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哪些手机炒股软件可以自己加入指标(哪些手机可以炒股)

2023-11-02 22:00分类:美股投资 阅读:

我是小火君,点击上方 “ 关注 ”,每天为你分享通俗易懂的【理财干货】和【理财小故事】

大家好, 我是小火君。

前两期,我们学了市盈率估值和绝对估值法。

如果你不懂这些估值方法,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这两个估值方法各有优缺点。

市盈率估值法忽视了企业的长远盈利能力。

而绝对估值法需要预测的数据太多,不仅麻烦而且容易丧失客观性。

有没有一种方法既能够考虑企业的长远盈利能力,又相对比较简单的。

答案是有的。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PEG指标。

1、PEG的原理

PEG是市盈率和企业未来至少三年的的盈利增长率的比值。

具体公式如下:

我们先来看分子,分子是市盈率。

在市盈率这节课中,我们讲过市盈率分为三种,静态市盈率、动态市盈率和TTM市盈率。

静态市盈率等于现在的公司市值除以上一年公司的盈利。

是妥妥的历史数据。

而就算是动态市盈率,目前的预估方法过于简单,也可以看成是由历史数据决定的市盈率。

因此,市盈率可以看成是股票现在的价值,但不反映未来的公司发展情况。

我们再来看分母。

分母是未来至少三年公司的盈利增长率乘以100,之所以乘以100,是因为增长率一般比较小,都是百分之几,而市盈率一般都比较大,这样是为了让我们最终的呈现出来的比值更加直观。

未来至少三年公司的盈利增长率是需要预估的。

将现在的股票价值和未来的公司盈利进行对比,就能知道目前的股票价值是否被低估。

当PEG>1时,说明目前的股价相对于盈利能力来说,相对高估。

当PEG=1时,说明目前的股价与盈利能力相当,这种情况很少出现。

当PEG<1时,说明目前的股价相对于盈利能力来说,相对低估。

但是,我们并不能只看PEG这一个指标,还是要结合公司的业绩,以及行业来看。

如果某个行业普遍PEG是1.4,那么某个公司的PEG等于1.2时也是相对低估的,我们可以考虑入手。

2、盈利增长率的预估方法。

看完刚刚的分析,我们会发现计算PEG的难点就在于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增长率的预估上。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有两种预估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凭借自己的力量。

我们可以计算公司过去三年的历史盈利增长率,然后在它的基础上,根据自己对于行业以及公司的判断,进行一个主观的调整。

举个例子,假设过去三年小火炉火锅公司的历史盈利增长率平均是5%,由于公司扩张,市场扩大,我认为未来三年公司的业绩还会上涨,于是我把盈利增长率定为8%。

这样做的好处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但坏处就是,自己的主观性较大,可能会估计的不够准确。

第二种方法是借助他人的智慧。

我们可以借助专业的研报。有的研究报告会预估企业的盈利增长率,我们可以收集这方面的信息。

不同的研报对同一家公司的盈利增长率预估不同,我们可以取平均值,来获得一个相对客观的数值。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借用专业人士的力量。

但坏处也有两点。一方面,研报里的盈利增长率也是专业人士预估的,具有一定的主观性;另一方面,要读到这些研报,我们可能需要每年支付几千元不等的软件费用。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笔费用还是比较大的。

3、一个实例

刚刚了解了PEG的计算方法。

我们可以一起来实操一下。

小火君随便找了一只股票,点开了它的盈利数据,如下图所示:

求取近三年盈利的复合增长率为(4.01÷1.79)^1/3-1=30.85%。

今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是他们一二季度的利润表。

结合我对行业的研判,我认为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0%。

(相信你已经发现了,这个复合增长率的预估主观性较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判断标准和方法,很难有一个完全准确的数值。)

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3.63。

所以最终的PEG值为13.63除以10,最终为1.363。

综合我的判断,我认为现在这只股票并不适合买入。

这就是PEG的内容了。

我们能够发现,PEG最难的地方就是在对盈利增长率的预估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观意见。

如果你对一个公司或者某个行业有足够的了解,我认为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

不然,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预估增长率还是相对有难度的。

不过,如果你能够看到各种研报的话,不妨试试取平均值的方法进行预估哦。

你用过这个方法吗?

又有哪些心得呢?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所涉及的个股及案例,仅为示例参考,不作任何投资推荐,投资人应独立决策,自担风险。)

往期文章自我介绍

我是小火君,一个想做出易懂又好玩的理财内容的人,希望让你在趣味中提升理财技能

 

 

内容提要

本书通过对大智慧、通达信、同花顺3大常用手机软件的操作方法和技术的剖析,让读者随时随地看清行情、分析走势、实时交易,把握更多的投资机会。全书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实战案例,帮助读者快速掌握手机炒股技巧。

本书结构清晰,案例丰富,实战性强,不仅适合刚入门的股票投资者学习使用,还可以作为证券、投资等公司用于培训、指导客户的教材。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免费炒股分析软件(好用的股票软件)

下一篇:股票怎么看涨跌颜色(股票怎么看涨跌)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