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学习网_股票入门基础知识_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猴痘概念股大涨(猴痘概念股有哪些)

2023-09-16 06:56分类:技术指标 阅读:

5月20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线上涨,上证指数逼近3150点。个股表现活跃,超3500只股票上涨,109只股票涨停。

据该证券部人士介绍,近日猴痘概念的攀升让企业内部对猴痘相关产品产生了一定重视,但目前产品注册流程尚未开启,具体评估情况亦不便透露。

 

华盛昌表示,公司也在关注猴痘病毒,但目前公司没有检测“猴痘病毒”的试剂。力合科创5月24日表示,公司目前暂未开展针对猴痘病毒的实验验证。

受此影响,猴痘概念股在A股市场掀起热潮。5月23日,猴痘概念股集体大涨,优宁维、之江生物20%强势涨停,硕世生物等多只个股涨超10%。

消息面上,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防止猴痘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来自猴痘疫情发生国家的人员,如接触过猴痘病例或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A股大概率会维持3300点至3400点区间震荡,重点关注3350点附近的缺口支撑。大盘已进入到轻指数、重个股阶段。临近中报行情,应重视业绩基本面,自下而上进行投资策略安排。

5月22日,圣湘生物在其官方公众号表示,公司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可以快速鉴别出猴痘病毒。

 

易瑞生物(300942)表示,公司针对猴痘检测研发了一系列快速检测产品,但尚未销售,公司将密切关注猴痘疫情的发展。关于公司相关产品注册认证进展,公司将根据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7月25日,海关总署网站发布关于防止猴痘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表示来自猴痘疫情发生国家的人员,如接触过猴痘病例或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将按规定程序采取医学措施并开展采样检测。

根据美国CDC说法,猴痘是一种由与天花属同一科的病毒引起的疾病,但没有天花那么严重。猴痘开始时的症状与流感类似,包括发烧、头痛、肌肉疼痛、发冷、疲惫和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在发烧的一到三天内患者脸上出现皮疹,之后蔓延到身体其他部位,这种病通常持续两到四周。

作为此次行情中的两只大牛股,圣湘生物、之江生物为何业绩下滑?

记者注意到,“猴痘”疫情出现后,多家A股生物科技板块的上市公司对外披露其业务、产品与“猴痘”治疗和检测的相关性。有的公司表示已有产品或服务,有的公司则做出澄清,更有公司表示现在虽无产品,但看到消息后已“火速”开始研发。

国联、东莞等多家证券机构在近日研报中指出,由于病毒的疫苗开发周期长,而检测试剂开发周期相对短,后者在短期内或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放眼长期,投资者仍要回归基本面,对相关概念企业的可持续增长空间做出理性判断。

之江生物是从新三板转板至科创板的,在新三板的时候就曾因为隐瞒产品质量缺陷构成信披违规被处罚,后来转科创板上市在现场检查的时候财务造假被出具警示函,科创板上市之后减持就成了公司发布公告的核心内容,上市短短一年多大股东已经减持套现近20亿

首先值得怀疑的就是涨幅较大的优宁维、之江生物和圣湘生物这三家,为什么这么说?

有部分公司明确表示,暂无相关产品。

贝壳财经注意到,上述概念股行情在上周五(5月20日)即已启动,相关概念股已经经历一轮大涨。

今日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日净买入45.01亿元。机构认为,临近中报行情,应重视业绩基本面,自下而上进行投资策略安排。

7月4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走高,沪指涨0.52%,深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1.90%,沪深两市全天成交11307亿元。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日净买入45.01亿元。

生猪价格一路走高,是本轮猪肉股价格大涨的直接推手。6月下旬以来,全国生猪价格上升明显,下半年预计猪价仍将处于相对高位。根据中国养猪网数据,截至今年7月3日,全国生猪(外三元)均价为20.73元/公斤,较6月20日16.66元/公斤均价上涨约24.42%。

西部证券指出,多重利好助推猪价上行。首先是能繁母猪去化的累计效应,从2021年6月以来,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持续下滑,尽管下滑幅度不大,但存栏量持续收缩的累计效应逐步显现;其次是中小养殖户压栏惜售情绪渐浓;最后,上海6月以来有序解封,全国疫情相对平稳,居民的消费需求有所上升,提振猪价。

板块有所调整,汽车行业利好政策不断。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信息,6月份全国共减征车购税71亿元,减征车辆109.7万辆。其中,1.6升至2.0升排量乘用车减征税款占比约52%。该项政策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5月31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系列举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https://www.haobaiyou.com

上一篇:怎么炒股详细步骤(开始炒股的步骤)

下一篇:人脑工程概念股一览(人脑接机概念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