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行情查询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股票交易手续费,股票大全,股票行情查询

航空军工板块最新消息(军工板块科技股)

2023-04-18 11:45分类:炒股专题 阅读:

3月3日,航母概念、航天航空等板块震荡走强,截至当日收盘,中船科技(600072.SH)涨停,中船防务(600685.SH)涨6.62%,中天火箭(003009.SZ)涨5.89%,中航西飞(000768.SZ)涨5.45%,航发控制(000738.SZ)、景嘉微(300474.SZ)、中航电子(600372.SH)等个股跟涨。

中信建投近日在研报中指出,2023年军工行业将维持高景气,今年在新型号产品持续放量的情况下,业绩有望迎来报复性增长。

海军宣传片暗藏“彩蛋”

近日,“人民海军”微信公众号发布2023年海军招收飞行员的宣传片。引人关注的是,宣传片的片尾部分暗藏彩蛋,画面中出现了一架轮廓稍显模糊的新型战机。军事专家表示,从外观上可以分辨出,这是最新的隐形舰载战斗机,外界将其称为歼-35。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出现的“彩蛋”,大约在去年4月,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彼时恰逢海军成立73周年之际,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深蓝!深蓝!》正式发布。

片尾同样有一个小故事,一位海军人员接到母亲的电话,他说“三胎”。同时镜头一转,标有16、17(分别是中国航母辽宁舰、山东舰的舷号)的飞行甲板和一处画面留白,他答道“安排”!

那时便有很多军迷猜测第三艘航母即将正式下水。果不其然,舷号为18的福建舰在两个月后举行了下水命名仪式。

福建舰下水后,与其配套的舰载战斗机就备受关注。此次发布的宣传片中,虽然轮廓有些模糊,但军事专家称,从外观上可以清楚地辨认出这是隐形战机,机翼处于折叠状态,倾斜双垂尾,这些外形都很符合歼-35舰载机的特点。

军工企业盈利情况较为理想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国防安全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军工行业或将迎来发展机遇。

目前,我国的军费支出占GDP的比重约为1.74%,远低于俄罗斯和美国,也低于全球整体水平,未来我国的军费支出水平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军工行业内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非常不错。截至3月2日,A股军工相关概念板块已有80家公司发布了2022年业绩快报,其中有43家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具体到细分领域来看,航空装备领域的业绩普遍较好,在已披露业绩快报的9家上市公司中,有8家公司报喜。

需要指出的是,军工企业经过2020年至2022年的产能建设期,或将在2023年开启新一轮的产能释放期。目前,军工装备的需求较大,叠加产能进一步释放,将驱动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富国基金预计,部分军工白马股有望实现30%及以上的业绩增速,因此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军工板块仍将维持高景气

从市场走势来看,以航天航空板块为例,可以发现该板块在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初时,先后有两波拉升动作,随后在2月形成横盘震荡的走势,似有蓄力之意。并且均线系统已有黏合迹象,短期内有望迎来爆发。

拉长周期来看,该板块与半导体板块的走势非常接近,同样是在相对较低的位置开启宽幅震荡的走势,目前在小压力面前震荡蓄力,等待突破。在基本面较好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关注军工板块中的低位个股。

中信建投也在研报中指出,军工行业总体将维持高景气,今年在新型号产品持续放量的情况下,业绩预计将迎来修复性增长。建议重点关注“高景气赛道、军品占比高、业绩增速快”的上市公司,同时关注军贸、国企改革受益标的。

具体来看,航空装备领域可以重点关注中航沈飞(歼-35战斗机就是由中航沈飞生产)、中航西飞、航发控制等;军工电子领域可以关注景嘉微(300474.SZ)、合众思壮(002383.SZ)等;军民融合领域则可以关注远东传动(002406.SZ)、天和防务(300397.SZ)等。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2年军工行业总体维持高景气,今年有望再上高峰,在新型号放量加持下业绩预计将迎来修复性增长。从板块来看,军工行业各板块预计将实现更高的同比增长。当前军工板块的估值已处于2020年以来第四个底部区间,高性价比更加凸显,建议坚定加大配置力度。首选“高景气赛道、军品占比高、业绩增速快”的标的,次选“估值低分位,边际变化大”的标的,同时重点关注军贸、国改受益标的。

▍中信建投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1、军工行业2022全年业绩表现亮眼,今年有望再上高峰。

截至目前,军工行业各板块的公司中共有52家公司披露2022年度业绩快报。其中先进战机、航空装备、军工信息化板块公司业绩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主要可能是批量化采购所致;通航公司业绩环比基本不变,同比大幅增长,23Q1预计延续景气;海军板块公司业绩同比与环比均呈现出大幅增长。

军工行业总体维持高景气,今年在新型号放量加持下业绩预计将迎来修复性增长。

2、当前军工板块的估值已处于2020年以来第四个底部区间,高性价比更加凸显,建议坚定加大配置力度。

2022年初以来,中证军工指数下跌了19.10%,板块估值得到了充分消化,高性价比更加凸显。目前军工板块整体PE为56.34倍,处于历史低位。

从跟踪的核心重点公司来看,目前军工板块对应2022年预期的PE 为41.3倍。2022年上游、中游、下游的平均估值水平依次为34.5、36.7、56.6倍,对应2022年的PEG水平分别为1.10、1.12、1.72。

该行认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景气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更加凸显,2023年军工国改有望持续落地,军工板块估值有望实现切换,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

3、首选“高景气赛道、军品占比高、业绩增速快”的标的,次选“估值低分位,边际变化大”的标的,同时重点关注军贸、国改受益标的;先进战机产业链、航发产业链、导弹产业链;海军产业链;军工信息化产业链。

风险提示

1、国防预算增长不及预期;近年来国防预算维持较为稳定的增长,军工政策向好,但存在国家政策及国家战略的改变而降低国防预算增速的可能。

2、武器装备交付不及预期;受全球疫情影响,各国持续强化社交隔离、出入境限制、强制性停工停产等防疫管控政策措施,同时叠加地区紧张因素,世界经济贸易往来链路受到较大冲击,如船舶等行业存在无法按时完成施工及延期交付风险。

3、相关改革进展不及预期;国家对未来形势的判断和指导思想决定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政策对军工企业战略方向确定、产业选择及投资并购方向均有重大影响。

本报记者 张颖

起飞!7月23日12时41分,伴随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A股市场中的军工股也随之崛起。

周四,国防军工行业指数(申万一级)飙升,涨幅达4.13%,创出2017年5月份以来的新高,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雷科防务、新余国科、中船防务、钢研高纳、中船科技、中科海讯、中航沈飞、江龙船艇、瑞特股份等9只军工股批量涨停。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以来,有28只军工股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其中,有中航沈飞、天箭科技、航天电器和北摩高科等4只军工股的股价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从资金方面来看,周四,国防军工行业整体资金净流入达21.06亿元,其中,中国重工、中船科技、雷科防务、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兵红箭、航发控制、中国卫星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5.17亿元、3.3亿元、3.26亿元、2.58亿元、1.3亿元、1.26亿元、1.1亿元和1.09亿元。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增量资金在近几个交易日的配置方向上,基本上选择符合股息率、正向收益率等社会资本配置权益的核心条件。相对应的是,契合国家战略且未来业绩演绎趋势也较为确定的产业领域,如军工板块等品种可能受益于新产业题材催化剂有所活跃,可密切关注。

可以看到,军工指数在2015年一度辉煌的上涨后,近年来表现较低迷,几乎没有持续性行情。今年上半年,行业指数也仅有5.78%的涨幅,表现平平。

然而,自7月份以来,军工股便随着大盘的飙升而悄然崛起。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国防军工行业指数累计涨幅达31.75%。其中,有64只军工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月内累计涨幅11.4%),占行业成份股比的88.9%。其中,中船防务和中航沈飞等2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0%,分别为142.46%和106.9%,表现十分抢眼。

对此,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军工板块有三方面的理由,其一,国防军工始终将会是中国全力发展的核心。其二,军工行业赛道好,增速稳定。预计疫情影响下GDP增速可能会显著放缓,但国防军工是少有的确定性增长行业。从长期看,中国的军费占GDP比例,仍显著低于美国和俄罗斯,未来保持较高增速的可能很大。从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看,部分军工企业业绩增长显著,也显示出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前十大市值军工上市公司,未来2年预计复合净利润增速为18.57%。其三,估值相对低,机构低配。2015年以来军工行业估值不断走低,目前行业估值处于近五年的低位。而且,公募基金的军工持仓比例也处于近年来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申万宏源证券也明确表示,看好军工行业的后市。首先,复工情况:受一季度国内环境影响,大部分公司在一季度出现收入下降,但随着国内环境形势基本得到控制,以及国家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稳定经济政策措施的出台,很多公司的生产经营得以快速恢复;其次,基本面支撑:2020年是“十三五”的最后一年,采购量有望迎来最终释放,订单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军工基本面将继续改善,支撑行情延续。军工行业需求持续扩大,关注航空航天等重点板块订单向上游传导,提升盈利能力;第三估值及配置处于底部:军工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外资持股占比和机构配置比例处于持续攀升趋势,增量资金边际效应显著。继续关注受益“十四五”期间需求增加且估值处于相对底部的的龙头公司。

“极具吸引力的科技成长板块正在崛起”东兴证券表示,军工股与科技股一样具备科技属性和成长性。军工股曾经很“科技”,但是缺成长。目前来看,军工行业成长性正在逐步向好。最近3年,军工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也有了明显提升。此前的军工上市公司多为缺乏研发能力的制造工厂,净利率水平较低;而现在出现了更多研究所性质的公司或科技属性非常强的公司,资产质量大大提升。特别是部分军工电子公司,经过多年潜心研发与规模扩张,已经在技术上对标龙头,在民用推广成本上具备市场竞争力,有望迎来军品利润增长与民品估值提升的戴维斯双击。

表:28只创出年内新高的军工股情况:

制表:张颖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吴珊)

中核科技涨停收盘,收盘价12.77元。该股于10点25分涨停,未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1.11亿元,占其流通市值2.27%。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9月8日主力资金净流入8529.51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出3715.11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4814.4万元。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该股为超超临界发电,核电,军工集团概念热股,当日超超临界发电概念上涨1.53%,核电概念上涨0.87%,军工集团概念上涨0.3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https://www.xusbuy.net

上一篇:大盘拐点位置详解(拐点电势和拐点电压)

下一篇:横琴自贸区概念股(横琴免税岛概念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