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啤酒概念龙头股(idc概念龙头股)

2023-06-16 08:49分类:股票公式 阅读:

热点事件

近期钢铁板块明显异动,龙头股首钢股份连续拉升,六月以来涨幅一度超过70%。

自2017年供给侧行情后,钢铁股几乎无人问津,板块长期陷入低估值的泥潭,目前两市34只钢铁股中有多达18只股价跌破净资产。但是,近期在IDC(数据中心)概念的加持下,钢铁股却默默爆发了。

投顾点评

今年6月2日,首钢股份发布了一则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司称,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增项,拟增加的经营范围增项为:经营电信业务;保险代理业务;保险经纪业务;软件开发等。

与沙钢股份明确IDC业务所不同的是,首钢股份至今没有对转型IDC业务予以明确。不过首钢股份经营范围的这一变化,仍然激发了市场的想象空间,期待更多“钢铁侠”的出现。

投资机会

业内分析,钢厂转型IDC并非完全是蹭热点,IDC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土地、土地位置、能耗指标、资金实力等几方面,而钢厂恰好也具备了土地、能耗、资金等优势。低估值加上IDC催化,钢铁板块短期氛围相对偏暖,投资者可关注:(因监管要求,无法在外部平台进行个股露出,请千万平安证券app或者是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信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资料为公开数据汇总整理的结果,可能存在不准确性,仅供参考。本资料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亦非作为出售或购买证券或其它标的的邀请。平安证券不对因使用本资料而导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平安证券对本资料拥有最终解释权。

一、我的观点

 

第一、北向资金影响市场情绪,全天成交量缩量至7200亿左右。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0.97亿元,连续3日净卖出;本周累计减仓超41亿元,结束连续14周净买入态势。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的背离,很明显有无形的手在维稳,我视频里都讲过了。

 

第二、生态很差,看这个图涨停板个股才17家;最主要的原因是重要会议马上要来

 

 

二、人工智能走修复

 

指数回调,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则开始走了修复,主要是有三大利好信号

 

科技部发文:将把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②周末有个规格比较大的人工智能大会,“2023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月25日至26日在临港举行,让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找到“组织”。

 

③昨天拓维信息跌停龙虎榜有4家机构大幅抄底,又给了情绪资金一些底气;今天封板很坚决。

 

④昨晚美股英飞凌大涨17%,这个在早盘的时候就发酵了,刺激了算力板块。数字经济这边是某产油大国宣布可用人民币结算,所以数字货币与跨境交易类个股今天反弹。人工智能走了修复反弹,成长板块自然就要走蹊跷板回调。

 

但这里就是情绪的博弈,拓维信息下周一就要抢跑了,汉王科技尾盘还在出货,跌穿20日均线,拓尔思,鸿博股份,都在走分歧出货,所以不能持续

 

三、大势预测

 

我周一提示:指数上方有3个压力位,3300整数关口,3311点和3317点两个重要的黄金线高点,所以需要增量的助攻指数才有望有效突破3300,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则很容易还得回踩下来。

 

我周二提示:指数本周第2个交易日在黄金线上方运行,给出了买入信号。但大家注意这里量能没有放大!未来三个交易日黄金线修正到3325,3327,3339点,都是压力位,而且见高点发出一个很强的卖出信号,时间周期1-2个交易日。所以技术上周二会回踩。

 

我周三提示:大幅缩量说明资金大多是观望为主,也就意味着3300这个强压力位,目前突破信心不强。叠加黄金线高位压力,这里还是要谨慎,如果量能不能放大到万亿规模,那么就是无效突破,观望为主!

 

我周四提示:资金没有确定性的信号之前肯定是不会进场的,是不会进来和存量玩互卷模式的。黄金线下周的形态依次走低,下周五会出现近期黄金线的最低点,这里会发出一个买入信号。策略,下周后半周才是做多窗口。

 

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267点,成交量比较昨日还缩小了800亿规模,最近指数维稳的特性很突出,不然更惨淡。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在黄金线下方运行,给出卖出信号,已经提示了风险,下周会出现两个支撑位3227点和3204点,其中3204点是黄金线的极值位置,不会达到。策略上观点不变,下周后半周会出现做多机会,给出买入信号。

 

四、今天详细的复盘,我会晚上文章中详细的给大家分析


老规矩,下周一有涨停潜力的4只高景气度龙头股逻辑

 

只要大家短期参与市场,必须要对市场的逻辑脉络清晰了解:第一为了把握最活跃资金的情绪,第二为了博弈23板机会

 

1.申科股份(002633),游资低位挖掘


现价:11.61,市盈率负值,流通市值17.35亿。
核心题材:厚壁滑动轴承+西气东输

 

核心看点:①公司主要从事厚壁滑动轴承及部套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或提供的劳务轴承及轴瓦的生产和加工。②公司是我国厚壁滑动轴承领域的重点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研发、设计与制造能力处于行业前列,在市场占有率、技术开发、生产工艺和品牌知名度等方面也均居行业前列。③我国高速滑动轴承基本完全依赖进口;西气东输工程一线全部采用进口设备,二线工程计划将电机设备国产化率提高至25%。公司已经掌握高速滑动轴承的生产技术,实验室样机已经获得客户认可。


2网达软件(603189),游资做辨识度


现价:18.26,市盈率78倍,流通市值49.2亿
核心题材:AIGC+元宇宙+信创+华为


核心看点:①公司一直非常关心行业内新兴技术、趋势的变革及其中蕴含的机会,持续关注ChatGPT等生成型AI产品技术及业态,如有合适的机会及应用场景,公司也将积极推动新技术与自身经营业务的结合发展。②公司自主研发的编转码系列产品,包括网达在线编转码软件、网达分布式文件转码软件、网达多画面监看系统、网达虚拟直播系统、网达直播录制系统等获得了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及国产操作系统统信UOS的兼容认证。


3.联翔股份(603232),次新股底部放量,要重视逻辑

 

现价:20.87,市盈率79倍,流通市值5亿
核心题材:墙布+次新股


核心看点:①公司是业内知名的墙布制造企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及墙布应用渗透,公司稳步发展可期。墙布作为国内室内装饰材料之一,受益于国民消费能力提升及对于家装需求增长,2015年至2020年,我国墙布的产销量均持续快速增长。

 


4.证通电子(002197),低位挖的跨境电商概念

 

现价:11.73,市盈率505倍,流通市值62亿
核心题材:百度入驻+数据中心+ChatGPT+充电桩
 


核心看点:①百度已入驻公司位于广州的数据中心,公司为其提供机柜资源、数据中心架构及运维等基础服务;公司目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部地区投资自建七大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IT负载合计约77,000千瓦(KW)。②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科技业务、IDC及云计算业务、照明科技业务。③公司自助科技事业部具备研发、生产充电桩的能力,参与了深圳地区部分充电桩设备的生产和建设。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治理pm2.5概念股(pm2.5)

下一篇:a股推行国际板概念(国际板概念股龙头)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