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深港通概念股龙头股(深港通比港股通)

2023-04-01 15:31分类:熊市操作 阅读:

深港通是中国证监会于2016年11月17日正式启动的一项计划,目的是建立一个联系内地市场和香港市场的资本市场连接。它是内外资本市场间的重要结构性变化,也是内外资本市场交易体制及监管制度上一大重要创新。

从宏观来看,深港通对中国和香港金融体系都将产生重大影响:一方面,它将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使得两地的金融市场能够及时、准确、全面、便利地交流信息;另一方面,它将有助于加快中国证券市场的国际化进程。

就具体而言,由于“三板合一”之后A/H/B 股之间价格差异会陆续逐步扩大,并且随着A 股流动性不断扩大以及A 股波动性不断减小,A 股成为具有很强竞争优势的表现形式。考虑到A 股受法律法规严格限制、流通性不断扩大和风险水平不断上升,A 股龙头表现优异的公司就成为了“深港通”中得以体现出来的龙头表现者。

如今存在多家深港通龙头表现者。例如中国人寿保险(601628)、南方航空(600029)、南方电子(002044)、海康威视(002415)、特变电工(600550) 等都是其中代表性企业。这些上市公司原本都存在独特性或者说优势性表现形式,但随之而来的“三板合一”也使得它们成为“深港通”中显眼存在者。

当然,作为“深港通”龙头表现者也必然搭上不少风险——特别是当前A 股市场整体情况并不理想时——如遇上原本独特性或者说优势性表现形式减弱或者说遇上单方风险时投资者尤应注意风险感受能力。

总之,作为“三板合一”后重要存在的 “ 深 港 通 龙 头 表 示 ” , 它 代 表 着 A 股 和 H 股 之 间 独 有 的 冒 险 性 投 资 未 来 ; 它 代 表 着 中 国 未 来 金 融 合 作 的 重 大 未 来 ; 它 代 表 着 A/H/B 三 支 融 合起 来 组 成 的 关 键 “ 深 港 通 “ 体 系 ; 它 也 代 表 着 “ 深 港 通 “ 未 来 关 键 榜样 —— “ A/H/B “ 三 大 有 机体 外 , 外界 合资企业都能够将其作为立足之所考量和对标之所。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二胎概念股涨停(二胎概念股有哪些)

下一篇:期货开户最低多少钱(现货交易平台)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