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时空交集孩子能上学吗以及家长时空怎么做安全作业

2024-01-29 13:40:30
手机app游戏网 > 游戏攻略 > 家长时空交集孩子能上学吗以及家长时空怎么做安全作业

8月25日,针对市民关注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作出解答,详情如下:

问:最近部分市民健康码被赋“黄码”,请问标准是什么?收到“时空交集”短信会不会被赋“黄码”?

答:近日所赋“黄码”,主要是依据阳性病例8月17日至21日活动轨迹进行同时空伴随分析,同时对其所活动的重点区域和路段在一定时空范围的数据进行提取,对可能涉疫的风险人员健康码赋“黄码”。大数据信息提取分析会存在合理误差,敬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

“时空交集”短信提示和赋“黄码”短信提示涉及人员范围不完全一致,收到“时空交集”短信不一定会被赋“黄码”。

问:为什么“黄码”需要5天5检才能转绿?

答:5天5检是根据本轮疫情阳性病例分析确定的。本轮疫情阳性病例风险接触和核酸检测阳性间隔时间为4天左右,只有多日连续多次核酸检测才能做到早发现。

为确保尽快排查潜在风险人员,保护广大市民健康,经专家研判,被赋“黄码”人员需要5天内完成5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健康码才能转绿。

问:请问秋季学期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如何安排?

答: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校园疫情的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昆明市秋季学期实行分学段、错时错峰开学。

根据统一安排,高中和初三年级已于8月15日开学;义务教育阶段七至八年级将于9月1日开学,四至六年级将于9月5日开学,一至三年级将于9月7日开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将于9月13日开学;中职学校由属地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开学时间。若疫情发生变化,将适时调整开学时间。

各县(市)区和各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具体事项请各位学生和家长关注所在学校通知。

综合: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昆明发布

来源: 云南网

调整生活作息
家长们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帮助孩子们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按照平常上学的时间起床、睡觉、学习、运动,有规律地作息,从而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紧张的学习生活。
检查作业查漏补缺
家长们帮助孩子并提醒检查回顾作业的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 查看还有哪个部分未完成,及时止损。家长们可以和孩子一起规划安排开学前的这段时间,高质量完成作业,也可以适当的引导孩子们进行适度的复习和预习。

调整心态
家长们要正确地做好沟通及引导工作,多了解多理解孩子们开学前的焦虑心理,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把心收回来,让孩子的心满慢慢地静下来,尽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开学准备。

准备开学物品
家长们和孩子一起罗列开学物品清单,分类整理好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孩子对新学期更加期待。但要提醒家长们给孩子准备简单、实用的文具,避免设计复杂、过于花哨的文具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鼓励孩子提前联系老师和同学
家长们鼓励孩子提前联系一下老师和同学,分享假期中遇到的“新鲜事”,分享旅行过程中的趣事,相互关心,相互表达在没见面的这段时间的思念和对新学期的期待,以此来提高同学、师生之间的感情,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

注意安全
学会规避风险,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身安全,家长们要主动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掌握安全要求,认真开展家庭安全教育,履行监护责任。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9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