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16号担任航天员是谁和象群中担任象群首领的是什么象

2023-12-21 14:34:07
好玩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神舟16号担任航天员是谁和象群中担任象群首领的是什么象

今天(29日)11时,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

景海鹏同志简历

景海鹏,男,汉族,籍贯山西运城,中共党员,博士学位。1966年10月出生,1985年6月入伍,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陆军少将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司令部领航主任,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入选为我国首批航天员。曾任陆军某部队副部队长,航天员大队大队长、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2008年9月,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同年11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2012年6月,执行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并担任指令长,同年10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二级航天功勋奖章”。2016年10月,执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并担任指令长,同年12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一级航天功勋奖章”。2017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八一勋章”。2018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改革先锋”奖章。2021年,被评为第八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22年6月,入选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并担任指令长。

朱杨柱同志简历

朱杨柱,男,汉族,籍贯江苏沛县,中共党员,博士学位。1986年9月出生,2005年9月入伍,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陆军上校军衔。曾任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副教授。2020年9月,作为航天飞行工程师入选为我国第三批航天员。2022年6月,入选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

桂海潮同志简历

桂海潮,男,汉族,籍贯云南施甸,中共党员,博士学位。1986年11月出生,202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9月,作为载荷专家入选为我国第三批航天员。2022年6月,入选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乘组。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谢永利

流程编辑 严圣淼

近期,各种活跃的动物们都频频闯入人们视野,可谓是抢足了风头。这不,5月26日,网传云南峨山县沐勋村附近,竟有15只野生大象在村里徘徊。目前这群15头野象离昆明市晋宁区已不到50公里。对此,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持续用无人机对象群实施追踪,及时汇报象群最新活动线索。

01

象群“一路向北”迁徙活动路线

15头野生亚洲象群“一路向北”迁徙,跨越多县到达峨山县。目前象群在距离县城近5公里左右的回龙村周边山林中休息。森林消防正在用无人机搜寻他们的踪迹,现场监测人员表示,可能会采取将野象群围困在山上的方式,从而限制它们继续北上。这15头亚洲象原本生活在西双版纳州勐养子保护区,于2020年12月首次造访普洱市墨江县。2021年4月16日,它们继续北上进入玉溪市元江县觅食,并于5月24日晚进入峨山县地界,26日,该象群进入峨山县双江街道,距县城仅300米。虽目前为止象群并为未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可它们带了的“麻烦”也一点儿也不少。短短40多天时间,该象群在元江县、石屏县共“肇事”412起。直接破坏农作物达842亩,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近680万元,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02

峨山县市民讲述15只野象组团进城:农作物受损 在县城道路奔跑

象群的到来引发了当地群众“云吸象”,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但同时也给当地农户带来了一些烦恼。为了觅食,这群大象竟到农户家里找食物,并且无意中对当地农作物也造成巨大的破坏。另外27日当晚,象群又在峨山县城街道活动,也给当地民众带来不便。据峨山警方消息,象群中的一头年幼小象曾因觅食了大约200斤酒糟“醉倒”,因睡过头脱离象群。小象醒后在田埂的水塘里“泡了个澡”。当天傍晚,醉倒小象已回归象群。

目前,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持续地用无人机对象群实施勘察、追踪,并为出现可能伤害到野生象群的行动措施。对大众也及时提供最新活动线索,并通知沿边民众及早做好撤离准备以防发生危险情况。

03

亚洲象为何北上?专家:或是迷路 或是觅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陈飞表示,随着近年来生态环境好转,包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增大,亚洲象的种群数量也在逐渐增长。种群数量的增长,它的活动范围也在逐步扩大,当然也有包括食物源、栖息地等各方因素导致其迁徙。另外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陈明勇表示,“象群处在无序游走状态,一直往北走,这样的行为不可思议。”陈明勇称,这个季节正是森林中亚洲象食物青黄不接的时候,由于往北海拔不断上升,山林中的食物更为稀少,因此表现不同寻常。“但有一个可能是象群首领经验不足,出现迷路状况。”陈明勇称,在象群一路迁徙过程中,已经有三头成年大象按照原路往南回返,并找到了其它象群。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8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