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解禁是好事还是坏事

问题描述:股票解禁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票解禁是好事还是坏事

回答1:你好,股票解禁一般是利空。股票解禁,就是限售股的限售期结束了,变成可流退股市。主要分为两大类:
  一、首发限售股
  公司IPO申请上市,首发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持有的股份属于首发限售股,自上市之日起锁定36个月。上市后6个月内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普通股东(非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也不存在突击入股情况:自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一年。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的限售股,自上市之日起锁定一年,离职后锁定半年。
  二、增发限售股
  增发限售股,是已经上市的公司,通过增发新股的方式融资进行非公开增发,这部份股票也有限定期。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应当符合下列规定: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解禁,就是以上两类限售股锁定期已满,解除禁售。解禁会增加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份,增加股票实际供给,肯定是利空。但解禁股并不是一解禁就可以直接套现卖出,需要按照减持股份相关规定进行减持。
  根据2017年新修订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及深沪交易所相关细则,持有公司IPO前发行股份的所有股东均都被纳入监管范围(修订前仅限制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需要遵守相关减持规定。主要规定包括:
  (1)集中竞价交易退出:任意连续90自然日内减持数量公司总股本1%。(2)大宗交易退出:任意连续90自然日内减持数量公司总股本2%,而且受让方在受让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受让股份。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2:限售股解禁一般不是好事。
因为限售股的成本比市价要低很多,有的原始股成本才一元,甚至更低。限售解除后有强烈的套现冲动。在股价上升期还好,不会出现大量套现的情况,一但看到股价有下跌的趋势时,立即大量卖出,会造成股价下跌的更加厉害。

回答3:

回答4:

回答5:

回答6: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解禁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是利空还是利好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请问股票解禁是好还是坏?
股票除权除息是好事还是坏事?
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解禁是好事还是坏事]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011/15836.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