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猴痘上市公司概念股(猴痘概念股)

2023-06-30 03:32分类:涨停研究 阅读:

9月20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公布其医学检验科联合重症医学科研发的猴痘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目前,A股市场上具备猴痘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有40余家,其中多数公司经营涉及检测业务,安图生物、新产业、复星医药、丽珠集团等企业的相关产品,均已获得欧盟CE认证准入。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发布《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技术审评要点(试行)的通告》,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内注册即将正式启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查询国家药监局审批网站发现,目前国内还尚未批准可用于猴痘诊断的产品。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诊断板块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快速自主研发出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已于6月份获得欧盟CE认证。

(2)康辰药业 603590

业绩影响有限

世卫建议有能力的国家提高猴痘检测剂、疫苗或药物的生产和供应,并与世卫合作分配这些资源,最大效力地阻止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各国政府要进一步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并且加强病毒监测,比如提供精准可靠、价格实惠的检测测试。

猴痘病毒扩散至15国

 

公开资料显示,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能够在动物和人类之间传播,其动物宿主包括啮齿类动物和灵长类动物,比如松鼠、猴、黑猩猩和人等;传染途径主要通过接触感染动物病变渗出物、血液、其它体液,或被感染动物咬伤、抓伤而感染;人与人之间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此外,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有可能感染,还可通过胎盘垂直传播。

猴痘在临床上的典型表现为发热、皮疹和淋巴结肿大,并可能导致一系列并发症。世卫组织称,猴痘通常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症状持续2至4周,但也可能会发生严重病例,甚至导致死亡。病死率为1%~10%,通过接种疫苗可获得有效保护。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有效率达到85%。病例在儿童中更为常见,疾病严重程度与病毒的暴露程度、患者的健康状况和并发症等有关。

 

因拥有治疗天花的药品“西多福韦”而被看好的阿拉丁集团,曾于5月23日向投资者解释道:“我们的产品规格大多是克、毫克级别,供具有研发需求的各领域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实验室研发使用,不是工业原料,单一产品销售额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很小。”

蹭热点的也不少

相关概念股:

事实上,记者也注意到,当前猴痘概念股的飙涨,大多数由游资推动,炒作氛围浓厚。

9月5日,热景生物公告称,猴痘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取得了英国MHRA认证。此前该产品已经于8月份获得欧盟CE认证,此外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也已经获得欧盟CE认证。

随着该公司猴痘PCR检测试剂盒离更大范围的测试又更近了一步、引起了市场热烈的反应,投资者们纷纷抢购其股票。

7月27日,财经网就此致电之江生物证券事业部,对方表示,相关信息之后会在公告中披露,同时透露之江生物另有其他多款猴痘在研产品。

 

世卫组织介绍,猴痘病毒感染症状与天花相似,但临床严重程度较轻。据了解,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身体接触发生人际传播,包括密切接触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皮肤损伤部位、被污染物品。此外,猴痘病毒还可通过母婴传播和性传播。

今年5月到7月,由于猴痘疫情已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猴痘概念股”持续受到国内市场关注,华大基因、之江生物、圣湘生物、硕世生物、热景生物等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公布在痘病防治方面的技术储备,股价保持上涨。到9月份,“猴痘概念股”表现趋弱,阿拉丁、谱尼测试、圣湘生物等回调超过10%,复星医药下跌超过20%。不过,从9月19日上午开始,猴痘概念板块开盘再次活跃,华仁药业、博晖创新涨超6%,优宁维、凯普生物、亚太药业、之江生物等企业股价也在跟涨。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原油对冲套利(对冲套利书籍)

下一篇:横琴概念股最新消息(横琴新区概念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