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问答_专家推荐股票_问股室_问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2008年股灾(08年股灾最低点位)

这是一篇关于股灾、估值、价值投资、交易逻辑的感受

借用刘仲敬的的一句话,“世界的命运和人的命运虽然漫长,关键性的节点却寥寥无几”。回顾跌宕起伏的A股k线,2015年的5-6月就是A股近十年来最重要的一个节点,对投资者而言,在这一个月的关键节点的投资策略和选择,其影响是决定性的。

由此,至少对a股而言,除了保守和安全边际外,也需要行之有效的交易策略。很多价值投资者排斥交易策略,排斥择时,但实际上,当一个办法,哪怕是个笨办法管用,那就是个好办法。如果回顾巴菲特的重要投资,哪有不择时的?买可口可乐是在87年崩盘后,伯林顿铁路是在08年危机中,卖中石油是在港股和大宗牛市双叠加的,业绩好的一塌糊涂的背景里。

表 美股2007年二季度盈利状况

2008年7月到9月的区间震荡

尽管危机后出现了各种讨论,但是危机本身很快就被人遗忘了。克努埃勒·科尔研究员认为,造成这种集体记忆丧失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3

我感到痛不欲生。可能说,我挨了一个嘴巴,我看还能接受。但是左边挨了一个嘴巴之后,紧接着右边又来了一个嘴巴,打得我真是头晕目眩。

情绪转换的触发点还是跟联储有关。11月28日,联储官员暗示更大的降息,市场大涨,但是12月11日的议息会议,依然只降息了25个基点,市场认为这个行动太晚太小,市场暴跌。

st赌徒们真正关注的只有一个指标,是否真正注册制和退市制度常规化,如果这个大逻辑变了,st股的投资逻辑才会真正逆转,如果这个前提逻辑不变,这种概率押注的游戏可以一直玩下去。根据个人观察的样本,真正的st投资者里获得暴利的群体都是眼光独到的长线投资者(一般以3-5年为周期),对他们而言,长期的逻辑变化是唯一考量的标准。

超20国指数创近五年新低

历史给我们的重要启示

3、港股基金投资攻略:大佬们都去港股抄底了……

踏踏实实学理财投资的基础知识,认认真真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这才是大道。

530天

投资大师们的巨额收益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在悲观行情下布局赚来的,这正是得益于他们对“市场先生”和“价值先生”的深刻理解。大崩盘过后,巴菲特在1988年重金投向可口可乐,投出了自己投资生涯中的一个“本垒打”。

利用WIKI整理出来的事件线,我们很清楚的看到,2005年8月开始,次贷公司、银行、保险公司、投资银行和对冲基金已经开始意识到次贷资产的风险。拉詹在2005年8月就预警CDO(信用违约互换)可能会酿成大祸,格林斯潘、萨默斯都不认可。但格林斯潘也认为房地产周期高潮可能已经过去。

但是现在表现形式变了,变成了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

2008年:全球遭遇“百年不遇”金融危机,中国股市经历风雨

每次牛市来临的时候,都是各种股神遍地走,

后来的是大家都知道,中国股市长期熊市,客户们的心理和现在的一样,几十年都没有什么改变过,亏钱自然会丢失客户。而终于熬到了大牛市,也就是管理层一直推崇的价值投资,蓝筹行情,回忆那段时间,那真的是如沐春风,天天赚钱,感觉价值投资的春天终于到了,中国股市终于走向了成熟,可以想象一下,当自己否定掉了前期不成熟阶段的投机后,在熊市里坚持了几年的价值投资理念得以爆发开花结果,这种喜悦是难以掩饰的,身在其中是也是难以清醒的,一个词,信心爆棚。融资炒股遍地都是,连最早带我进股市的小姨夫说的不能借钱炒股的训导也都忘记了,钱太好赚了。当然,后来就悲剧了,年近不惑,爆仓重来。对自己除了怀疑,再没有什么信心认为股市是可以赚钱的。事后大家都知道,那段行情不过是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帜,行炒作价值投资概念之实。

[2008年股灾(08年股灾最低点位)]

引用地址:https://www.cha65.net/202306/2818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