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手游三国(三国卡牌手游)

2023-05-23 13:41:12
好玩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卡牌手游三国(三国卡牌手游)

《快点三国》是9月14日刚刚上线的新游,宣传为高质量的卡牌游戏,并主打通过阵容组合可以弱胜强,华雄斩关羽,(在官方的宣传海报中,都不是以关羽,而是使用华雄作为主角,这是我见过三国卡牌中绝对是唯一)甚至宣称不建议低智商玩家试玩。是什么给了他们这样的底气?

作为手机游戏的最早期类型之一,卡牌游戏尤其是以三国为题材的卡牌游戏。早就已经成为一片红海。虽然出现过包括《少年三国志》、《三国志幻想大陆》等知名卖座的好作品,但更多的是滥竽充数的换皮之作。在游戏策划圈中,不少人认为三国题材卡牌游戏的形式已经固化,基本没有创新的可能。

其次,是在技能、属性上,强化了阵容搭配的重要性,让每一个武将都可以在阵容中找到一席之地。以近期被玩家的群雄流血组合为例,主将是马腾,可以给敌方全体施加流血技能,因此所有人员都围绕这一技能进行匹配,比如颜良文丑,自带对敌方流血目标触发追击,打出多次伤害,主输出手华雄攻击敌方流血目标,可以提搞高自身的攻防。多重机制围绕“流血”这一DBUFF叠加,就形成了碾压性的伤害。

团队调研了市场上不少大热门产品的画风,也进行多轮的探讨与尝试,画了数十张角色草图,但还是没找到最合适的。最终打破僵局的,是他们最后去洛阳采风时,无意间找到的灵感——唐三彩。

绝版孤品,收藏价值不亚于艺术品

战场内操控弩车攻击

“虽然大家现在可能会更关注开放世界这样的新方向,但卡牌用户本身的需求,在短期内是不会消失的。那既然用户在这,那他就需要一个新产品来满足需求。只是说这个需求发生了一些变化,需要更新更好的卡牌产品来满足。”

首先是真正的无废卡系统。

精品打斗《志霸三国》

而这些小游戏也会投放养成资源,开发团队认为这一方面可以作为养成减负的一部分——玩家既能放松,又不会白费时间;另一方面,这些小游戏也能成为《自在西游》在买量方面的助力。

感受真正快乐的三国对战玩法更多策略性的战斗内容,一个个全新的挑战过程都将呈现在你眼前;只要加入了这款游戏,你会发现你与武将的羁绊越来越深刻了。

喜欢本作的小伙伴,打开steam搜索《三国:归途》,开启你的冒险吧!

越是稀有的卡就越难以获得,那么相对而言,那些普通的卡很容易就能被玩家所抽到,对于那些不想要的卡,我们在电子版游戏中的处理方式往往是将其“分解”或“熔铸”。但在实体版中,这些鸡肋的卡处理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卖吧?烂大街没人要。送人?这玩意儿不玩的人也不咋稀罕。当柴烧又觉得不环保,那么最后他们的命运只能丢在家中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被我们慢慢遗忘……

融合的阵痛

一、〖三国杀〗


优点:
1、简单易上手,参与人数灵活,适合多人玩。
2、线下打牌互动性强,可以一边打牌一边忽悠,经常一顿分析之后把自己人打死,很欢乐。
3、以三国为背景,比较容易让玩家代入。
4、线上、线下都可以玩。
缺点:
1、牌池浅,变化少,没什么深度,很容易玩腻。
2、武将平衡性不太好。
3、标准多人游戏的策略性较差,能不能赢多数时候取决于运气(N V N 对战模式相对较好)。

二、〖炉石传说〗


优点:
1、结合了魔兽世界的背景,天生圈粉,游戏随机性强,娱乐性也不错。
2、难度不高,易上手。
3、手机端就能玩,回家路上搓几盘炉石,方便快捷。
4、受众群体大,匹配很容易。
5、内置的酒馆战棋模式也颇受欢迎。


缺点:
1、随机性太强,且不可控,反而削弱了牌技的作用。
2、比赛的观赏性是有,但是含金量不高(主要是随机性闹的)。
3、相比万智牌不用考虑地资源,但是上限也被限制在10费。套牌也限制在30张。格局已经限定死了,套路和变化性自然也不会太高。
4、现在暴雪游戏退出中国,在找到新的代理商之前,国内是玩不到了。

三、〖万智牌〗


优点:
1、牌池深(2万多张),变化多。
2、限制少(初始血量20,套牌最小60,最大不限),耐玩。
3、主打线下实体卡牌对战,也有线上版。
4、官方比赛多,影响力强。小型比赛如店级的也不少。
5、比赛观赏性强、互动性强(面对面,可以做表情迷惑对手,当然也可以扑克脸),技术性强,含金量高。
6、玩法多:构筑、轮抽、现开、指挥官模式等。
7、赛制多:T1、T1.5、薪传、T2、现开赛、银铁赛等。
8、规范性、复杂性世界第一。

缺点:
1、难度高,规则复杂。复杂到什么程度?没有几个牌手或者裁判仔细读完过万智牌的完整规则,更不要说了熟于心。这难度比起考证也不遑多让了。脑子差点的真心玩不来。
2、贵,太贵,一张牌动辄上千。
3、圈子相对较小(主要是因为以上两点)。

四、游戏王

优点:
1、有动漫做支撑,有大量拥趸。
2、主打线下实体卡对战,也有线上版。
3、有较强的竞技性。

缺点:
1、难度较高,规则较多。
2、贵。
3、圈子相对较小。
4、没有地牌、法术力水晶这类资源限制,平衡性方面存在难以弥补的缺陷。

五、永恒卡牌 Eternal Card Game

优点:
1、策略性强于绝大多数其他TCG卡牌游戏。
2、操作方面比万智牌(以MTGA为例)简便,主要是堆叠响应和地牌管理上没MTGA那么复杂。
3、颜色的管理用影响力来代替,充分利用了线上模式的优势,大幅减少了牌手折腾地牌的操作,玩起来流畅感更佳。
4、有各类线上比赛。
5、观看Twitch直播有卡牌或专属卡背奖励(需要科学上网)。
6、自带汉化。
7、免费。可以通过打PVE模式(试炼)获取资源及卡牌,且不限制次数。
8、组牌自由度高,最低75张,最多不限,但是地牌(权能)的比例不能低于总牌数的1/3。
9、有类似现开赛的锻造模式(Forge)。

缺点:
1、只有线上模式。
2、只有steam国际版,有时候网速会成问题,不过最近好多了。
3、中文翻译翻译比较随心所欲,错误较多。
4、圈子小,感觉比万智牌玩的人还少。

六、秘境对决

优点:
1、玩法和炉石传说差不多,可以作为炉石传说退出中国后的替代。
2、有一些新机制,如延迟、神器等,总体平衡性还不错。
3、有轮抽玩法,卡牌数量为25张。
4、组牌变化性比炉石强一些,卡牌数量为40张。

缺点:
1、和万智牌比,策略性还是较弱。
2、曾经停运过,此次虽然在2023年重启运营,但到底能走多远还不好说。
3、3D画面算是创新,不过个人感觉还不够精美。

七、影之诗

优点:
1、玩法和《炉石传说》非常相近,可以直接平替《炉石传说》,不存在上手门槛。
2、画风相当精美,有强烈的日式风格。
3、有额外的卡牌进化系统,每张牌都有进化前和进化后两种不同的立绘。
4、相比《炉石传说》策略性更强。
5、对局节奏快,基本上5分钟一局,很少出现双方不停地码人儿大眼瞪小眼谁都打不过去的情况。

缺点:
1、背景是Cygames旗下的《神击之巴哈姆特》,受众面不如魔兽世界,因此玩家不容易有代入感。
2、随机性不像《炉石传说》那么强(或许这是优点)。
3、以前有PC端,后来下架了,目前只有手游端。
4、不喜欢日式绚丽卡通画风的玩家很难去适应。
5、组牌成本较高。

八、织法者 SpellWeaver

优点:
1、分为6种颜色(秩序阵营-白绿蓝,邪恶阵营-红黑紫),分别对应不同的领域。变化性、策略性都较强。
2、组牌限制较少,最低60张,最高不限,同名卡牌最多4张,有点像万智牌。
3、有独特的“速度”机制,生物只能攻击/阻挡速度不高于自己的生物。
4、有独特的前/后排机制,后排生物只有具备“飞行”异能才能攻击,好处是不能被敌人的生物攻击(法术/异能不受此规则限制),可以视为安全区。
5、内置中文,方便上手。
6、游戏免费。且获取卡牌成本低,可以通过做任务、和电脑对战来获得资源。
7、画面还不错,属于西方奇幻类画风,比较精美。
8、在颜色的基础上,还有众多英雄,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游戏的变化性,英雄同样可以靠攒钱购买,零氪可以入手。

缺点:
1、只有线上模式,PC端。
2、只有steam版,网速不稳定,最近好一些了。
3、更新极其之慢,从2020年开始就没出过新卡了,而这游戏本身需要消费之处就不多,居然到现在还没凉,不知道是靠什么在维持着。总之,我很担心开发商因为赚不到钱而凉掉。
4、受众面极小。玩过这游戏、不,听说过这游戏的人都是凤毛麟角,其实游戏品质还不错,可能是不懂宣传的缘故。
5、游戏有时候会出bug,比如『万灵之书』这张牌,有时候在发动异能时会跳出游戏。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