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游乐场2022最新版中文还有甜瓜游乐场2汉化版

2024-01-09 16:33:55
369手游网 > 游戏攻略 > 甜瓜游乐场2022最新版中文还有甜瓜游乐场2汉化版

卖房背水一战,五年的辛苦付之东流,于冰没想到,刚有起色的小果园会因为一场暴雨,变得面目全非。7月22日洪水退去,一家人开启了艰难的重建工作。现在,20多天过去了,小果园正在慢慢恢复。期间面对泥泞的小果园,于冰也有过强烈的抵触情绪,夫妻俩一度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面对一片狼藉的小果园,妻子崔海晴说,“枯叶让人失望,但绿叶终归能给人希望。”

7月31日,重建小果园,于冰给葡萄杀菌。受访者供图

没人要的荒地 栽种5年才结果

7月20日,一家人从小果园撤离时,雨已经下了一天一夜,道路受阻、树木倾倒、雨水横流,“当时感觉所有的雨水都在往小果园里流。”崔海晴说,挂满果子的葡萄藤被淹没在水中,池塘里养的鸭子漂在房顶上游泳,筹备的农家乐餐厅冲进了淤泥……

夫妻俩规整起来的这片小果园,曾经是一块没人要的荒地,这块地在村子的南边,紧邻密州路,以前是人们最不愿意去的地方,沟里杂草丛生,没有村民愿意租下来种庄稼,因为代价太大。

上图为洪水前的小果园,下图为洪水过后的小果园。受访者供图

而于冰看中的正是这块地,不到一百亩的土地虽不起眼,但在一条土沟里,地势相对较低,温差较大,非常适宜水果生长。大的温差可以让果子更甜,加上这块地离家很近,于是,2016年,夫妻俩租下了这块地,开垦起了果园。

最初,于冰和崔海晴过着两头跑的生活,一边在外打工、做生意,挣到的钱补给小果园,一边趁着假期回来打理果树,日常就交给父亲照看。五年的时间,经过栽树、浇灌、修剪等耐心的养护,曾经种下的葡萄、猕猴桃、樱桃、石榴、梨等果树都渐渐成形,结出了果实。

一般的樱桃两三年就能挂果,但是小果园里种的樱桃是第四年才开始挂果的,结出来的果子更大更红更甜。“去年,俺公公就在密州路边上摆了个小摊儿卖樱桃,也有很多人到园里摘樱桃,反响都不错。”不过,现在,崔海晴看着枯黄的叶子说,“有一半樱桃树保不住了,叶子已经枯了,剪开树枝里边也都黄了,已经没有挽救的价值了。”

卖房返乡种果园 收获千万关注

随着小果园初具规模,投入的资金需求加大。在二姐和姐夫的支持下,投入到小果园的建设资金依然不能满足支出,于冰和崔海晴做了一个决定:卖房回乡。

一辆面包车拉着一家人的家当,于冰和妻子带着两个女儿回到了农村老家。崔海晴说,告别了那一套最喜欢的带大露台的房子。就在春节前,崔海晴开了自媒体账号,起名就叫“河南鱼爸鱼妈”,并在腊月二十八那天,发布了第一条视频,内容是于冰给小果园贴福字。

于冰和妻子。受访者供图

最初回到老家,夫妻俩并没有信心,于冰会到处闲逛,收拾院子、封起阳台、栽种绿植,崔海晴会跟着于冰拍一拍日常生活。意外的是,20多年没有人住的小二层,经过15天的改造后,变得像模像样,于冰特意铺上了崔海晴最爱的木地板,村民废弃的饮水石槽也被搬回家养起了金鱼,阳台装上了能时时见阳光的大落地窗……老屋变新屋,夫妻俩也有了在农村打拼的信心。

返乡的崔海晴,一边专职带娃,一边拍短视频,不到半年时间,竟有超过两千万网友看到了这对80后夫妻卖房返乡创业的视频,“不是谁都有这勇气和底气的,大部分人都是靠打工养家的。”“俺也想过这样的生活, 没有压力,虽然辛苦但是简单快乐。”

暴雨之前,崔海晴的镜头里几乎都是欢乐的笑声,夫妻俩和二姐一早到早市上去抓鸭子、买大鹅,趁着夏天池塘里的荷花开得正盛,把鸭子放到池塘里,第一次下水的鸭子还有点胆怯。崔海晴说,“这些鸭子最喜欢冰哥,因为都是冰哥在照顾它们。”成群的鸭子会紧跟着于冰,小果园里充满着嘎嘎的鸭叫声。

没想到一场暴雨 小果园损失百万

从7月19日到20日,这场下了两天两夜的暴雨,把小果园变成了汪洋。于冰说,那两天几乎没睡着觉,睁开眼睛就看到雨在下,再睁开眼睛雨还在下,天亮了雨还一直在下。于冰今年33岁,他说,从小在新密长大,没有见过这样的大雨,几乎是千百年不遇,从父亲那一代就没有见过这样大的雨。

于冰当时建小果园的时候,就考虑到这是片洼地,提前做了排水设施,但是这次雨量太大了,超出了排水的极限,雨水根本排不出去。在小果园里,库房是最高的建筑,足足有4.5米,当时大雨来的时候,库房就剩下屋顶的一角,葡萄已经看不到了。由于库房里不见阳光,直到现在,还有厚厚的泥。

7月24日,全家人来小果园帮忙重建。受访者供图

水退后的那几天,于冰整个人都是蒙的,看着小果园到处是淤泥,几乎无处下脚。整片葡萄藤下边堆积了40多厘米的淤泥,重建工作举步维艰。由于葡萄正是结果的时候,淤泥堆积葡萄缺氧容易坏根,给小果园指导的农科院专家建议,及时将淤泥清理出来。然而第一时间清淤并不容易,由于冲刷下来的淤泥特别细软,人一踩上去,就会陷下去,淤泥几乎没过整个小腿。

排水清淤是一项艰难的工作,葡萄架下机器进不去,只能人工。于冰他们好不容易把葡萄根刨出来坑,但没想到又一场雨来临,坑里积满了水,索性,他们也不再刨坑了,改用高压水枪把葡萄根冲出一条沟来,这才抢救回来四分之一的葡萄。

“现在闻雨色变,家里人都很担心下雨再次造成破坏。”崔海晴说。

小果园里原本做农家乐的几间屋子的淤泥,同样只能人工清理。为了存放被冲下来的淤泥,于冰在门前原打算建小花园的空地上挖了一个大坑,专门盛放这些多出来的淤泥。家里的男人和几个要好的哥们都来帮忙,一铁锹一铁锹地往外运泥,于冰说,一铁锹淤泥有30多斤,几个人足足干了半天才勉强清理完。

第二天,于冰发现自己的手腕就使不上劲,腰也疼得受不了。于冰身材高大,体型偏胖,他说,“我这体格都受不了,女人根本干不了这活。”于冰心疼妻子在地里辛苦,累活苦活都冲在前边。

最让于冰心疼的,还是果园里的设备,浇灌设备、排水设备、供电供网线路、农家乐餐厅、空调等,“重建比新建还要难,相当于完全重来一次,而且还比上一次更加艰难。”于冰说,前前后后的算下来,小果园的损失已经超过一百万。

干不动的时候 在淤泥里给自己写“加油”

小果园里的葡萄种植面积最大,有30亩,园里还有10多亩樱桃、8亩石榴,其他零零散散还有西瓜、梨、甜瓜等,池塘里还养了莲藕和鱼,此外,畜禽也不少,扁嘴鸭、大鹅还有鸽子。在于冰的规划里,小果园就是一个生态农庄,人们在这里可以采摘、垂钓、吃饭、游玩,不出意外很快就可以对外营业了,但一场雨让这个计划不得不推迟了。

重建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艰难得多,要想救一棵果树、一袋米、一张床都需要大量的人工付出。农家乐的板房被淤泥围困,空调外挂机被埋在淤泥里,厨房里准备好的食材也都被水泡了。姐夫把一袋一袋粮食扒出来,泡透了的豆子都已经发了芽,姐夫和于冰一起倒出来清洗后晾在了地上,试图挽回一些损失,崔海晴说,“家里人最看不得浪费粮食。”

看得出,于冰和崔海晴性格乐观。在改造老房子的时候,于冰还在家门口用彩色油漆画出了小时候常玩的“跳房子”,甚至用两棵树给女儿们做了秋千,成了村里的孩子们日常的游乐园。而面对眼前的灾难,于冰也有干不动的时候,实在累的时候,他会在一片葡萄藤下坐一会,在淤泥上写两个字“加油”。

7月25日,一上午一棵果树都没救出来,于冰跑到葡萄藤下坐着,写了两个字“加油”。受访者供图

在崔海晴的视频里,于冰往往是带着一身泥巴干活,时不时要自娱自乐一下逗媳妇开心。正是这种苦中作乐的心态,感染了许多网友。暴雨过后,鱼爸鱼妈的账号也涨粉十多万,这些收获多少给了夫妻俩一些慰藉。近期,崔海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也开始学着直播带货,在果园里整出了一小块直播间,时不时向粉丝们介绍小果园的恢复情况。

5年种下的果树终于长出了果实,而洪水过后,部分果树已经枯死,很可能还要再复种,小果园的“创伤”修复注定是个漫长的过程,于冰也做好了长期应战的心理准备,“起码要半年才能恢复。”一场大雨也给刚刚改造好的家带来了挑战,大落地窗进水严重,阳台的木地板被水泡了,而夫妻俩却还顾不上收拾这些,只能等小果园慢慢恢复正轨后,再重新修整家里。

“这样再瘦不下来,都对不起俺自己”

8月10日,重建小果园的第20天,于冰终于抽出时间把石榴树下的杂草打一打。石榴树所在的位置地势较高,所以免于洪灾。在近20天的重建工作中,于冰和家人们把大部分精力集中在了抢救葡萄和房屋上,无暇顾及这片石榴地。

在丰沛雨水的滋润下,石榴地里的杂草已经悄悄长过了膝盖,有的已经长到了一人多高。崔海晴直播说,“这些石榴个头不小了,外皮还是粉红色,再长长就熟透了,到时候欢迎家人们来吃石榴。”有许多粉丝回应,“鱼爸鱼妈加油!挺过去!”“雪压枝头低,虽低不着泥。一朝红日出,依旧与天齐。”

随着果园里的淤泥逐渐变干,给小果园干活的阿姨也能下地了。每天早上6点多,于冰会开车到邻村把阿姨们接到果园里,中午阿姨们就在果园里吃饭休息,傍晚再把阿姨们送回去。给小果园干活的人不多,每天小果园会雇用5个阿姨来帮忙打理。虽然崔海晴逐步依靠直播、带货有了微薄的收入,但现在一家人的支出仍全靠小果园,“尽量减少开支。”

在高沟村,甚至整个城关镇,像于冰夫妻俩这样返乡创业的年轻人少之又少。于冰是当地为数不多的新农人,这对回家种地的80后夫妻,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高沟村分几个组,于冰一家所在的是五组,目前疫情形势再次严峻,村里也封村了。有的粉丝想去买葡萄支持小果园重建,夫妻俩只能婉拒,“等疫情好点了,村里解封了,小果园的阳光玫瑰葡萄熟透了,再邀请家人们来吃葡萄。”

7月16日,洪水来之前,登顶俯瞰小果园。受访者供图

于冰说,种果园就像养孩子,种不好的果子不能卖出去。被雨水泡过的葡萄,部分被摘下来,已经长成串的葡萄裹着纸袋,在田间的小路上堆起了小山堆,看起来十分可惜。于冰说,被雨水泡过的葡萄,口味变了,果子上也沾满了泥土,口感和品相都不行,“现在只能把这部分葡萄扔掉,摘果保树。”

最难的时候,崔海晴在葡萄架底下崩溃大哭,于冰起身拉着她回家吃饭,吃饱饭重新开干。小果园之前没上保险,暂时也没有拿到补助,重建小果园却是一件费工、费时、费钱的事,但于冰觉着,现在放弃很不甘心,想继续往下走。崔海晴说,“不管多远,只要你愿意拉着我,我就愿意跟着你往前走。”这几天,于冰和姐夫轮流给葡萄打药杀菌,小果园望不到尽头的重建之路仍在继续,有点胖胖的于冰对记者说:“这样再瘦不下来,对不起俺自己。”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李世辉

甜瓜游乐场2怎么玩

1、进入游戏,点击“play”。


2、选择地图。


3、在左侧栏内选择你要添加的元素。


4、添加后是这种效果。


5、也可以添加武器等一些其他元素。

甜瓜游乐场2道具介绍

1、冷兵器
您可以用锋利的物体(例如剑或长矛)刺伤人(和其他柔软的物体)。
2、杨永信之怒
有许多东西可以导电,有的则比其他的要好。人类也非常擅长,当某些项目被收费时,它们变得更加强大。
3、火烤假人
木材,橡胶,塑料和人类燃烧得很好,让它们着火并凝视,慢慢变黑。
4、现代热武器
游戏包含各种基于弹丸的武器供您使用。
文章来源:
https://www.32r.com/app/70130.html

作者:piikee | 分类:游戏攻略 | 浏览:19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