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居几品好玩吗还有官居几品攻略答案

2024-01-05 15:44:16
深圳市若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游戏攻略 > 官居几品好玩吗还有官居几品攻略答案

橙光游戏中,这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养成类游戏之一,剧情丰富曲折,有趣的故事情节,丰富的玩法经营,都是这款游戏的特色,都值得那些喜欢文字游戏又对男性向养成感兴趣的人来体验一番,我记得第一次玩它的时候,立刻就被丰富的剧情所吸引,因各种各样随心所欲的养成所热爱!!真的是一款很不错的游戏,真心推荐给大家!

《雍正王朝》这部作品主要讲述的是康熙晚年九子夺嫡和雍正一生的治绩,时间起于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止于雍正十三年(1735年),因此剧中对很多重要人物的前身并没有做更多的介绍。其中戏份颇多的年羹尧给人的印象便是雍正潜邸的奴才,是在雍正的提拔下才步入仕途的。

​其实不然,年羹尧是雍正潜邸奴才不假,但历史上年羹尧却是个能文能武,不可多得的干才,深受康熙帝的器重。而且在九子夺嫡之前,他已经二品大员了。

年羹尧原为汉人,其祖上在明朝时因科举取得功名,于抚顺授任指挥使,投降清廷后补为骑都尉。其父年遐龄官至工部侍郎、湖北巡抚。而年羹尧的妹妹,是雍正为亲王时所娶的侧福晋。年羹尧本人的妻子,则是明珠的孙女、皇室宗亲辅国公苏燕的女儿。因此,年羹尧一家是官宦世家,皇亲国戚。

至于年羹尧本人也是才华卓越,文武双全,其才情、诗文、书法、武功谋略俱佳。他20岁考中举人,21岁即康熙三十九年(1700年)考中进士,随后又经过朝考,授翰林院庶吉士,这在当时汉军八旗中是极为少见的。翰林院散馆后,年羹尧留任翰林院,他从五品翰林检讨,升至从二品内阁学士,是在短短的六年中完成的。

​六年期间,每年晋升官品一级,这个速度让人瞠目结舌,至年羹尧29岁时,他已经是从二品大员了。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准噶尔部叛乱,朝廷派宗室延信出征平叛,而这次负责物资转送和后勤保障的便是四川巡抚年羹尧。在四川巡抚任上,年羹尧转输有力,政绩斐然,后又平定西藏有功,于康熙六十年(1717年)升任四川总督,成为一颗光芒四射的年轻将星。

从年羹尧的履历来看,他是从庶吉士外放巡抚的,其才情显然不比常人,他的文才学养,亦属上品。当然,相对于文才而言,他的武功更为卓著。年羹尧曾编著过一本军事著作,名为《治平胜算全书》,共有15万字,其中载有阵图和兵器图共计445幅。

​对于这部兵书,后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被评为清代的著名兵书。然而,年羹尧作为一个武学修为很强的人,并不像战国时期的赵括那样,仅仅是纸上谈兵而贻误国家。相反,在他的军事生涯中,每每遇到军情总是能料敌于先,机敏果断。在西北指挥作战时,年羹尧体现出了他高超的军事才能,在平定青海的作战中立下赫赫战功。

从以上对年羹尧的介绍情况来看,我们可以看出,他的成功大部分原因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其前半生似乎和雍正的提拨沾不上任何关系。不过年羹尧和雍正的关系的确非同一般,他也确实是雍正的潜邸奴才,主奴关系十分亲密。

​胤禛于康熙四十八年晋升雍亲王,康熙帝将年家拨入雍亲王旗下的佐领,从这个时候起,年家也就成了雍亲王的旗奴。待雍正即位后,他又把年家从镶白旗抬入镶黄旗,成为八旗中上三旗的家族。康熙驾崩后,雍正命皇十四子允禵回京奔丧,命年羹尧掌管西北军务,并在雍正元年三月忽然提议议叙平定西藏之功。

在这次论功行赏中,年羹尧晋爵三等公,世袭罔替,加封太保,署理抚远大将军,这等于是把西北交给了年羹尧。在荣誉上,雍正给年羹尧赐花翎、团龙服这些公爵可得的赏赐外,还赐他黄包裹、紫缰,这就超过了赏赐的规格,因为这些是宗室专用的物品。

​当然,年羹尧受到种种的恩赏,和他的妹妹也不无关系。据史料记载,雍正对年氏宠爱有加,爱屋及乌,也就推恩于这个争气的大舅哥。但不管年羹尧是如何受宠,除了他出身高贵和康熙、雍正赏识外,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他自己的才干,这一点大抵是没有异议的。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2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