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行情网,股票入门,和讯股票,股票查询 - - 股票学习网!

涉矿股票一览表(涉矿概念股龙头一览)

2023-06-19 02:32分类:趋势线 阅读:

 

 

记者|马悦然

中材国际

东吴证券提出,预计2025/2030年钙钛矿合计装机容量约为17/30GW,市场规模538/936亿元,工艺成熟后有望进一步替代晶硅应用于户用、地面电站等多种场景,应用空间潜力巨大。

广信股份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3日,稀土永磁龙头金力永磁发盈喜,同比增长90%-100%。同日,五矿稀土正式更名为中国稀土,国内稀土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而稀土永磁板块也自国庆节后一路高涨。东莞证券表示,目前稀土产品价格已呈止跌回升态势,稀土行业供不应求局面持续,稀土及磁材企业有望在四季度迎来增长机遇。相关概念股:金力永磁(300748.SZ)、盛和资源(600392.SH)、龙磁科技(300835.SZ)、安泰科技(000969.SZ)。

10月10日,横店东磁发布业绩预报称,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约11.87亿元~12.37亿元,同比增长34.09%~39.73%。随着需求旺季来临,国内稀土价格持续回升,稀土产业链的整体利润有望进一步提高。而中下游稀土永磁需求的爆发有望成为稀土全产业投资的主要线索。

此外,稀土永磁龙头金力永磁昨日晚间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亿元-7.029亿元,同比增90%-100%。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磁组件及稀土永磁材料回收综合利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的领先供应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2年9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达到27.1%。2022年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5.5万辆和70.8万辆,环比增长9.3%和6.2%,同比增长1.1倍和93.9%。西南证券预测国内2021-2025年高性能钕铁硼下游总需求CAGR为15.44%。其中,国内新能源汽车2021-2025年高性能钕铁硼用量CAGR为11.80%。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稀土相关价格出现企稳回调现象,展望Q4,前期价格大幅下跌已将需求下滑和供应释放的预期体现殆尽,我们认为稀土价格有望迎来否极泰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机、风力发电、变频空调等领域的持续拉动,再加上“双碳”政策支持,稀土永磁材料在中国稀土消费结构中占比达到39.21%,未来的需求空间已经完全打开。

金力永磁(300748.SZ):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的领先供应商。

盛和资源(600392.SH):一家全球一流的稀土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供应企业,主要从事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金属加工以及锆钛矿选矿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稀土精矿、稀土氧化物、稀土盐、稀土金属、独居石、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等。

龙磁科技(300835.SZ):主要从事永磁铁氧体及软磁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安泰科技(000969.SZ):公司近期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1-6月,安泰北方一手抓5000吨高端稀土永磁制品产能项目建设,一手开展新公司业务整合,目前安泰北方建设项目整体进度有序推进。

 

本次收购生态公司股权后,将有效减少公司与相关关联方之间的租用土地及办公场所等日常关联交易发生额,减少土地租赁费支出,有利于公司利润增长。此外还有利于公司适应国家关于采煤沉陷区治理修复和整合利用的相关政策要求,利用生态公司现有矿山沉陷区土地环境治理资产,开展公司矿区采煤沉陷地复垦、土地整理、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及恢复等业务,减少公司相关业务外委和费用支出,拓展公司以外的其他矿区沉陷地复垦、整治业务,增加公司收入。

 

https://www.xusbuy.com

上一篇:现货交易技巧百科(现货交易操作技巧)

下一篇:如何炒黄金(怎样投资黄金)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