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获利盘和筹码集中度关系(获利盘怎么看)

2023-06-13 07:19分类:资金仓位 阅读:

股市中,主力筹码指标是一个价量指标,该指标在常规运用中就是看股价的某一阶段的成交密集区,一是研判支撑与阻力,即筹码线越长,阻力或支撑越大,筹码线越短,支撑或阻力越小;二是观察主力成本区,即一个股价在低位横盘时间和成交量的总和会体现在筹码线上,这一线也说明主力建仓的成本区,根据这一区与价格的距离来推算主力是否出货。

在实际运用当中,由于筹码线是集不同时期成交量的总和,若时间跨度较长,股价上下波动次数较多,筹码线就会被虚化。因此,在运用当中最好看这段距离内价格穿越筹码线的次数和换手率来综合处理。另外,主力在拉升过程当中大量运用对倒,使筹码线记录失误,也易造成判断失误。对待上涨对倒放量的个股不仅要分析成本区与它的距离,还要着重分析K线大形态,以达到综合处理。

因为在之后的时间大多数股民又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不恰当的时候又买进错误的股票,结果输得很惨。

有庄特征:

假如股票筹码90%成本24一30元,筹码集中度12%是什么意思?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有明显顶底构造,这是有资金控盘的表现。筹码集中一般会走出箱体构造。

犹太人拥有一种强烈的自信,他们认为自己要比其他民族的人聪明的多,不过这种自信并不是一朝一夕就产生额,它根植于犹太人自古以来的文化传统。与其他民族想必,犹太人更加热衷于教育。在犹太人法典中有这样一句话:“犹太民族是一个起源于书本的民族。”“自尊自重”这句话恰如其分地形容了犹太人的骄傲。

一、成交量定义

二、成交量的3个含义

1、代表了多空双方看法的分歧程度,缩量就说明目前多空看法趋于一致,放量就说明双方看法分歧比较大。

2、成交量,表示资金参与的意愿,参与深度,表示个股或大盘的活跃程度,横向衡量成交量的指标是换手率。

3、成交量和价格有背离和同步的两种关系,放量发生在趋势转折的拐点上,缩量发生在明显的上升或下降趋势中

三、成交量的作用

1、使冷门股变热门股,热门股变冷。

2、使股价上升,使股价下跌。

3、决定股价上升和下降的速度。

四、量价关系应用口诀:

1、高位无量就要拿,拿错也要拿

2、高位放量就要跑,跑错也要跑

3、低位无量就要等,等错也要等

4、低位放量就要跟,跟错也要跟

5、量增价平,转阴

6、量增价升,买入

7、量平价升,加仓

8、量平价跌,出局

1、一般来说在个股60日和120日平均线以上的空间找到K线的几个高点,将其连成直线后我们称之为第一上升趋势,如上图的A、B和C点连成的直线。这样的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庄家缓慢地收集筹码而形成的,所以一旦庄家完成收集筹码的任务,会有两种可能:其一是洗盘,把混入进来的散户吓出去;其二是快速拉升,这往往是利好刺激,来不及洗盘了。

2、上图中D点发现股价突然急升,K线突破第一上升趋势,这就意味着股价上升速度加快,将进入第二上升趋势。这个时候个股趋势会有一个拐点,那么此时就是一个最佳的买入点,所谓打股票,就是打在这个点上,称为打拐。

3、股票出现打拐后要注意成交量的变化,这个时候成交量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其一是缩量打拐。因为这个时候绝大多数筹码都在庄家手中,庄家不卖出那么散户手中也没什么可作买卖的筹码,所以庄股在加速度拐点时,不需要放很大的成交量。其二是放量打拐。这是因为第一上升趋势末端的股价与庄家的成本相仿,所以此时仍是新庄家建仓的良机。况且,散户的获利盘和前期的解套盘蜂拥而出,有充足的货源,庄家当然照单全收,这时日成交量会成倍增长。

4、我们一般观看成交量放量程度都是看成交量柱状体的上升速度,见上图中的E点,红色量柱状体已到达10日量平均线的二分之一高度,而交易时间才36分钟,如此的放量速度,半天就会达到两倍量以上,这是明显的放量。那么,F圆圈处就是放量打拐的拐点处。需要说明的是,想要自动监控放量打拐点,用电脑分析软件可设定自动报警,也可设远程手机短信报警。

筹码集中度计算公式,价格区间的(高值—低值)/(高值+低值) =(80.96—63.36)/(80.90+63.36)=17.6/144.26=12.20%,筹码集中的价格区间越大,集中度数值越高,筹码越分散,价格区间越小,集中度数值越低,筹码越集中。

1. 看主力是否在底部吸筹。如果股价经过长期下跌,上部套牢筹码大都已经割肉出局,基本会形成底部单峰筹码,成交量开始明显放大,股价在最底部的筹码密集区内运行且涨幅在20%以内,筹码的形态保持基本稳定,说明主力开始在底部吸筹。但这种吸筹的效果比较差,因为筹码的原来持有者获利少或由于股价涨幅不够没有解放套牢盘,导致抛出的意愿不够强烈。

2. 看主力是否在派发筹码。中长期底部筹码迅速消失和上移,筹码集中度数值开始变大发散,说明大部分长期获利筹码在进行获利了结,可以确认为主力派发。看筹码分布的变化要比观察其他技术形态更为直接且有效。

3. 看主力的控盘度。当股价迅速脱离原来的筹码密集区,成交量却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说明主力高度控盘;当股价形成持续波段性上涨时,筹码分布出现多个峰值而没有出现明显的堆量,也说明主力高度控盘,中间价位的筹码在锁仓;当股价长期上涨而成交量逐步减小时,说明中长期筹码的比例在增加,则主力高度控盘。

4. 看主力是否在洗盘。无论主力如何做坏各项技术指标,但只要不大量动用自己收集到的筹码,就不可能使筹码的形态发生明显的改变。只要股价依然没有到达主力的预设派发价位,主力就不可能大量卖出手中的筹码。如果底部筹码稳定,股价会在筹码密集区边缘得到强力支撑,只要不跌破都可以判断为主力在洗盘。

一、筹码锁定低位,未来行情可期

(3)因这种形态的出现,虽然说明是庄家在建仓,但属于建仓初期,而不同的庄家操盘手法不一,后市还会出现大幅度的震仓洗盘。因此,此时不宜短线操作。

二、筹码锁定中位,上升中继

经过调整后,该股选择了继续上涨,并且加大了上升的力度,接连拉出涨停,此时的筹码仍然被锁定在中部,下方区域的筹码出现了减少,但依然存在,说明这些获利筹码依然支持股价的持续上涨,但此时由于上涨较快,使得不少跟风盘涌入,上方出现一定的高位套牢盘。因此,即使该股短期内不会改变上涨的趋势,但依然会在上涨途中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果然,该股在创出新高19.45元后,次日开始出现了下跌调整,招商银行的筹码分布如图2-3所示。

1,下跌行情尾端开始成交量放大。

2,筹码低位锁定。

3,上涨过程中换手不频繁。

4,回落空间有限。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钻石底尖none好吗(钻石底座哪种好)

下一篇:中国福晶公司(福晶公司算国企吗)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