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怎么炒股票才能赚钱或者怎么炒股票

2024-01-22 11:15分类:KDJ 阅读:

有人说,生命是一个过程,我们要珍惜过程。也有人说,生命就是一个结果,奔着目标一往直前。有人看重过程,有人想着结果。无论如何,生命的每一处都是风景。带着安静,带着好奇,用眼看,用耳朵听,用心去感悟。生命过程中,有人得到了这个,有人得到了那个,:谁都不可能全部拥有谁也不可能什么都没有。每一个人的生命都不同,但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风景。

炒股,学会适时买进,你已成功了一半,或者三分之一,剩下更重要的功夫是决定何时卖出。这是我周末复盘时候找到以前学炒股时候的笔记,今天分享出来给大家,记得点赞收藏好好研究。

谨记5个关键要点即可

你需要往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最重要的是第5点):

1、大盘。

没错,是的大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模式,你一定也有,但是你会发现,有时候这阶段盈利了,下次就亏损了,然后上上下下坐电梯,最后觉得交易系统的赢率不高,放弃了,继续寻找下一个交易系统。如何提高胜率?相信任何一个交易系统,如果不把大盘作为交易系统的一部分,最后胜率绝不会高!一些高手他们看重的是什么,大盘!任何一个只看图形没考虑当天大盘交易环境的,都是功夫不到家!绝顶高手们一致把大盘看到如此重要的位置倍感到震惊!任何交易系统,到一定程度胜率都不会太高,只有把大盘考虑进去,才会让你的胜率大大提高一节!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在你的交易系统里,把大盘加进去。

比如当天沪指涨幅达到多少你才可以进行交易,比如用涨停板数量或者其它指标来衡量市场人气的强弱,市场人气较强时你才可以进行交易!你会发现,放弃的股票越来越多,胜率越来越强!

2、龙头。

龙头是会变的,但每阶段一定有一只最强的。板块龙头,一般可以判断出!你的交易系统,要买就买龙头,把龙头作为交易标的,你会发现即使板块其它个股全都熄火了,龙头依然可以震荡一下,让你有机会出局!所以,你现在做的,就是把龙头加入到你的交易系统。以后操作的股票,不是龙头,或者龙头买不到最差也得是龙二龙三,你全部放弃。你会发现,系统的成功概率又会上升一层。每天的各板块龙头和市场总龙头,你需要都去看,对你绝对有好处!

3、资金。

一颗炸弹放到海里,没多大效果,但是放到小溪里,绝对炸翻天!特别是对于股本小、流通盘小的股票又资金大量流入流出的股票,要重点关注!把你的交易系统,资金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资金统计的软件很多,拿一个你最常用的,最适合你的,多去研究,比如达到什么级别,或者占到多大的比例,你才可以入场交易,会让你受益匪浅。

4、题材。

新、大、好,大家都知道!题材看多了,你就会有感觉!那些让你眼前一亮的题材,才是你需要关注的。你买的股票,题材是否足够好,把不好的题材全部放弃,你会发现交易系统的胜率又上升一层!你还在那边看财务报表,研究业绩?去研究一个板块或者行业的发展,比研究个股强的多。

5、最重要的一点,大盘、龙头、资金、题材的共振。

把上面的每一个小点当作你交易系统的一部分,你会发现胜率提高了,但是真正让你大幅度提高胜率的,才是这一点。上面的几点,你会发现每天复盘,有的可以达到,有的不能达到,然后你发现,当其中的达到的点的数量越多,胜率越高,如果全部能达到,基本上胜率超级高!这就是我说的共振!如果你把共振这个因素加入到你的交易系统,你就会放弃那些可有可无的交易,然后盯的股票就那几只,因为达到的股票数量不多,但是胜率极高!你会豁然开朗,原来交易并非那么难,自己以前的努力方向全错了!你也不再去相信别人,只是按照自己的方法交易,交易曲线会从亏损到不亏,再到最后的盈利!

共振,就是前面的大盘、龙头、题材、资金都达到要求!具体大盘得涨到多少才能进行交易,龙头得是市场总龙头还是板块龙头,题材是否符合新、大、奇、热,资金得占到多大比例,每个人量化不一样!但是不难,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你的交易系统按照这几个量化一下!量化的标准也会随着大盘变,但短期内你只需遵守就行了!2016年的,可以参考一下华菱钢铁那一波,恒生电子那一波,以及第一创业那一波,比较经典!

至于执行力,很多人都说一致性!当你真正按照系统赚钱了,你自然能够遵守!所以,你如果遵守不了,一致性出现问题,说明你的系统本身就有问题了!

悟性和天赋,在股市里才是最重要的!看完这篇文章,懂的自然懂,不懂的依然觉得没用。

一个人一辈子就那么短暂,总得做点超出吃喝玩乐琐碎生活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理解股市的本质,知道市场的道,知道交易的真相,或许就是我们所追求的!

2560战法,颠覆你的赚钱思维方式

2560战法使用方法:

使用的2560战法十分简单:25日均线坚决向上,5日均线上穿或回踩25日均线时,成交量5均量大于60均量就是介入机会,最好此时出现缩量小星线过渡:

1、凡是K线起动时,5均量线在60均量线之下,都是诱惑机会,坚决放弃。

2、K线踩25日均线起动时,5均量上穿60均量称为冲量,短线机会,形态未稳。

3、K线踩25日均线起动时,前波5均量蹭上60均量称为做量,波段机会,形态已成。

4、K线踩25日均线起动时,5均量早已贴在60均量之上运行一段时间,但近一两天却出现坑量连线的最低量,称为缩量,牛股黑马机会。

《2560战法》买入条件:

2560战法有两个最基本的条件:一是25日均线必须向上;二是5日均量线必须在60日均量线之上,只有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股票,才符合2560战法的要求,才能根据以下条件买进。

1、回踩25日均线时,成交量连续缩量,最好在60日均量线下出现地量;

2、在25日均线附近收出止跌的小星线,最好是多个小星线并不创新低;

由于满足以上条件的股票较多,可补充以下条件进一步筛选过滤,以增强股票的安全性。

1、5日均线基本走平最好上翘;

2、KDJ的J值向上最好是金叉;

3、MACD绿柱缩短或红柱加长。

《2560战法》卖出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就要考虑减仓,达到的条件越多越要卖出:

1、股价远离25日均线或出现“跑步小人”时。

2、J值在100以上或J向下或KDJ顶背离时。

3、K线在前一波高点的附近时。

4、股价强势拉升后不创新高时。

5、K线在重要的均线附近时。

6、K线在筹码密集区或平台位置时。

7、5日均线与60或120日均线交叉时。

实战案例:

上图中白线为5日均线,粉红线为25日均线,黄色量柱表示5日均量上穿60日均量,其中白线是5日均量线,黄线是60日均量线。

两个买点:

第一个买点是5日线上穿25日线,5日均量线大于60日均量线

第二个买点是股价回踩25日线,成交量大于5日均量线

上图,在5日均量上穿60日均量之前,虽然也出现过地量,有过两次小超短的机会,但这种机会并不符合《2560战法》的要求,就要坚决的放弃,因为“凡是K线起动时,5均量线在60均量线之下,都是诱惑机会”。所以,我们必须等5日均量上穿60日均量之后,再找机会入场。

柯蒂斯投资实验的1984年到1987年,美国市场正是繁荣时期,但在那以后市场的变化,使得“海龟”最初的交易系统失效了,所以他再也无法通过系统交易赚钱,只要靠卖炒股软件发家了。

理性的分析一下,可以想到:仅仅死的去执行一个交易系统,而没有对市场运行有一个根本的把握,那就是只知其“术”而不知其“道”了。

我始终认为,简单去执行一个死的系统不会有长期的成功,背后依然需要有投资哲学来支撑。柯蒂斯.费思能够每年做到100%以上的收益,还要去开交易软件公司,而且资产几乎全部是软件公司的股票呢?我想,原因很大可能是交易系统本身出了问题。

如果只有死的执行系统,没有掌握投资系统的来源、基础和缺陷,无法自己根据交易实践去修正原有的投资系统、无法根据市场变化建立新的投资系统,这样的系统交易者即使获得暂时的成功,也是无法持久的。

金融市场不断变化,任何一个投资系统也仅仅能适用于某一个时期、某一个市场,一但换到了另一个市场、另一个时期,或者使用这个投资系统的投资者多起来了,那么,这个投资系统必然就会越来越不理想,直到最后彻底失效。

所以,简单的寻找一个现有的投资系统,以为完全按照它去执行交易,财富就会不断到来,这是非常愚蠢的。理性和聪明的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对市场的思考,亲自去建立自己的投资系统,而不是照搬他人的。

更重要的是,投资系统是术,投资思想才是道。一个专业的投资者,他不仅能够自己建立投资系统,而且他还可以不断的市场的变化,依据最根本的投资思想之道去完善旧的投资系统,甚至再建立新的投资系统。

只有如此,他才可以持续的成功,因为他不是一个投资系统的模仿者,而是一个投资思想的创造者。成功的投资者,不可能是一个简单的模仿者,他必须是一个投资哲学的创立者和实践者,他首先是一个思想家。

虽然在这里批判了简单的系统交易,认为还必须有自己修正、原创投资系统的思想,但是,相比于预测市场的投资者,系统交易者更接近理性和聪明的投资者,也就更接近投资成功。

一个专业的投资者,必然应该就是一个系统交易者,只有按照系统去执行操作,才可以真正避开心理和情绪波动的影响,才可以真正完全的客关和理性,也才可以持续的抓住机会、避开风险。

从这个角度来说,关于系统交易的研究方面,《Way of the Turtle》是很有价值的,只是在投资系统这个“术”之外,我们还需要拥有投资思想的“道”。

我炒股16年,盈利10年,总结出六条铁律,字字珠玑,无论是刚入市还是老股民,看懂少走五年弯路!

在股市中,如果说技术是盈利的前提,那么严格执行操作铁律就是长期盈利的关键。太急的话容易心态不稳定,造成盈利快,亏损更快!而我炒股9年,从前三年亏损60%再到炒股养家,技术上一是因为量价时空的操作体系,二是因为左侧思路,右侧交易的操作原则。这两点相信一些资深股民也在执行,但从结果来看却截然相反,经常做出错误的决定,其原因归根到底还是在于操作的纪律没有严格执行。

以下这6条炒股铁律,是我炒股这些年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才总结出来的,现在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特别是还没有一套操作纪律的朋友,真心希望大家能认真研读,多花时间去理解,一条一条地领悟,再加以运用,做到知行合一,对你的炒股生涯会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有需要帮助的朋友,渡人也渡己,我是向往财经,每天分享干货,祝大家股市长虹!

一、全世界散户的通病,亏了死拿,稍微由亏转盈就会马上卖出,不看趋势,不看成交量,只看账户盈亏比,最后的结果就是亏损无限大,盈利有限小,需要反向操作,盈利了死拿,稍微亏损就割掉,我的止盈止损原则就是盈利15%,利润跌倒10%就止盈,继续涨就继续拿,让利润奔跑,如果买入后跌,亏损超过本金5%就止损。如果你能保证每次止盈10%,止损5%,那么操作100次,这样即便你的胜率只有50%,你的收益也将达到800%,难吗?难的是人的贪婪和恐惧,知行合一。

二、我自始至终觉得成交量这个指标非常重要,学会这点你将碾压80%的交易选手。量比小于0.5.属于明显缩量,缩量能创新高,说明主力高度控盘而且可以排除主力出货的可能,如果正好处于上升通道,则吃肉的概率极大。如果股票涨停量比小于1,说明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次日再次涨停的概率极大,如果量比大于1.5,而且突破某个重要阻力位 (比如20日均线) 之后缩量回调的个股,是不可多得的买入对象。

三、持股2到3只最好,散户痛点: 不会空仓,弱势急于补仓,本金少股票多,侥幸心理,死杠到底,如果你手里持有超过5只以上的股票,而且大部分都是亏损,这个时候你最需要做的是减少持股数量,趋势破位(比如跌破20日均线)的优先卖出我的持股数量从来没有超过4只,即便是在牛市。

四、早上大跌别急割,下午一般有反包,尾盘大涨要减仓,次日回调机率大。缩量上涨,还会上涨缩量下跌,还会下跌,放量滞涨Q ,头部已现.缩量止跌,底部已现,巨量急涨,必然回调,字字珠玑,成功率高达85%。

五、趋势为王,顺势而为。趋势一旦形成,不用多分析,必须跟随,跟着资金走,不猜,不预测,不假设,如果你不会判断趋势,你就看均线,所谓均线,就是把行情划分为多头和空头,多头就是向上,空头就是向下,短线你就看5日均线,放量突破,你就跟进,中长线趋势你就看20日均线,放量突破你就进,破则出。

六、买入分歧,卖出一致,分歧产生溢价。这句话非常经典,我的体会就是当一个强势的股票出现分歧的时候,就是买点。分歧的表现就是连板的股票炸板,放量等特征,说明股票的多空双方的分歧比较大,出现分歧之后,后续继续上涨,当所有投资者都觉得还能继续上涨的时候,就是卖点。这里我总结一下做首阴反包要有几个要点:

1、要连板股,人气足,市场关注度高

2、首阴要杀得凶,市场分歧要足够大,对它能反包的市场预期不能太高

3、巨阴杀跌过程要满足两个条件: a.换手足 b.筹码换手要集中在杀跌当天的相对低位,否则会导致次日反包到高位时套牢盘的一致性卖压

4、巨阴杀跌次日出现意味着预期反转的超预期平开或者高开

5、首阴之日开始,调整不能超3个交易日,否则人气会逐渐涣散

如果以上五个条件都能满足到,那么该股的反包成功率会高很多。

 

1.追势策略

认清当前市场的主要走势并只持有符合这一主要走势方向的仓位,或者是空仓观望。比如上升市持有相应头寸,下跌市空仓观望,震荡市进阶篇会讲。这里要提醒的是:追势就是在阻力最小的方向做多或者做空。

2.持有策略

假定你所建立的仓位与行情趋势一致,也就是追势策略形成,你应该坚持持有该类头寸,应当忍受任何微小的趋势变动,坚决不要做频繁交易,而T+0只适合能准确把握短线市场情绪的高手。

3.加仓策略

追势策略+技术分析,可以进行正确的左侧交易,而正确的左侧交易不是买入一定会涨,而是在伴随多指数共振、多周期底背离共振等技术形态时所作出的决策,而基于左侧交易的追势买入在后期趋势变动中加以证实后,就可以在形成右侧交易技术形态时进行加仓,但绝对不能冲动。

4.止盈止损策略

在趋势形成且并没有打破趋势之前的唯一准则就是持有,而持有策略需要止盈止损策略护航。我这里仅仅做出一个简单的方法:在上升趋势里,固定止损浮动止盈,比如买入成本价向下跌破10%止损,买入成本价上涨了50%后向下10%止盈。更多方法会单独列出一个篇幅。

5.分仓策略

分仓策略,正如投资界人人都明白的道理: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防止个股黑天鹅的发生。具体策略需要根据自己的总仓位而定,我建议2-4只个股。

6.选股策略

选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对于趋势起点的发现也就是择时的重要性相比,选股只能在其之后。择时进场依然是第一位的,而选股在目前的阶段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政策利好上,比如大金融板块的利好和题材热点的利好刺激等。选股大方向分为两种:一种是超跌市场中选超跌股;第二种就是牛市环境中的龙调到位的个股(强者恒强)。

投资者最好的规避风险,保证你赢利的方法进入股市

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行动多并不一定就效果好。有时什么也不做,就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不要担心错失机会,善猎者必善等待。在没有大机会的时候,要安静的如一块石头。交易之道在于,耐心等待机会,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风险/报酬比,耐心掌握机会。熊市里,总有一些机构,拿着别人的钱,即使只有万分之几的希望,也拼命找机会挣扎,以求突围解困。

我们拿着的是自己的钱,要格外珍惜才对。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炒底。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不需要勉强进行交易,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股市如战场,资金就是你的士兵。在大方向正确的情况下,才能从容地投入战斗。

要先胜而后求战,不能先战而后求胜。投机的核心就是尽量回避不确定走势,只在明显的涨势中下注。并且在有相当把握的行动之前,再给自己买一份保险(止损位摆脱出局),以防自己的主观错误。做交易,必须要拥有二次重来的能力,包括资金上,信心上和机会上。你可以被市场打败,但千万不能被市场消灭。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为了赚钱,但是这个市场却不是全自动提款机。

股票投机讲究时机和技巧,机会不是天天有,即使有,也不是人人都能抓住。要学会分析自己擅长把握的机会,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有机会就捞一票,没机会就观望,离开。如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擅长什么,就不要轻举妄动。与鳄共泳有风险,入市捞钱需谨慎。

做交易,最忌讳使用压力资金。资金一旦有了压力,心态就会扭曲。你会因为市场上的正常波动而惊慌出局,以至事后才发现自己当初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你也会因为受制于资金的使用时间,在没有机会的时候孤注一掷,最终满盘皆输。资金管理是战略,买卖股票是战术,具体价位是战斗。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重组股票涨幅排行榜或者合并重组股票

下一篇:中国炒股第一人20万变20亿还有中国炒股第一人是谁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