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注册制股票交易规则(002509)

2023-10-30 17:56分类:BOLL 阅读:

据证监会网站2月1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涉及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等主要制度规则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要点如下:

1、全面实行注册制不仅涉及沪深交易所主板、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也涉及已实行注册制的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

2、本次改革借鉴科创板、创业板经验,以更加市场化便利化为导向,进一步改进主板交易制度。

3、这次改革从主板实际出发,对两项制度未作调整。一是自新股上市第6个交易日起,日涨跌幅限制继续保持10%不变。主要考虑是,从实践经验看,主板存量股票及新股第6个交易日起波动率相对较低,10%的涨跌幅限制可以满足绝大部分股票的定价需求。二是维持主板现行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不变,对投资者资产、投资经验等不作限制。

4、发行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应当符合相关板块定位。

5、 证监会将转变职能,加强对交易所审核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

6、实行注册制并不意味着放松质量要求,不是谁想发就发。

7、建立健全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执法司法体制机制,严厉打击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严重违法行为,严肃追究发行人、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责任,形成强有力震慑。

8、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进一步压实上市公司、股东及相关方信息披露责任。

9、上交所:允许主板、科创板采取直接定价方式,调整高价剔除机制比例。

10、 深交所:主板复制部分创业板交易机制,新股上市后前五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

全面注册制以后,股票的波动范围很大、提升了一些板块准入门槛、打新挣钱将特别难。注册制的对投资者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针对股民来说销售市场倾向于专业化炒股更加艰难了,要想在股市赚钱更是难上加难,踩雷的概率也会增加,新股破发的几率会大幅度提高。注册制的对股民来说是利空的。

关键主要有以下几个缘故:1、注册制的后,上市门坎减少,新股的总数也会增加,同时新股的基数变多后,垃圾股也会增多,散户们踩雷的概率就会变得更大;2、注册制的后,针对股票申购的专业性要求就更高,而股民大都没有很强的专业性知识;3、注册制的后,散户们对打新股更为谨慎,无法像以往那般盲从打新。

当然全面注册制对于专业机构的投资者来讲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注册制出台后,市场估值逐步回归分析理智,投机的空间狭小了,市场也更加专业。散户们没有丰富的经验储备,便会委派更专业的投资机构去进行申购。专业性更强的机构将会成为人们投资股票的首选,散户的数量会逐步减少,专业的投资机构将会越来越多。

本文源自金融界

 

记者 | 可达

5月8日,天广中茂(002509.SZ)跌停,将成今年第二只面值退市股。

今天早间天广中茂竞价跌停,早盘超1亿元资金买入打开跌停板,但临近午间再度封死跌停。午后开盘天广中茂又获超1000万元打开跌停板,但13点44分再度封死跌停,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天广中茂封死跌停,封单量逾51万手,下跌10.47%,报0.77元/股,成交1.85亿元。

近5个交易日(包括今日),天广中茂成交明显放大,日成交额均破亿元,即便有诸多豪赌保壳失败的案例在前,仍有资金刀口舔血。

让不少“赌徒”敢于押注的或是5月5日晚间天广中茂的一则公告,其披露公司大股东陈秀玉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文团已和尚融资本、铭泽投资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尚融资本、铭泽投资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参与公司破产重整。同时,尚融资本、铭泽投资宣布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总股本的1%。

界面新闻记者5月8日下午多次拨打天广中茂的公开联系方式试图确认上市公司及战投是否将在二级市场有所动作,但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此前界面新闻曾报道上述“接盘方”背后的实控人尉立东为资本市场老手,其另一个身份是中国并购公会执行会长,曾在联合信贷、中国华融任职,在处置不良资产方面经验丰富。

如果上市公司或者“接盘方”有意保壳,或许会在盘末突击拉升,但与巨大收益相伴的是更大的风险。最终,天广中茂的资金们放弃挣扎,提前锁定面值退市结局。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免费炒股软件排行榜(十大炒股书籍排行榜)

下一篇:抄股票基础知识(股票新手入门基础知识)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