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深港通重仓概念股(深港通概念股一览表)

2023-05-31 17:54分类:股票公式 阅读:

   随着深港通的开通,“深港通重仓股”这一词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重视。它是指由国内机构或者香港机构主动买入并长期持有的中国A股,同时还可以增加流动性的一种新型投资策略。

   从市场表现来看,“深港通重仓股”具备了显著的优势。它不但能够在特定时段帮助中国A场实现快速上扬,而且还能够保证中国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方向。此外,由于这些重仓股大都是优质的大盘行业龙头、领军企业或者是行业先导企业,因此也能够减少整体市场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018年发布的《2018年度A股重要波动剧烈时间分布特征分析》(http://www.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2018-12-17/600000_20180903_2.pdf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已公开发表的“深港通重仓股”包含58家公司(即“2018年度A 股重要波动剧烈时间分布特征分 析--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之间协商文 件 ” 第 三 部 分 详 细 名 单 ) 。 这 58 家 重 仓 股 大 多 是 一 些 大 型 集 团 或 超 级 资 本 公 司 ,例如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华胜天成集团、中信海航集团、民生银行集团等。

   归根结底,“深港通重仓股”是一种新型且具有前瞻性的投资理念。它不但能够促进整体A 股市场的快速上扬,而且还能够减少整体风险水平。然而,由于存在不少不可避免的风险隐忧和不可预测性问题(例如影子金融风险、关注度风险和监管风 险 等 ) ) ; 投 资 者 在 选 择 “ 深 港 通重 仓 股 ” 时 也 需 多 多小心。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股票(300186上市日期)

下一篇:军工重组概念股(电力重组概念股)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