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ppp概念股票(ppp概念股前途)

2023-06-01 21:45分类:炒股问题 阅读: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17日讯

启迪桑德(000826):覆盖设备、工程、环卫、垃圾发电、餐厨垃圾、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等固废全产业链优势。

  *ST博天:水环境解决方案(工程总承包)、水处理装备和水务投资运营管理。

日前,安徽、江苏、陕西、河南等地已经接连出台了新一轮促进PPP项目发展的政策,重点推进PPP项目的规范管理,并为民间投资参与PPP项目提供更大的便利。随着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规范,未来大中型高质量的项目和相关公司将会拥有更多的机会。

建筑股局部炒作热度高涨

汇通集团涨停收盘,收盘价8.75元。该股于10点21分涨停,未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4291.67万元,占其流通市值4.2%。

12月8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8180.87万元,占总成交额36.86%,游资资金净流出3536.64万元,占总成交额15.93%,散户资金净流出4644.23万元,占总成交额20.92%。

主力资金、超级复盘

多重因素导致近况不佳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逾七成PPP概念股中期业绩增长

近期,PPP主题概念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环保、基建、园林等相关板块昨日获得了市场追捧。各大卖方研究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比货币政策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PPP模式有望成为财政政策实施的重要支点,该主题并不会"昙花一现",而是将成为下半年较确定的投资主线。

  合众思壮: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领域和空间信息应用领域的相关业务,面向行业市场提供北斗高精度产品、服务和空间信息应用 解决方案。公司目前业务划分为北斗高精度、北斗移动互联和空间信息应用三个业务板块。板块之间在技术方案、客户资源、 行业应用方面有较强的协同性,随着空间信息应用的不断深入,特别是空间信息和移动化应用的全面发展,公司业务板块之 间将会全面融合,真正为用户提供只受想象力限制的精准定位产品和空间信息服务。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单纯依赖政府资金对经济的刺激,或许并不能满足政府调结构的需求,政府资金还需发挥撬动社会资本的"杠杆"作用。因此,PPP模式作为国家财政投资的重要改革方向,预计仍将加速推进。

震荡市看绩优价值股

国泰君安认为,从目前时点来看,地方政府为解决自身债务以及维护地方经济发展,有动力做PPP;金融机构在“资产荒”背景下,有动力做PPP;社会资本传统业务发展遭遇瓶颈,有动力做PPP。其认为,水务板块基于其拥有明确收费对象、规模较大、有现金流特点,推行PPP最为可行。

兴源环境(300266):覆盖设备、工程、污水污泥治理、生态修复景观化等水处理全产业链优势。

出现止跌企稳迹象

10月13日,蒙草生态大涨8.15%,收于13.01元,距历史最高价13.73元(前复权价)仅一步之遥;8月底以来,该股累积涨幅达80%。

2014年,首批PPP示范项目26个披露,2015年第二批示范项目206个,前两批总投资额8025.4亿元。

10月13日晚,财政部公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516个,1.17万亿元,第三批PPP项目较第二批数量翻倍,投资额增加80%。其中环保相关项目1298亿元,占比11%。投资额排名前四的的领域为交通运输、市政工程、城镇综合开发、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前四领域占比87%,行业集中趋势明显。第一批示范项目应于2016年底前完成采购,第二批示范项目应于2017年3月底前完成采购,逾期未完成采购的将调出示范项目名单;第三批示范项目原则上应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采购。

联讯证券认指出,PPP项目中的第一批约1800亿元将于年内落地,业绩检验期临近。第二、三批1.8万亿元均在2017年落地,PPP项目业绩爆发可期。具体来看,环保行业中,综合治理项目711亿元,占比55%;海绵城市项目209亿元,占比16%;污水处理项目181亿元,占比14%;垃圾发电81亿元,占比6%。具备全产业链运营能力、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企业在本批示范项目中具有显著优势。建议关注启迪桑德、兴源环境等。

浙商证券认为,今后,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类项目的中央财政支持将逐步退出,社会资本将被引入,通过PPP模式降低项目建设运营风险以及实现项目利益最大化。PPP框架下政府鼓励采取BOT、TOT等运作模式(明确禁止使用BT模式),因此能够提供良好资金、建设、运营技术和经验的综合服务类环保企业有望优先受益,提高拿单概率。推荐三大细分领域具有较强资金、技术和经验且能提供综合服务的上市公司:首先,市政污水类推荐碧水源、国祯环保、兴蓉环境、中原环保等;其次,垃圾焚烧类推荐瀚蓝环境、盛运环保、伟明环保等;最后,环卫一体化运营类推荐龙马环卫、启迪桑德和高能环境等。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新三板打新在哪显示(新三板打新行情)

下一篇:人民网上市时间和价格(人民网上市日期)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