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军工概念股(民营军工企业排名)

2023-04-23 07:09分类:波段操作 阅读:

一、行业基本面:

(1)军工关注高质量高增速发展:

 

航空工业各单位在 2023 年工作会精神科学推动下,科研生产试飞交付工作顺利实施,形势稳中向好,取得首月开门红。成飞围绕 “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顺利完成新年第一飞;沈飞贯彻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接续奋进“三四五”发展战略,圆满完成两架歼 16 双机试飞;西飞以任务完成为工作总基调,提升均衡科研能力水平,顺利完成多型机多架次交付;安吉精铸实现产品交付数量及质量再创新高,飞机垂尾铸件完成交付同比增长 50%,提前 6 个月完成客户需求,斜支板交付同比增长100%,安装边交付同比增长 76%。

 

(2)全球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我国国防预算增速或将环比提升:

 

目前来看,俄乌战争在各方利益权衡之下或将继续维持均势。受俄乌战争爆发和去全球化的影响,军备扩张或将加剧,竞争或将集中在亚洲及东欧区域,全球国防预算有望加速增长,世界局势不确定性或将进一步增加。在全球国防预算稳定较快增长、我国周边地缘政治紧张程度加剧的大背景下,2023 年我国国防预算整体仍将保持 增长态势,国防预算增速上升趋势有望持续,单年度增速或将达到 7.5%-7.6%。

 

(3)当前军工板块的估值已接近 2020 年最低点,高性价比更加凸显:

2022 年初以来中证军工指数下跌了 20.71%,板块估值得到了充分消化,高性价比更加凸显。目前中证 军工板块 PE 为 55.76 倍,处于历史低位,并接近 2020 年 6 月的最 低点(48.19 倍)。此外,从核心重点公司来看,目前军工板块对应于 22 年的 PE为 57.14 倍。22 年上游、中游、下游的平均估值水平依次为 47.23、43.03、83.31 倍,对应 22 年的 PEG 水平分别为 1.47、1.04、1.48。在中证军工板块估值处于 2020 年 6 月最 低点时,上游、中游、下游公司的 PE 值多数处于较低水平,当前部分核心公司估值与 2022年 PE 值水平相当。因此,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景气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更加凸显,估值有望实现切换,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

二、技术面分析:

(1)军工指数日线:

整体上看,军工指数在近期突破了前期长达一年多的下降通道压制,并在近几个交易日出现缩量回踩下降通道上轨支撑的动作,回踩后连续三天出现当日探底回升,这两天下方日线KD指标已经重新形成金叉向上的形态。另一个角度看,本周周一开始军工指数在连续回踩支撑后已经连续三天出现量价齐升的短线反弹,并且本周出现了明确的日线“底分型”信号。

(2)军工指数5分钟级别走势:

 

昨日,也就是上一个交易日,下午军工板块出现了分时下杀,从缠论角度看,这里明显在构建一个5分钟级别的上涨中枢,而昨日下午尾盘的下杀应是军工板块介入的好机会,正好处在一个中枢完成类买点(类2买)的位置。

注意:上述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码字不容易,认同文章观点的朋友可以点赞关注支持一下,谢谢!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股票(002356赫美股票)

下一篇:深港通标的股一览表(深港通百科)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