓住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迅速做大做强,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为此,公司将不断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稳步提高市场渗透率;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理念,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完善市场营销体系,加强市场推广力度,全面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定向合作、技术联盟、生态共建、资本运作等多种形式,增强公司技术实力。3.技术研发风险

4.人力资源风险

八、公司近两年利好利空消息

1.2023-1-30:云鼎科技: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2485万元,净利润较重组后同比下降37.20%,较重组前同比增长41.21%,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0463元。

2.2022-10-10:云鼎科技遭问询:业务依赖度高、评估增值率过高、业绩真实性存疑

3.2022-10-10:云鼎科技抛3.22亿重组草案账面仅有1.87亿,深交所下发问询函“钱从何来?”

4.2022-09-26:德通电气四成营收靠关联方“输血”,云鼎科技溢价收购或暗藏隐患

1.2023-02-16:云鼎科技获华为认证级开发伙伴证书

2.2022-10-18:云鼎科技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新增华为概念)

3.2022-11-25:鼎科技(000409)新增“国企改革”概念

4.2022-9-9:喜报!云鼎科技入选山东省首批网络安全重点企业

5.2022年9月5日云鼎科技(000409)新增“煤化工”概念。

[新能源概念股龙头一览(能源互联网板块)]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5/2545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