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如何学炒股,入门炒股,股票入门,股票怎么玩,学习炒股网,股票技术,股票知识学习 - - 股票知识网!

手游概念股前景(手游概念股 一览)

2023-07-07 15:26分类:止损技巧 阅读:

本报记者 任小雨

12月份以来,网络游戏板块利好信息频现,随着5G网络商用的到来,网络游戏行业或将迈入新的增长周期。

掌趣科技的主营一直围绕移动终端游戏、互联网页面游戏,可谓是根红苗正的手游概念股。经过多年的并购重组,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移动终端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和运营商。在11月初,掌趣科技又对外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100万元投资北京大神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最新的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掌趣科技表示,公司本次参与投资大神圈,目的在于IP战略布局和影视领域的发展。除本次投资之外,公司还将获得大神圈旗下部分精品IP在游戏方面的相关授权,同时,公司将获得大神圈的部分影视投资权。

天神娱乐作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商和发行商,公司也在积极收购手游公司,并积极投资影业,加快外延布局。除了已经并表的收购标的爱普贡献了三季度的靓丽业绩外,天神娱乐对于雷尚科技、妙趣横生、Avazu、上海麦橙等优质资产的收购也获得了证监会批文,预计会在近期并表。业内人士分析,天神娱乐全年业绩在增长上限区间的概率较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0日,受12月共43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消息影响,A股网络游戏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巨人网络(002558.SZ)午后封板,游族网络(002174.SZ)涨超5%,冰川网络(300533.SZ)、恺英网络(002517.SZ)、完美世界(002624.SZ)、天娱数科(002354.SZ)等股拉升上涨。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2年12月共43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超过21亿美元,占本期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39.3%。得益于《梦幻西游》《荒野行动》《实况足球 - 世界同台》等多款游戏收入增长,本期网易移动游戏收入环比提升6.4%。

对于腾讯控股的亮丽一季报,中信证券14日发布研报称,展望2020年,公司各项业务有望继续维持稳健表现,疫情对公司部分业务的短期拖累亦有望较快恢复。其中,源于核心产品稳定表现,以及新产品储备充足,游戏业务有望继续维持强劲表现。看好公司中期业绩表现,继续维持480港币目标价。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上海证券报、网易游戏频道、新京报等)

手游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和盈利水平,取决于公司研发费用的投入以及持续产出精品游戏的能力,目前 IP布局较广泛且研发实力较强的典型公司有:

1、全民参与。PC与移动电竞是分开、互补的,PC端竞技性较强,属于重度型竞技,偏向于全民观赏;移动电竞休闲属性更强,用户基础大,属于轻度型竞技,偏向于全民参与,基本上可以分为职业、公开、高校、网吧和活动。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注册用户已突破4000万,而2015年中国移动电竞用户规模达到了1.96亿。

2、竞技性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竞技性较强的游戏,以FPS手游、MOBA手游为主。

3、观赏性不错。游戏中的观赏性,大概分几种,1)战术类:CS、DOTA、LOL、魔兽争霸、星际2等,因为比赛过程中战术以及实际操作情况时刻都会有变化,因此比赛一直有悬念,比赛观赏性最佳,2)动作类:街霸、铁拳等,规则简单,操作复杂,观赏性尚可,3)智慧类:德州、炉石、斗地主等,偏重脑力对抗,操作要求不高,节奏慢,受众覆盖面会比较广,观赏性较弱。从智慧类的卡牌游戏炉石传说来看,其观赏性在经过专业解说后,观赏效果也不逊于于其他战术类游戏。

4、手游操作不是问题。手游因为不能利用键盘和鼠标做到非常精确的操作,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对抗性的体现,但这可能只是用户习惯、游戏产品尚且不够成熟、手机硬件有待进步导致的。05后可能都没接触过台式机。

5、国家支持。2015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发布通知,为推动我国移动电子竞技运动规范健康发展,建立移动电竞赛事标准体系,拓展移动电竞运动的覆盖人群,传递移动电子竞技正能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决定于2016年举办首届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

6、移动电竞赛已成为多数机构重心。2016年已有多家机构将重心转移至移动电竞,如移动电竞联盟的成立,爱游戏成立移动电竞战队等等。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中国已举办移动电竞大小赛事近百场,其中,万人级别赛事超过10场,2016年将会有更多移动电竞比赛。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翔通动漫2016-2017业绩承诺均在1.5亿元。万家电竞预计收入2000万,4000万,(参考鸣鹤鸣和盈利并给予一定折扣)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的EPS 分别为0.36和0.39元,对应PE 分别为34和31倍。鉴于估值不高,且团队表现超预期是大概率事件,给予买入评级。

事件一:公司拟以19亿元收购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持有目标公司27,721,886股。英雄互娱是一家上新公司,主要从事移动电子体育经纪游戏产品开发、运营和移动电竞比赛的组织、推广;已开发多款畅销移动游戏,并获得2015年度金翎奖“最具影响力发行商”称号;是中国“英雄联赛”和“中国移动电竞联盟”的组织者;且目标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均是电子竞技游戏领域及投资领域的专家。业绩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17-18年每年20%的净利增速保证。

事件二:公司拟以10.5亿元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70%股权。公司所收购的冯小刚控股公司主营业务是影视剧项目投资、制作和影视剧本创作公司。已储备开发和开发的项目包括电影《手机2》、《念念不忘》、《非诚勿扰3》、《丽人行》,电视剧《12封告白信》以及综艺节目,同时制定和实施新人导演计划。2016年业绩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17-20年每年15%净利润增速保证。

盈利和估值预测。“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和实景娱乐”三大业务体系将带来公司业绩整体发力。我们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9元和1.05元,根据可比公司相对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63倍PE,目标价56.7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估值与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44元、0.54元和0.71元,给予5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4.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一、事件:去年12月以来,奥飞动漫(002292.CH/人民币32.88,买入)陆续公布多项重大对外投资:【动漫IP】:2015年12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奥飞香港以自有资金850万美元收购韩国顶级动漫公司FunnyFlux43.79%的股权,成为除创始人外最大的机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同时享有与FunnyFlux优先合作的权利;【移动阅读】:12月30日,公司宣布战略入股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牵手搭建二次元内容生态圈。

【超级IP】:12月31日,公司与中国著名幻想作家“江南”创立和管理运营的灵龙集团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各自优势,合力打造“中国第一奇幻世界”超级IP。奥飞将以现金投资的方式战略入股灵龙,成为灵龙第一大机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并享有灵龙集团各项业务拓展的优先合作权。

【机器人】:2016年1月19日,公司公告向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投资5,000万元,获得光年无限5%股权及其业务优先合作权。光年无限是一家从事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研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语义理解和认知计算技术的研发和场景应用的公司。光年无限研发的云端机器人大脑“图灵机器人”能够向第三方提供一体化、接入和使用门槛低的云端机器人大脑服务,使第三方产品快速拥有智能人机交互功能,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1)FunnyFlux:FunnyFlux是韩国一家专注运营动漫形象全球化业务的公司,拥有为韩国与全球市场制作和发行电视动漫节目的专长和资源,其动画作品定位于寓教于乐,过往作品主要面向3-6岁的儿童群体。公司代表性作品有《开心小姐弟》、《野鸡妈妈》等。FunnyFlux具备很强的动画品牌国际打造能力:公司凭借《开心小姐弟》迈出在全球儿童动画市场的第一步,该动画片目前通过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在全世界播出。FunnyFlux还与奥飞动漫合作运营动画作品《超级飞侠》,为后续持续深入合作带来良好的开端。

2)掌阅科技:掌阅科技所开发的掌阅iReader是移动阅读行业用户规模最大的服务提供商。数据显示,掌阅月活跃用户高达5,304万,远高于排名第二QQ阅读2,085万的月活跃用户;掌阅月度覆盖人数比例19%,目前市场占有率第一。除了具备渠道资源之外,掌阅目前所拥有的42万册优质文学数字版权的IP资源。2015年起,掌阅iReader重点发力品牌推广。4月,掌阅科技成立文学集团“掌阅文学”,正式进军网络原创文学领域,其旗下子公司掌阅文化、红薯网、杭州趣阅已启动签约原创作品。

3)灵龙集团:灵龙集团是著名奇幻小说作家“江南”成立的创作工作室,其核心人物“江南”,原名杨治,被誉为“中国第一幻想作家”,曾经亲手创办《九州幻想》、《幻想1+1》、《幻想纵横》、《九州志》和《龙文》等杂志,并曾担任纵横中文网副总经理,团队维系时间超过10年。其创作的《此间少年》累计销量200万册,《龙族》系列作品总销售突破千万册,《九州缥缈录》被誉为中国最好的历史架空作品。江南于2011、2012、2013年三度登上中国作家富豪榜前十名,其中2014年以2,550万年收入排名第一。

4)光年无限:光年无限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最早开始从事人工智能机器人及其商业化的公司之一。在图灵机器人之前,光年无限曾开发了语音工具“虫洞语音助手”,这是一个类似Siri的交互语音工具。“虫洞语音助手”的总用户数曾达到4,000万的量级。

三、点评奥飞动漫是中国动漫IP产业内的龙头企业。在企业创立初期即尝试摆脱单纯玩具制造,开始向IP内容进行拓展。目前,奥飞已经形成从IP生产、内容播映、IP衍生到玩具制造的动漫娱乐全产业链布局,试图打造“东方迪斯尼”。

2、拓宽分发渠道:奥飞在2009年上市后,进行一系列的收购运作。在传统渠道资源上,收购五大少儿动漫频道之一的嘉佳卡通60%股权;在新媒体渠道上,收购北京万象娱通40%股权,万象娱通拥有针对少儿的绿色动漫APP爱看动漫乐园;同时,收购北京魔屏科技60%股权,魔屏科技拥有移动漫画平台“魔屏漫画”。而此次,通过收购掌阅科技与有妖气这两个在各自领域极具影响力的IP分发平台,将借助掌阅目前国内最大的移动端阅读平台与有妖气动画平台,将大大地拓宽现有分发渠道,为IP资源变现提供渠道支持。另外,与FunnyFlux的合作使得公司动漫IP开发能力及衍生品开发销售能力与FunnyFlux的动画品牌国际打造能力形成合作互补,有助于公司打造国际动漫IP品牌。

3、IP衍生此前,公司已通过收购与直接投资等方式,布局游戏、电影业务。在动漫密切相关的互动娱乐业务上,奥飞收购上海方寸科技、北京爱乐游两家手游开发商。其中,爱乐游开发的《雷霆战机》通过腾讯代理顺利登陆微信平台,成为微信平台最受欢迎的手游之一。在电影业务上,奥飞直接向海外的优质制作团队进行投资,收购美国娱乐公司451集团20%股权,451集团创始人之一为执导过《变形金刚》《忍者神龟》等大片的导演迈克尔贝。此外,奥飞影业以6,000万美金参投《幽魂》等三部好莱坞电影。此次公司通过购买优质团队,新吸收的优质IP资源将大幅充实公司的IP矩阵并帮助团队进行IP下游的产业运营,实现良好协同效应。

4、智能制造升级根据2015年中报,公司玩具制造业务营收占比仍然达到52%。此次对光年无限的增资,帮助公司进一步升级原有的玩具制造业务。在图灵机器人平台下,公司可以生产智能的、具有交互性的玩具机器人产品。同时,可以利用公司目前已有的少儿IP,对智能玩具产品进行包装,使其获得小朋友的喜爱。

四、投资建议:公司当前已经成为动漫IP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并未止步于IP领域的布局,而持续在整个由上中下游进行全产业的升级和布局,形成更为强劲的“东方迪斯尼”布局。预计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46、0.63、0.89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公司于2016年1月8日以昆仑集团为投资主体签署了《成员权益认购协议》, 拟以约9300万美元控股收购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New Grindr, LLC 的9844.8万股份,占60%股权。 公司1月4日签订协议,拟以6800万增资蜜莱坞,获得18%股份。蜜莱坞目前拥有“映客”、“蜜Live”两款移动应用,旨在打造90后单身人群最喜欢的视频社交应用。

控股全球垂直社交应用龙头,双箭连发强势布局互联网社交领域。Grindr 是全球最大的同性社交网络平台:用户方面,自2009年成立起在196个国家已拥有超1050万注册用户,日活用户超200万(美国用户占比30%以上),日均用户时长超过face book(达54分钟以上)。经营方面,Grindr 占美国同类应用市场份额第一,2014年营收达3174万美元(2年CAGR 为35.1%),净利达1374万美元(2年CAGR 为49.8%),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商业模式方面,其66%收入来自会员,后续基于垂直用户强黏性形成的广告营销和视频直播等衍生业务有望持续拉动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近期连续布局垂直社交网络,拟投资的中国最大移动社交视频应用“映客”目前在国内手机视频社交领域排名第一,与Grindr(海外用户为主)在用户层面有一定互补。

游戏+金融+社交三剑合璧协同性值得期待,用户数和ARPU 有望双击增长。1、用户跨平台导流协同,公司的游戏、互联网金融和社交网络用户群体在各垂直细分领域都具有交叉属性,比如学生、年轻白领以及单身男/女性等,基于同类用户的偏好需求进行跨平台导流和精准式营销是可以期待的运营方向;2、多元化业务增值协同,游戏、金融和社交均属于用户的互联网刚需领域,公司通过多元化业务整合有望打造基于多场景入口的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平台;3、国内外资源互补协同, 国内外市场在用户、服务、产品等多维度都具有较大的协同想象空间。

https://www.suoduoma.com

上一篇:股票002610(股票002600)

下一篇:钛白粉概念股有哪些(钛白粉慨念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