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与技巧_怎么买股票 - 股票学习网!

002350股票(002358股票)

2023-07-16 12:51分类:股票理论 阅读:

公司表示,期内公司营收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紧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的契机,持续巩固输变电设备行业优势,大力拓展新能源市场。

另外,森源电气在发布业绩“变脸”公告前一天,还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作为国内老牌的民营电气装备行业龙头,ST森源在2010年上市后,曾经历过高速发展期。2019年起,伴随市场行情调整,该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后自2021年开始逐步恢复。

森源电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崔付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崔付军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对此,森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的善意入主,不仅有助于ST森源突破困局,推动企业发展。更对减轻森源集团的压力,使森源集团可以集中精力、物力做好现有产业,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据了解,崔付军于1972年出生,大学专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注册资产评估师。崔付军先后在长葛市晨钟机械厂、长葛市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工作。2004年,崔付军进入森源电气工作。

森源电气创建于1992年,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型高、中压发、输、配电装置以及变压器及其元器件;还有电能质量治理装置;交、直流智能充电桩(站);以风光互补路灯、LED灯具为主的市政、工矿、景观照明系统;以智能逆变器、箱式变电站为主的光伏、风力发电设备。

截至2023年3月17日收盘,ST森源(002358)报收于5.51元,上涨3.18%,换手率6.38%,成交量59.28万手,成交额3.28亿元。3月17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出5346.72万元,占总成交额16.32%,游资资金净流入2247.99万元,占总成交额6.86%,散户资金净流入3098.73万元,占总成交额9.46%。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ST森源(00235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记者联系方式:

上海明伦律师所合伙人王智斌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发布业绩变脸公告之前股价连续大跌,可以合理怀疑有‘老鼠仓’利用内幕信息提前出逃,但具体还需要监管部门查证。”

ST森源(002358)主营业务:高低压配电成套装置、高压电器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变压器及变压器台成套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新能源发电场站及配套电力设施的研发、设计、生产、建设、施工、安装等;轨道交通铁路电气化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岸电设施、充电桩及节能减排设施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运维等。公司董事长为杨合岭。公司总经理为曹宏。

国资此番进一步增持,或也意味着伴随国资实现控股,ST森源将打开融资渠道,增强资金实力。

不久后,深交所也发布问询函,要求森源电气说明业绩修正事项的筹划时间及过程、说明公司信息保密的内部控制及执行情况,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露的情况等。

中证网讯(王珞)ST森源(002358)11月2日晚间公告称,当天上午,历经六十余轮激烈竞买,ST森源(002358)4216.12万股股权迎来新主。分析人士表示,本次竞拍得主河南宏森融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宏森融源”)股权划转完成后,如果宏森融源进一步增持股份的计划顺利实施,ST森源将迎来国资入主。

ST森源此前公告,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森源集团”)因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4.53%股份将被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在淘宝拍卖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10时至2022年11月2日10时。

淘宝拍卖平台显示,“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质押的森源电气股份”拍卖项目共有两个,分别为3203.12万股、1013万股,起拍价分别为9023.19万元、2853.62万元。11月2日上午,两个项目分别历经61轮、24轮竞买,最终均由宏森融源以最高应价胜 出,成交价格分别为1.08亿元、3433.62万元。

本次竞拍完成后,宏森融源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原金象将合计持有ST森源10.2%的股份,而上市公司目前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降至15.08%。

据公告,宏森融源在本次竞拍4.53%股份后,将继续增持不低于10%股份。如增持计划顺利实施,宏森融源及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0.2%以上股份(其中宏森融源将直接持有公司14.53%以上股份,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宏森融源。

近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ST森源实现营业收入16.48亿元,同比增长30.6%;净利润5700.03万元,同比增长196.0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4024. 36万元,同比大增237.94%。

业绩“变脸”前股价三连跌,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有投资者表示已将森源电气举报,并在股吧晒出举报截图,举报内容为,“信息披露违规,涉嫌内幕交易。”

https://www.haomiwo.com

上一篇:000529股票(股票)

下一篇:股票002505(股票002533)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