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卡车司机2预告片与极限卡车司机拖车

2023-12-16 15:54:46
手游app游戏网 > 手游app游戏网 > 极限卡车司机2预告片与极限卡车司机拖车

人民日报

武汉军运会

为一位兵哥哥疯狂

10月20日的

500米障碍跑项目

八一军事五项队队员

潘玉程

以2分09秒5

打破世界纪录

央视解说激动直呼

“就像一颗子弹”

“奇迹出现”

网友也疯狂了

还有现场认男朋友的

这位刷屏的兵哥哥

是个有故事的人

他有着退伍当卡车司机

又再次入伍

连续夺世界冠军的传奇经历

2003年

12岁的潘玉程

被云南孟连县少年体校招入

开始长跑训练

2007年夺得普洱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800米中长跑冠军

少年得志后

他开始沉迷网吧荒废训练

受到劝退一年的处罚

迷茫时刻

他加入了部队

并代表原成都军区参加全军比赛

在2009年的全军军事三项比赛

潘玉程和战友一举夺得团体冠军

表现抢眼的他

又被抽调到

八一军体大队军事五项队

2011年

潘玉程退伍了

他开始跟着父亲开大卡车跑运输

把农场压制的橡胶运到昆明

日子过得也不错

2012年

潘玉程再一次被特招入伍

回到八一军体大队军事五项队

重返军营的潘玉程铆足了劲

不分昼夜地刻苦训练

从2013年第60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开始

他连续5年蝉联

军事五项男子500米障碍跑世界第一

并多次获得

男子个人、团体、男子障碍接力金牌

2018年初

潘玉程荣立一等功

潘玉程这样告诉记者

“我曾经退伍过,当过卡车司机,后来再次入伍回到运动场,对我来说,是人生中难得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训练场上,战酷暑、斗严寒,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在有限的时间内突破极限。比赛场上,珍惜宝贵机会,研究对手,积累经验,在与强手对垒中,超越自我,淬火成钢。只有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才能再次实现人生价值。”

穿上军装

一切皆有可能

点亮“在看”

为潘玉程点赞!

中国军人,了不起!

1000公里以上的长途不仅考验车,更考验人,一辆车的性能怎么样,跑一趟高速立马体现得淋漓尽致。这里和大家聊聊6点长途开车的感受与经验。

3年过去了,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春节,你是否计划一趟自驾旅行或者是自驾回家过年,长途出行,很多事情很有必要提前做好准备,下面分享几点不一样的经验。包括车型选择、出发前的准备、车辆检查项目、路线规划、驾驶经验、旅途注意事项等,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到大家。

一、对车辆进行一次检查,尤其4个关键地方要注意。

出发前,把车开到4S店做一次全面的检修,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刹车片、刹车油、轮胎、电瓶、火花塞、机油、机油滤芯、空调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发动机冷却液、玻璃水、灯光等。

其中重点检查动力系统、刹车系统、轮胎、电气线路这几项,检查发动机有无异常故障码,有无漏油、有无异响等。

制动系统方面,重点查看刹车片、刹车油,制动效果检测等,一般来说,每3-6万公里或者2-3年检查更换刹车片,刹车片磨损达到了极限一般会发出报警声,或者检查剩余厚度,老司机还可以通过感觉进行辨别。

刹车油一般每2-3年或者每3-5万公里更换一次,可以打开制动液盖子查看,油液发黑、浑浊那基本上就需要更换了,专业方法是检查含水量,大于3%需要及时更换。

关于汽车轮胎,一般4-7万公里或者每3-5年就需要更换,具体还是要根据轮胎实际情况来定,比如说前驱车,前轮一般磨损会快一些,当轮胎磨损到了沟槽的标记点,那就要及时更换,发现有较深的划痕、鼓包那也需要及时更换。

汽车电瓶方面,一般3-5年更换一次,具体可以查看电瓶电压,一般正常电压在12v以上,启动车辆后电压一般在13.4v-14.8v之间,如果电压低于11v,有的车型带自动启停就可能无法启动,低于9.5v很大概率直接起动不了。

关于汽车检查方面,绝大部分车主都不懂,那没关系,直接开到4S店或者维修店,简单说一下自己要长途开几千公里,让他们全车做一次详细大检查,他们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二、随车需要带上的东西,关键时刻能化险为夷。

出远门,记得带好这些常用或者备用物品,有备无患,比如说:简易充气泵、应急补胎工具、车载灭火器、3吨以上的拖车绳和千斤顶、备一点食物和水。另外别忘了带驾驶证、行驶证(有电子证件也可以)。

三、走高速还是走国道?省钱、省心、安全、时效该怎么选?

平时跑一趟小长途,单程200公里以内,我们可以在国道和高速路两种方式中自由选择,但如果是回家过年,路程超过1000多公里,那肯定走高速,这是首选。当然了为了省钱走国道那就要想好随时准备接受挑战。

从费用方面来说,以1000公里为例,走高速公路,过路费一般在500-700之间,油费根据车型来看,一般跑高速油耗都比较低,普遍在5-8L之间,具体看排量,1公里平均算5毛,这样算下来,走高速平均1公里花费在1块钱左右。

走国道、省道,不需要过路费,但是综合油耗比走高速多了至少20%,相当于1000公里总花费约700左右,但是1000公里的路程,走国道就算是理想状态下也需要1天,而走高速大概只需要12小时左右。

总之,走高速的优势是耗时较短,相对比较省心,沿途休息好,相对更安全,缺点在于费用偏高,容易瞌睡,走国道的优势在于省钱,违章几率较小,沿途随时看风景,随时休息,缺点是耗时几乎是走高速的两倍以上,国道路况较为复杂,多种危险都可能遇到。

四、5条长途驾驶“铁律”,都是花钱买来的教训。

1、车道选择有讲究,三条车道的高速路,优先选择走中间车道,左侧车道一般都是超车或者车速较快的车辆,左侧车道离护栏较近,转弯盲区偏大,路面还可能出现障碍物等,容错率相对偏低。

右侧车道大货车较多,一般新手、车速慢的车喜欢走右侧车道,综合来说,中间车道优势较多。

2、前方有高速路出口或者入口,记得提前减速,车距保持越远越好,注意观察,尽量走左侧车道,有的车主可能因为错过出口,直接从左侧车道变道出高速出口,有的还可能停车、倒车、突然降速,一定要多注意。

遇到高速入口也是同样的道理,有的车主可能刚汇入高速路,车速只有60-80,直接从右侧变道走中间或者左侧车道,非常危险,只有自己提前做好预判。

3、遇到路面有积水或者其他物体,记得减速,不要碾压,高速路上,当车速超过110,哪怕0.5厘米深的积水,都容易导致车轮抓地力变弱,车辆跑偏,路上有些看似很小的东西,一旦碾压很容易出现危险。

4、保持车距,远离大货车,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总有人不在意,大货车的盲区究竟有多大,很多时候连司机自己都不清楚,车辆很重,短距离根本刹不住或者说不敢重踩刹车,前后左右都尽量远离大货车。

5、超车一定要“快、准、稳”,超车时最忌犹豫,容易给其他司机造成误判,提前打开转向灯,通过后视镜快速看一眼后方车辆,确认安全,然后逐渐靠近中间分道线,快接近分道线,再次确认是否安全,然后车头先进入左侧车道,最后完成变道。

五、车型选择很有讲究,轿车与SUV,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

长途开车,有人说轿车比SUV好开,也有人说SUV更舒服,以我个人经验来说,年轻人跑长途开轿车确实比SUV更舒服,首先轿车半躺式的坐姿更符合人体力学,SUV座椅,身体与腿部呈垂直状,中老年人或者腰椎不太好的人群容易累。

另外,轿车底盘低、重心低,加速、超车、过弯更稳,同级车相比操控方面优势很明显,而SUV侧倾略微明显,操控性能略差,长时间驾驶后容易疲劳。

至于纯电动车,除了新开通的一些高速路,服务区少或者还没有安装充电桩,其他主要的高速路,服务区基本上都有充电桩,只是在春节期间,车流比较大,充电的人很多,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和路线,做好排队等充电的准备。

六、旅途中有很多事情需要特别注意。

一个人连续开车1000公里以上,记得买一些零食,比如红牛这样的功能性饮料,开车途中用来提神,防止瞌睡,单次行驶200公里或者3小时左右,最好到服务区休息几分钟,按照交规,连续驾车不能超过4小时,中间至少要休息20分钟以上。

前些年由于工作原因,我常年往返云贵川,单程都在1000公里以上,刚开始那几次跑长途,可能是新路线,觉得有新鲜感,或者说是年轻,一个人开手动挡车型,全程1000多公里,中途休息3-4次左右,到了目的地并没有觉得很累。

长途高速,最重要的就是前两天要休息好,睡眠一定要保持在7小时以上,车型、车况也有讲究,如果车辆是自动挡轿车,带自适应巡航,路况好,可以说长途跑1000公里也不会太累。

总之,长途驾车,提前检查好车况,保持好足够睡眠,吃饱喝足,保持好心态,不要路怒,不要开斗气车,退一步海阔天空,你会发现全程都是美景,最后预祝大家春节旅途愉快。

作者:admin | 分类:手游app游戏网 | 浏览:29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