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怎么学炒股入门(跟巴菲特学投资)

构建极简交易系统是每个交易者必需要做的事情!

大家好!我是 『交易系统投资笔记』撰稿人大道至简

文末为做交易一直亏损和希望提高交易水品的朋友提供了成熟的解决方案

炒股对于初入股市的小白来说,可能是一个充满挑战和陌生的领域。然而,只要我们掌握正确的入门方法和策略,就能够在炒股中取得一定的成功。下面将介绍四个关键步骤,帮助小白顺利进入炒股领域。

第一步,学习基础知识。在开始炒股之前,了解股票市场的基本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了解股票市场的机制、交易规则和市场术语等。可以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参加线上课程或者咨询专业人士,来获得更深入的了解。此外,了解投资的基本原理和风险管理方法也很重要。

第二步,选择合适的券商和交易平台。找到一家信誉良好、安全可靠的券商,同时选择一个易于操作且功能完善的交易平台,对于小白来说非常重要。建议选择券商时,考虑券商的手续费、服务质量、交易工具以及对新手的支持程度等因素。

第三步,制定投资策略。在进行炒股之前,我们需要制定自己的投资策略。这涉及到选择投资风格、确定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初入股市的小白可以选择一种相对保守的投资策略,如长期投资或指数基金投资,以降低风险。

第四步,实践和经验积累。理论知识只是入门的第一步,真正的炒股经验需要通过实践来积累。建议小白在操作中控制风险,可以逐渐投入少量资金进行实际交易,并记录交易情况和体会。通过不断地分析和总结,找出自己的投资误区和不足之处,并逐渐改进自己的投资策略。

此外,还可以关注财经媒体、参与投资者社区等,通过与其他投资者的交流和讨论,增加对市场的了解和洞察。

我所使用的极简交易系统由三套交易系统组成,适合长线,波段短线,超短线三种不同风险等级的交易者,还有仓位管理的极简标准,里面讲解了什么样的日线上穿更容易盈利,怎样卖在最高点。如果学习后能熟练运用,将使你的交易变得非常简单,并稳定盈利!希望系统了解极简系统的朋友可以找我沟通交流!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写在文末的话,本人所有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做任何推荐,每位投资者都应该能独立思考并自行判断!

希望每个交易者都有自己的交易系统,稳定盈利!

 

2019-05-26 06:58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施翼 朱华 孟文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也就是2019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于5月的第一个周六在美国的中部小城奥马哈市如期举行,也让巴菲特再次成为焦点。说起巴菲特,人们第一个想到的词应该就是“股神”,在漫长的投资生涯中,巴菲特创造了不可磨灭的投资传奇,是“钱赚钱”最杰出的代表。其实,不止是投资,巴菲特在理财方面也有许多独到的见解,充分体现了什么是“人赚钱,不如钱赚钱”的道理。下面就分享巴菲特的4个投资理财小故事,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故事一

关于通过投资来实现“钱赚钱”,巴菲特曾告诫人们要注意三点:一是不要感情用事,不要让个人情绪影响投资决

策;二是不要让他人的观点和态度影响自己的判断,不要跟风,不要被他人所左右;三是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投资原则和评价体系。

2000年网络泡沫破裂之前,股票市场上很多网络股都涨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可巴菲特却令人吃惊地连一只网络股都没有买。当时,有很多专家写文章批评巴菲特,甚至嘲笑他落伍了,巴菲特对此十分生气,但无论情绪如何波动,他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做法。2001年,网络泡沫一朝破灭,浮华散尽后,人们才发现,绝大部分买网络股的人都成了牺牲者,而曾经饱受批评和嘲笑的巴菲特却毫发无损。

启示:有时你会对自己的投资决定产生怀疑,但最好不要因为暂时的怀疑而放弃你的投资原则,巴菲特就始终坚守自己的投资原则,五六十年都未曾变过。

故事二

不懂不选,不熟不做,这是巴菲特一条重要的投资原则,他的投资主体是由自己非常熟悉的公司股票组成的,这其中有他小时候当报童就开始送的一份报纸《华盛顿邮报》,有他常年如一日所青睐的饮料品牌可口可乐,有他刮胡子时用的吉列剃须刀……这些都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启示:不懂不选,不熟不做,在投资时,一定是你越熟悉的,越能赚钱。

故事三

在某次大学校园演讲完毕后,有一位学生问巴菲特上大学时该怎样通过理财来实现“钱赚钱”。巴菲特给出的建议是,如非必要,就尽量少用信用卡,避免让自己陷入信用债务中,“如果我在18岁或者20岁时就借了钱,那我可能已经破产。”巴菲特还说,自己经常会收到陷入债务危机的人的求救信,他将这些人分成三类,一是失业者,二是患重病的人,三就是因为信用卡透支而欠下债务的年轻人。

启示:从巴菲特“远离信用卡”建议中可以看出,在理财上,巴菲特主张的是一种适度消费的理念,这种理念对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故事四

在巴菲特家族,一直有一个传统观点,那就是将“欠债”当作一种耻辱。原来,巴菲特的父亲霍华德·巴菲特,一度曾拖欠过他的父亲欧内斯特·巴菲特杂货店的钱,因为这件事,父子两人几乎失和,也让巴菲特在幼年时期就蒙受到一种家族内部的耻辱,而这种耻辱让巴菲特对欠债深恶痛绝,认为在理财投资时,尤其要警惕和避免借贷陷阱。

启示:对想要靠投资理财赚钱的人来说,一定要警惕和避免借贷陷阱,否则的话,一旦陷入其中,必然是难以自拔的。

一句话点评:风险在于你对从事的事情一无所知。无论是投资理财还是其他事情,你的知识越丰富,越可能做出明智的决定和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怎么学炒股入门(跟巴菲特学投资)]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10/3947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