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交易手续费,股票大全,股票行情查询

农药股(农药股龙头是谁_)

2023-09-15 05:39分类:创业板 阅读:

本文源自格隆汇

疫情尚在全球不停的扰动,为此粮食生产必将成为全球必须保障的事宜,而稳定可靠的粮食生产离不开农药,为此本文对28只农药细分行业股进行简析

农药产业链呈现典型的微笑曲线结构,即研发端和销售端享有较高的利润附加 值的环节主要由跨国巨头从事,国内大型企业主要向国外农化巨头销售原药。

扬农化工:龙头

(4)14股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5股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超100%【ST辉丰、贝斯美、钱江生化、广信股份、江山股份

的确,对于医药来说,因为人口老龄化、人类疾病以及细分领域众多等原因,导致它具有像消费品一样的刚性需求,也因此导致在股市上医药行业多出牛股。而农药,主要用于农作物的病虫防害、促进农作物的健康生长,需求主要受农作物的种植影响,但对于农作物来说,农药也是刚需!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了解到,在2022年由于该企业的管理层提高了营运能力,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催缴力度,缩短了销售回款的时间。

销售回款时间的缩短说明货款回到公司账户里的速度变快了,这样管理层就能把这些钱投向生产经营,进而提高了该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强了其赚钱的能力。

在国内市场,公司拥有 403 项国内农药产品登记证,其中原药登 记证 156 项,位于领先地位。 公司为多个国际农化公司供应商,客户关系稳定。

自 2017 年以来我国环保政策趋严,环保不达标的中小型企业陆续出现停产、关停现象。随着环保高压成为新常态,行业的格局将进一步重塑,规范的大型企业受益明显,加速行业内的重组。

公司自产品根据销售渠道分为境外销售和境内销售。

根据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 2022》的数据及预测,世界人口将于 2022 年底突破 80 亿人,2030 年和 2050 年,人口规模将分别上升至 85 亿人和 97 亿人。与对粮食的需求增长相反,2015 年世界耕地面积实际上与 1965 年相同,未来全球人均耕种面积或继续减少。

目前,中国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扬农化工、润丰股份等,两家企业在农药业务上的布局历程如下:

从国家分布来看,2020 年全球十大农药消费国依次为巴西、美国、中国、日本、印度、加拿大、阿根廷、俄罗斯、法国和德国。

(3)25股三季报营收同比增长:7股营收同比增长超30%,依次是广信股份、中农立华、贝斯美、苏利股份、联化科技、美邦股份、钱江生化

有人说扬农化工见证了中国菊酯行业的发展,从数据来看,确实如此。分卫生菊酯和农用菊酯两个角度来看:

具体到产业链来看,农药产业链由农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合成和制剂加工三大环节构成。行业上游为黄磷、液氯等无机原料和甲醇、三苯等基本有机原料,下游为农林牧渔业生产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公司的产品覆盖农药中间体、原药和制剂三个环节,产业链布局完善。

摘要

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目前拥有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品类百余种高品质产品,涵盖三嗪酮类、二苯醚类、酰胺类、三酮类等多个品类,其中,公司三嗪酮类除草剂、二苯醚类除草剂、酰胺类除草剂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列。

具体到国内市场来看,我国农药行业发展起步比较晚。

我国农药企业数量多、规模较小、整体实力较弱。

20 世纪 90 年代以后,全球农药市场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期。农药的需求与人口的增长密切相关,人口的增长带动农作物的种植,从而带动农药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农药价格始终维持高位,上市公司业绩预喜消息不断,那么,A股市场农药(申万)板块的走势如何?

公司主营农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菊酯领域具有核心优势的生产企业,菊酯类产品品种数量排名世界前列。目前公司卫生菊酯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为70%,麦草畏产能居全球领先地位。优嘉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

在产品登记方面先发优势明显,在全球 52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多项农药注册登记证;

据悉,瓮福集团是集磷矿采选、磷复肥、磷煤化工、氟碘化工生产、科研、贸易和国际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国有大型磷化工企业,其贵州省瓮福矿肥基地是国家“八五”、“九五”期间建设的五大磷肥基地之一。

公司自产产品主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品类,分别应用于防除杂草等有害植物、防治原菌引起的植物病害及防治害虫。

海利尔:龙头

卫生菊酯。数据显示,10年前,我国卫生杀虫市场规模不足100亿元,到2019年,我国卫生杀虫规模增长到160亿元左右。以我国80%的家用卫生制品为菊酯类计算,对应的是我国卫生菊酯消费市场从80亿增长到130亿,增长了60%,年复合增速5%左右。

此外,公司的高效作物(水稻、棉花、玉米、烟草)遗传转化技术水平国内领先,通过此技术可完成抗虫抗除草剂转基因棉花新材料及水稻品种的培育。

(5)行业TTM市盈率均值未42.32,但仅雅本化学、联化科技、安道麦A、钱江生化4股市盈率高于50,21股TTM市盈率低于40【湖南海利、丰山集团、广信股份3股市盈率低于16】

从行业趋势来看,当前国内农药行业存在优势向一体化企业聚集,产品“绿色化”,生产工艺清洁化,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四个发展趋势。

https://www.xusbuy.net

上一篇:炒股论坛 闵(炒股论坛平台)

下一篇:新埔洋号怕海浪不(新浦洋号是哪国的)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