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指南针大数据主力雷达怎么用(赢富数据)

2023-04-24 02:25分类:ROC 阅读:

“存储芯片龙头”兆易创新一跌不振。

8月31日,兆易创新早盘在集合竞价就出现了跌停,盘中资金两次尝试翘开跌停板,但是均以失败告终。最终收盘,股价报收153.05元,创了今年6月以来的新低,目前的最新市值为10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兆易创新自今年3月份104.62元的低点以来,股价一骑绝尘来到了235.13元历史高点的位置,不到5个月时间内,实现了翻倍上涨。

股价“节节攀升”在于搭上了芯片半导体热点题材的“顺风车”。

缺芯引发的涨价、扩产以及疫情拉长上行周期等多个利好消息,不断刺激着市场资金对芯片半导体板块的做多热情。

而兆易创新作为存储芯片的龙头企业,更是从中受益,致使业绩基本面呈现稳步增长,这点在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根据公告显示,兆易创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41亿元,同比增长119.62%;净利润7.86亿元,同比增长116.32%。

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三者产生了共振,致使兆易创新股价轻而易举就实现了翻倍上涨。

股东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正所谓“一登龙门,身价十倍”。包括朱一明、葛卫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诺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银河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大股东,均赚得盆满钵满。

昨晚一纸减持公告引发兆易创新跌停!

在收获颇丰的时刻,股东减持接踵而至。先是诺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了22.8万股,紧接着8月30日,兆易创新公告称,大股东朱一明和香港赢富得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134万股,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约3.21%。

从减持的数量来看其实不多,主要是因为股东减持这个事情引发了市场情绪的悲观,造成投资者“用脚投票”,导致了今日股价的跌停。

很明显股东减持只是一个导火线,从本质上来讲,还是杀估值。这几个月,半导体行业涨幅巨大,兆易创新作为龙头股,更是强者恒强。当前兆易创新的股价明显高估,部分资金选择“落袋为安”也并不出奇。

展望未来,兆易创新有望“止跌回升”。

这主要体现在2个方面,一方面是芯片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并没有发生改变。MCU需求旺盛,兆易创新订单依旧是饱满的状态,而且DRAM已经成为新营收增长点,下半年乃至明年业绩高增速有望维持。

另一方面是短期内市场资金风格追逐成长性个股格局难以逆转。兆易创新在7月份的高点235元以来已经回调了30%,估值风险进一步释放,在短期股价调整过后,资金大概率将会重新回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3月28日,甘肃富赢种子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价值4.5万美元的翠菊种子,经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视频查验”合格,顺利出口。

“海关指导我们通过‘互联网+海关’等平台申办业务,对系统命中的查验货物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视频查验,对系统未命中货物实施‘秒放行’,帮助我们稳定出口,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甘肃富赢种子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突出,全省苹果产量居全国前列,河西走廊地区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兰州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要求,结合甘肃省外贸发展实际,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着力支持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带动全省外贸进出口稳增长。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值4.5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种子、苹果汁分别出口1.4亿元、6360.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1.3%、293.3%。(兰州海关供图)(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竞价交易规则(竞价广告)

下一篇:空中楼阁的意思(空中楼阁理论名词解释)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