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陈光标怎么样了(陈光标0)

2023-06-10 10:44分类:投资策略 阅读:

文|尼尔笔记

编辑|尼尔笔记

引言

都说故事来源于生活,热门影视剧《人民的名义》,那整面墙都是人民币的桥段,着实震撼到了无数观众。

其实早在2013年12月,南京知名企业家——陈光标,就把这一切变成了现实,他站在那用一捆捆钞票打造的“钱墙”当中,闲庭信步,侃侃而谈

让人震撼无比的场景,使他瞬间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他表示此举意在支持经济大普查;同时也表示,愿捐出15亿,修建从厦门通往金门的大桥。

这种近乎炫富的慈善方式,也让陈光标备受争议。

近几年来,关于他的消息少之又少。

然而,在查询信息后你会发现,疫情期间,他还默默的向武汉捐赠了价值超千万的物资。

昔日高调的陈光标,为何现在如此低调?他之后消失在大众视野,期间又经历了怎样的故事?

幼时陈光标

陈光标出生在江苏泗洪县一个赤贫的农村家庭。

在那个改革没有开放的年代,陈光标的父母只能依靠种地来养活一家七口。

父母的辛苦劳作,也并没有改变家里贫困的现状。

在陈光标四岁那年,陈光标的一个哥哥一个姐姐被活生生的饿死。

这在幼年的陈光标心理留下了深深的阴影,那种对贫困的恐惧感一直在影响着他,使陈光标自幼对金钱就有着格外的渴望,他发誓一定要挣钱,要过上好日子。

年轻的万元户

小学的时候,陈光标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放学后,他就用稚嫩的肩膀挑着从深井中取出的水,挑到镇上去叫卖,就这样赚到了他的“第一桶金”。

也成就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慈善之举:看着邻居家的小伙伴拿不出钱买书本,主动帮他把书本费交了。

不满足的陈光标,在13岁暑假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好生意——卖冰棍

在走街串巷,吆喝售卖的过程中,细心的陈光标发现,村子间粮食的差价竟然都不相同。

于是,果断的购买了拖拉机,开始贩卖粮食,每逢周末,陈光标就会一大早开着拖拉机,去贩卖粮食,一天下来,居然能赚到300元钱。

在他十七岁的时候,陈光标就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了当地家喻户晓的万元户

下海经商的第一桶金

赚钱的同时,陈光标的学业也没有废弃,1985年他考入南京中医学院。

毕业之后陈光标在南京的医院当医生,但是对金钱的渴望,让他不安于只是当一名医生,就这样,他不顾亲人的反对,依然选择了下海。

1995年,在寻找商机的陈光标,看见一群人围着一台机器前,议论纷纷,陈光标连忙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台耳穴病探测仪,本就是学医的陈光标,一下就嗅到了商机,他花钱对仪器进行了改进,就这样,一款全新的“跨世纪家庭CT机”横空出世。

很快陈光标就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而也是这第一桶金,让陈光标饱受质疑,说他欺骗病患以及中老年人。

也是这一年,陈光标拿出了手里资金的一半,为家乡修了一条“阳光公路”,那条路至今依然存在。

尽管1996年,正是陈光标公司起步之时,急需用钱,陈光标也没有停止他的慈善之路,他依然拿出3万元钱,资助了安徽一位白血病患者

1997年,陈光标创立了南京金威利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2000年又组建了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陈光标的公司走上了正规,生意越做越大,他再也不用为钱的事情所发愁,幼年时期许下的誓言,在这时终于变成了现实。

慈善之路

大概是幼时的经历使然,让陈光标物质丰富的同时,也一直在致力于慈善事业。

但是不同于大家观念中认为的“做好事应该不留名”

陈光标为了宣传自己的善举,每次做慈善的时候都会找来各大媒体报道他的慈善事业,但是比起低调行善,陈光标的慈善却给人了一种充满利益的味道。

2002年非典爆发期间,陈光标向安徽省医疗机构捐赠了800台红外温度检测仪,现金200万元,为身处疫情的人们点亮了生的希望。

“中国首善”

而使陈光标真正被全国人民所熟知的。

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的善举: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陈光标在得知汶川地震的第一时间,连忙组织了一批救援队,准备钱、器械、生活用品等物资,带领救灾团队(120名操作手、60台大型机械)赶赴现场

在这场举国关注的灾难中,陈光标总计捐款达1.3亿之多,帮助救出100多名活生生的生命

这一善举,感动了无数人,他也被赋予了很多的荣誉,也使得他被推上了“中国首善”的位置上。

陈光标的高调之路

从此,陈光标更加的热衷于慈善,同时也越发的高调。每次的捐赠也都是那么的让人瞠目结舌,那一捆捆现金堆砌而成的“钱山”,“钱墙”博得了无数的眼球

高调行善的陈光标得到了众多的支持者。

质疑声

当然也引发的更多的质疑,有人认为他高调的捐赠方式是对受帮助者的不尊重,更有甚者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捐赠,捐赠的东西到底都去了哪里?

但是,面对质疑,陈光标不以为意,他声称:自己如此高调行善,主要是为了给慈善做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家投入到慈善事业当中

面对外界的质疑,陈光标高调的慈善行为,却得到了妻子张婷的大力支持。

2009年,张婷在了解到青海玉树藏区的孩子学习条件非常差,房屋尽是有裂缝的危房,随时有倒塌的风险,就刻不容缓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陈光标。

陈光标就带着妻子的嘱托来到了玉树,当看到孩子坐在岌岌可危的教室里,没有桌椅板凳,有的只是一个个孩子蹲坐在地上,抱着课本,认真的听着老师讲课

这一刻,陈光标被深深的触动

他想到了自己小时候那贫苦的经历,当他了解到当地还有很多学校是这样的情况后。

他果断决定捐赠了46所小学,3万余套校服,8千余书包,以及数万台电脑,累计捐款捐物资金达两千多万元

2011年3月10日,云南盈江发生了5.8级地震,陈光标再次赶赴灾区,捐赠了20万元。

但是捐款时,陈光标让领到捐款的灾区人民高举现金和他合照的照片,让更多的人站出来指责陈光标慈善目的不纯。

2014年,这一年彻底把陈光标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陈光标赴美打算10亿美元收购《纽约时报》

在美期间,陈光标也没有放弃他的慈善事业,他请了多位流浪汉饱餐一顿,并承诺会赠予每个流浪汉300美金,但是最后确不了了之。

当然《纽约时报》也拒绝了陈光标的收购。

也是这个时候有媒体爆料:陈光标当年发家的第一桶金,就是欺骗患者和中老年人所获得。

面对媒体的质疑,陈光标没有多做解释,只是表示会继续慈善事业。

 

同年,网上发布的冰桶挑战公益活动,陈光标也在微博中发布了挑战。

视频里:陈光标在冰桶里足足坚持了30分钟,并且表示如果有人能够在时间上超过他,就捐款100万元,有效期6天

然而,所有尝试的人,都以失败告终。

当质疑的声音再次响起时,陈光标却以自小习武,身体素质好为由做出回应。

这一下,广大网友不买账了。

随后有专家通过实验证明表示:“人体在冰水混合物中浸泡超过五分钟,就会对身体机能造成损害,超过半小时,就会出现生命危险,陈光标视频的冰桶挑战完全是造假的”。

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陈光标不得不出来做出解释:“其实我的冰桶挑战视频里的不是冰水,是50度的温水,我做着一切都是为了慈善事业”。

几次不着调的行为,大大损坏了这位“中国首善”企业家的形象。媒体也大肆出来指责陈光标资金来源不明,说他诈捐。

“首善”还是“首骗”

2016年一篇名为《“首善”还是“首骗”》的文章,引起了广大关注。

陈光标也在舆论压力之下,举办发布会做以澄清,当在场记者要求查看所捐物品票据时,被陈光标拒绝,现场争议不断,发布会也不欢而散。

“中国首善”沦为了“全国首骗”。

不断的负面新闻,使得陈光标臭名远扬,也给他的家庭造成了困扰。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自己可以一笑置之,但是给家人带来的困扰让我压力很大,我的两个孩子被同学所孤立,我的小儿子更是无法承受,不愿意继续上学,我的妻子跪倒在地上求我不要再做任何媒体宣传,自己的父亲因为乡亲的指指点点不愿意出门”。

种种压力之下,也为了自己的亲人,陈光标做出了妥协,不在媒体面前出现

隐于幕后/继续慈善

陈光标再度引发关注是在2020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光标亲赴武汉,带着筹集的口罩、食品、消毒液、医疗器材等物资逆行而上,默默捐出了价值千万的物资

同年7月,为支持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会、无为市政府用于防洪抗灾、陕西旬邑马栏阳坡头希望小学,共捐赠2000万人民币及30部依维柯

出乎意料的是,这个“骗子”在淡出灯光之后,并没有放弃慈善事业,在消失的几年中,他陆陆续续捐了7000多万。

当被问道为何不再高调宣传时,陈光标表示,“前些年的流言蜚语,让家人们饱受煎熬,我的生活不只有我,还有他们”。

但是,他也表示:“未来依然会坚持慈善事业,只是不再高调行善”

2022年大年初二,陈光标回到老家江苏泗洪,他为乡亲们搭戏台,请戏班,还给每个孤寡老人发红包,当看到老人们那灿烂的笑容,陈光标也发自内心的满足!

陈光标从1998年便开始做慈善,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陆陆续续的捐款金额达到将近三十亿人民币,帮助了超过几十万的困难家庭,多次组建抗灾支援团队,还设立了许多专项基金,这一桩桩,一件件,也足以说明他对中国慈善事业的贡献

结语

陈光标的慈善,不同于以往我们认知中的默默付出。

他的高调与张扬被很多人所不喜,不可否认他在自己选择的慈善道路上犯过错误。

但是人无完人,我们不能因为他做了一件有损形象的事情就无限放大,肆无忌惮的去批判,谴责一个正在做善事的人。

高调也好,低调也罢,当都是陈光标在以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社会,20年,30亿,不管是时间还是金钱,都是无数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相信陈光标的事迹,也会影响到更多的人,在慈善事业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这个世界谁也不欠谁的。

 

2016年9月,《财新周刊》发表了一篇《再看陈光标》的文章,写了陈光标慈善资金水分大,凭着与有身份的人合照,骗钱骗人。总之,陈光标慈善是假,伪装是真。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成为了陈光标自做慈善以来的一颗炸弹,炸懵了陈光标,也炸懵了所有人。

事情究竟是怎样的?

 

虽然他很快组织了新闻发布会予以澄清,但是已然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锐气、自信和笃定,他开始沉默了。

 

这件事也成为了陈光标高调做慈善以来的转折。

 

 

01

 

陈光标是1968年生人,虽然他出生在经济发达的苏北地区,但是他那个村子是真的很穷。

 

即便在西藏边陲这些暂时经济落后的地方,现在也没有饿死人的情况了。但是,在他们村子里有饿死孩子的事。因此,陈光标从小目睹了贫穷带给人的境遇和无奈。

 

虽然穷,但毕竟这是人们经商意识比较强的苏皖地区。陈光标好像血液里自带商业的意识,他心想着改变这种状况。

而他会自比朱元璋,可见不仅表示了贫穷,同时也表达了他的野心。

 

在其他孩子都在靠家里父母微薄的收入供养上学的时候,陈光标就可以养活自己了。

 

他看到人们买水喝,既花费多还耽误时间,就自己去找了大的容器装水送到镇上卖,他会比别人便宜很多。他出卖的就是自己的辛苦。

虽然一个月挣不上5元钱,但是够了他的学费。他还把水免费带给老师喝,可见他的知恩。

 

之后,陈光标又做起了卖雪糕的生意,批发雪糕出去卖赚取差价,也挣了一些钱。

 

正是这段经历,让陈光标体会了赚钱的艰辛,但也品尝了赚钱的乐趣,最主要的是让他学会了赚钱的门道。

 

而这也被别人总结为,陈光标是善于发现投入和产出关系的人。他懂得了只要肯投入,就会有收获的道理。

 

只是不知道他高调地把钱投入慈善以来,是不是目的就是为了得到更大的机会和财富。

 

不过也有人看见他把雪糕免费分给没有钱的孩子吃,这似乎是他慈善本心的来由。

 

紧接着,他又搞起了贩卖粮食的生意,从村子里收粮食卖到县城,这已经是他做得很大的买卖了,跨入万元户的行列让陈光标在当地出名了。而最主要的是他仅仅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

本可以就这么一路做下去了,可是毕竟当时那个年代对经商还是颇有微词,特别是一个学生年龄的小伙子,人们天然滴认为考大学才是正道。

 

陈光标并没有反叛,他报考了南京中医学院并顺利被录取。而后毕业当了一名医生。

 

工作尚且体面,但是收入显然不是陈光标的理想,他没能坚持多久,辞职了。

 

02

 

不得不说陈光标是一个有商业意识的人。不管是他创业过程中的“跨世纪家庭CT机”还是“灵芝胶囊”,其实科技含量都很低,基本上是一个纯概念性的产品。

 

但是他巧妙地把这一概念与身体健康结合在了一起,就注定了市场的需求。

 

果然,在这两样产品的助力下,陈光标没用多久,摇身一变成为了多金大老板。

 

这个时候的他也不过就30岁。从一个穷小子,到千万富商,他只用了13年。

 

我们回想一下,陈光标卖雪糕免费给孩子们吃的那一幕,似乎知道了他接下来要干什么。

 

03

 

2008年,汶川地震。陈光标第一批赶到现场。

 

他去是做实事的,不是去搞宣传的。不然,怎么会带上120名志愿者,60台挖掘机。

 

经他的手救出的人有200多人。

 

捐款1亿。

 

当年的汶川地震作为年度重大新闻事件,陈光标的作为被详细做了记录。经由央视的报道,陈光标一夜走红,成为了慈善代表人物。

有人说,正是这一次让陈光标看到了慈善之下的商机。其实,这个说法只有陈光标自己的内心最清楚。

 

我们看到的是他耗费的巨大的人力和财力,不管如何,真金白银拿了出去。其实,他得到的也是可见的,多吗?好像不多。

 

如果说他为了名,倒是可以说一说。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陈光标不停歇地各种捐款。或许他正虔诚地践行他作为慈善家的情怀,因为实在看不出来,除了名他哪里有利。

 

很多人诟病他的慈善是记者的大聚会。助人为乐应该低调,不过,记者报道也应该没什么吧,毕竟人家的真金白银落地不让有点响声?

说陈光标作秀的,大抵指向“现金墙”“跟环卫工人合影”等耀眼的行为,但这个不是很正常吗?做好事不是就是要宣传的嘛。况且,你会拿这么多少去换个空名吗?

 

其实,陈光标在后来的反思中也承认自己有点把慈善娱乐化,比如献唱邓丽君,以及砸车等,不一定非要这样的行为才能起到作用。

 

十几年来,陈光标累计向社会捐赠了14亿元之多。

 

2016年之后,陈光标消失于大众视野。直到2020年疫情他再次捐出1000万。这次没有高调,当问及他所思所想时,表示慈善依然贵坚持做下去,只是明显可见,他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那股激情。

 

 

04

 

后来有说陈光标的很多捐赠都没有实际到位,但大多都是传言。而老陈在美国街头给穷人捐款的细节则似乎触动了某些人敏感的神经。

 

其实,人性永远应该是相通的。让穷苦之人通过物质的建立远离不堪的日子,这不应该有民族之分。

 

而,不管如何,陈光标真金白银地把自己的钱撒向了民众。远比我们打几个字评说一番难得多。

不要只看别人没做好什么,更应该看到别人已经做了什么。

 

陈光标的善举可能没带棱角,但他有色彩。

 

毕竟,这个世界谁也不欠谁。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中国a股推国际板(国际板概念股龙头)

下一篇:现货交易技巧和方法(现货交易平台)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