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炒股后对任何事失去兴趣(炒股后不想上班)

2023-11-21 17:49分类:投资策略 阅读: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为什么大部分散户炒股亏损?

对于散户来说,炒股难就难在无法判断市场走势的方向,以及涨跌的节奏。因此,面对突如其来的反弹行情感到手足无措,不知该买还是该卖。老股民之所以赚钱的概率要比新股民要大些,是因为市场阅历较新股民要丰富一些。一般人们对经历过的事情,大多有些印象与处理经验。

当然,对大势的准确判断也非易事。人们常常为专家们的观点相左而无所适从。不过,有一点可以借鉴。就是当证券分析师们说出自己的观点时,你与其对他们的观点进行研究,不如对发表观点的人琢磨一下。

一般来说,年轻气盛的研究员大多有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情结。加上他们从业经历较短,有的甚至连一个完整的行情周期都没经历过,因此下结论往往是拍脑门想当然。

事后发现他们所发表的观点,不免有些偏颇与激进,与实际情况有些差距。因此,对这类人的观点评论应有所保留,别急于盲目跟进。

而对于那些在股市中浸润多年,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资深证券研究员的观点,应予以适当关注。

如果你在这方面有所归纳总结,积累了若干具有一定水准的专家名单,时不时跟踪监测他们的观点与投资策略,或对你的操作成功率会有所提升。

对每波行情的特点进行总结,也会对你的市场感觉培养以及归纳出一些股市规律性的特点大有裨益。

站在机构的角度看,如果手中握有获利颇丰的筹码,那么他们所最想做的事就是如何兑现收益。大盘强劲反弹,无疑为这种获利了结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契机。

因此,下次如再有类似的“深挖坑”后触发强劲反弹的行情,你可以适当关注一下那些已经跌得惨不忍睹的股票,而对之前的强势股采取观望态度。

客观地说,炒股票有运气成分,但更多的是对曾经有过的经验教训的积累与总结。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你下了足够的功夫,当你认认真真地成为了一个有心人之后,相信你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的。

如何运用MACD红绿柱操盘

【MACD指标红柱】

MACD指标出现了红柱,那有着怎么样的含义?出现红柱也就意味着股票可能走强,如弱真的能走强,红柱则会持续出现,而且红柱会逐渐的变长,红柱与K线是同步的,股票大涨了,红柱就会变长,涨幅也就会变大,红柱也就会越长。相反,如果出现调整或者下跌,则红柱会逐渐缩短。

【macd指标绿柱】

MACD指标同样出现了绿柱。当绿柱出现的时候股加开始出现了下跌的行情。

绿柱与红柱是呈现相反的态势,一旦出现绿柱就已经是下跌的开始了,而且下跌的幅度越大绿柱就会变得越长,如果调整充分了,MACD指标的绿柱就会逐渐的缩短。

【根据MACD指标的红柱绿柱的操盘】

当一只股票中macd指标出现红柱,那么就可以选择进场,红柱逐渐变成就可以继续持有,红柱由长变短就注意调整或下跌风险,此时要根据该股情况作出减仓或者出货的计划了。

当macd指标的红柱由长变短,出现调整,调整充分之后,红柱又再次逐渐变长,波段上就可以继续加仓了,此时有可能是主力继续拉升。

当MACD指标红柱由长变短,出现调整,甚至是绿柱,但是调整充分之后,绿柱慢慢由长变短,这是也就意味着调整结束的可能性,所以做波段与短线也可以选择进场。当然此时如果结合梯量柱选股公式可以更好的进行股票选择。

如果个股的MACD指标绿柱在逐渐的缩短,貌似有反弹的迹象,但是始终不出现红柱,那此时就要进行谨慎进场要小心,以免继续下跌!当然具体的实战中还是要根据自己股票的时机情况来做决定。

MACD红绿柱操盘口诀:买在小绿柱,卖在小红柱

所谓买小卖小就是指买在小绿柱,卖在小红柱。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可以运用MACD“买小卖小”捕捉最佳进场和止损点。这里我们关注的是MACD中的大绿柱、小绿柱,和大红柱、小红柱。而在操作时图中的DIF和MACD两条白色和黄色的曲线,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当经历一波下跌后,当股票处于最低价时,此时MACD上显现的是一波“大绿柱”。我们首先不应考虑进场,而应等其第一波反弹过后(出现红柱),第二次再探底时,在MACD中出现了“小绿柱”,且当小绿柱走平或收缩时,这时就意味着下跌力度衰竭,此时为最佳低点,这就是所谓的买小

买小绿柱图解:

显现上涨也同样。当第一波拉升起来时(MACD上显现为大红柱)我们都不应考虑出货,而应等其第一波回调过后,第二次再冲高时,当MACD上显现出“小红柱”,此时意味着上涨动力不足,这时我们方考虑离场出货。这就是所谓的卖小。

卖在小红柱图解:

主力抄底逃顶选股公式:精准把握买卖点

如果你入市多年,还不会选股,不妨试试“主力抄底逃顶选股器选股”,寻找低点抄底,寻找顶点及时离场;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关注越声策略领取源码!

大盘资金进场:IF(VB>=0,VB,0),COLORRED;

卖临界: STICKLINE(趋势线>90 AND 趋势线>REF(趋势线,1),100,95,15,1),COLORFFFF00;

见顶清仓:FILTER(趋势线>90 AND 趋势线

中线:=EMA(X,13);

KBBB3:=C/REF(C,1)>1+0.01*9.00;

KCCC3:=中线/长线1<1+0.01*20.00;

KAAA3 AND KBBB3 AND KCCC3 AND TJ5;

STICKLINE(低位金叉,0,0.08,6,0),COLORFF00FF;

DRAWTEXT(低位金叉,0.16,' 低位金叉'),COLORWHITE;

JCCOUNT:=COUNT(CROSS(DIF,DEA),BARSLAST(DEA>=0));

二次金叉:=CROSS(DIF,DEA) AND DEA<0 AND COUNT(JCCOUNT=2,21)=1;

STICKLINE(二次金叉,0,0.06,6,0),COLORFFCC00;

DRAWTEXT( 见顶清仓,90,'逃顶'),COLORYELLOW; CC:=(趋势线>=90 AND V12) AND FILTER((趋势线>=90 AND V12),10);

STICKLINE(大盘资金进场 AND 趋势线<13,0,30,10,0),COLORRED; STICKLINE(大盘资金撤走 AND 趋势线>90,0,30,10,0),COLORGREEN;

大盘资金撤走:IF(VBV11:=3*SMA((C-LLV(L,55))/(HHV(H,55)-LLV(L,55))*100,5,1)-2*SMA(SMA((C-LLV(L,55))/(HHV(H,55)-LLV(L,55))*100,5,1),3,1);

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炒股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1、对炒股要有浓厚的兴趣

无论是炒股还是工作,要想将其做好都要有足够的兴趣。如果你不喜欢文字,那么你愿意待在办公室写一整天的稿件吗?如果你不喜欢营销,你愿意每天对着无数陌生人推销产品吗?显而易见,我们都不愿意。因此正确的炒股心态第一点就是要对炒股票有浓厚的兴趣,只有在浓厚的兴趣支持下你才会尽力去搜集相关资料,然后认真学习证券专业知识,这是炒股最基本的条件与心态。

2、要有自信心

要想成功,自信心是最为重要的。股票投资讲究的是“快、准、狠”,但是能够做到以上几点的并不多,因为这是投机高手的绝技。初入股市的股民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自信的状态,打破“不可能做到”的壁垒。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想做到,如果你自己给自己打上一个“我做不到”的标签,那么你必然无法达到这个目的。有时候多回想下李白的名句“天生我材必有用”,拿出你的勇气,鉴定你的信念,你一定可以成功!

3、让恐惧远离,叫贪婪走远

也许有人会说:“我进股市就是为了赚钱,怎么可能不贪婪呢?”如果你是这样的想法那么有必要提醒你,你的贪婪会让你变得一无所有。股票市场大起大落,你不仅仅要学会如何抓住时机赚钱,更重要的是学会放手,克服贪婪心理,不然,你和赌徒有何区别?至于克服恐惧,需要的是股民具备足够的股票知识,心理有了底,自然就不再担心与害怕股市浮沉了!

4、不要人云亦云

股票市场的规律难以捉摸,但是也有许多经验是值得我们向同行或者前辈学习的,不过切记不要人云亦云。面对任何事情都要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才能对事情做出理性的分析,如果仅仅是听从别人的劝告,那你根本不需要自己操盘,直接将资金交给投资公司让他们去操作吧!所以炒股的一个重要心态就是要求股民要有自己独立判断的意识,吸收有用的精华,不要人云亦云。

5、学会空仓和忍耐。

前面多次提到股市的规律难以捉摸,动荡起伏都是正常表现,所以要学会看淡“空仓”现象和保持良好的耐心。只有学会空仓和忍耐,才能在时机出现的时候更好的抓住,获得丰厚的回报。学会空仓和忍耐这个心态是你走向炒股高手的必经之路。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2018年入市,五年炒股,亏损了40多万,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可换不来财富,得到的只是一个赌徒每天胆战心惊的内心和对债务深深的焦虑,期间也忽视了对家人的陪伴,有时候即使陪着,也总感觉心不在焉。这么多年,亏钱,亏时间,亏欠家人,痛定思痛,销户吧。

炒股的源头还是2018年初,支付宝给了一个10元的基金红包,从那时开始买基金,后来基金亏损了1万多,觉得回本太慢了,就开始进入股市自己买。

刚开始记得投入了20万,第一天就赚了8000,那时候开心的不行,觉得还是股市来钱快啊,但是好景不长,后面那个股就连续三个跌停,亏麻了,那时候整天想死的心都有了。再后来就是跟很多小白一样,各种在网上学习,觉得是自己的知识不够才导致的亏损。

再后来老婆反对炒股,就开始了背着家人借钱炒股的日子,这样的日子真的是提心吊胆,一方面担心老婆发现,另一方面又急于回本,因为还要持续的支付利息。再后来,随着亏损的日益加剧,内心更加煎熬。

看到家人和孩子的时候是深深的自责,上班的时候也时常心想着股市,都亏了这么多了,一般的股票更加看不上了,自然是不断的在热门股上追涨杀跌,结果就是一败再败,一亏再亏。

感觉自己跟中了什么魔法一样,就是不断的亏钱,亏的多了,割肉,再换一个股票,重新来过,有人说买一些低位的啊,长期拿着。说实话亏的不多,可能我也会这样,但已经亏了几十万了,每天还要支付着利息,还要背着家人,这压力太大了,肯定心里只想着如何快速回本。

这沉重的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来气,心态上自然是一味求快,追涨杀跌。反应到操作上,自然是患得患失,急功近利,最终在今年连续亏了6个月后,我撑不住了,把借的钱能还的都还了,销户,远离股市。

总有人会说,再坚持坚持,黎明快要来了,但我真的心累了,不想再参与了。

也有人说,都亏了90%,就不要退出了,我想说没用的。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不退出就会继续抱着希望,就想进一步加仓回本,哎,赌徒不值得同情。

说了这么多,就想跟那些想进入股市的人说:珍爱生命,远离股市。人的一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精力都耗费在这里不值得。

这里不是一个投入和产出能正比的地方,人生还有很多美好,希望以后能把时间更多的留在工作和陪伴家人上。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股票咨询公司哪个最好(深圳瑞捷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下一篇:股票论坛网(股票论坛有哪些)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