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和炒股入门知识 - - 股票学习网!

600462股票(600460股吧)

2023-07-24 23:21分类:炒股经验 阅读:

但6月19日士兰微发布公告称,当前半导体市场的景气度较高,公司盈利已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随着投入的持续加大,盈利依然存在波动风险。

但被士兰微寄予厚望的士兰集昕,尚未开始盈利。

目前,机构对士兰微的后市也已经产生了分歧。

 

股价突破机构目标价

 

 

并购标的连续亏损无业绩承诺

 

证券研究机构亦继续唱多。

士兰微对比表示,本次交易使大基金从过去的项目合作上升到股权层面的全方位合作,其具有丰富的战略资源,投资了众多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上下游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各子业务板块的全面发展。同时,大基金继续持有士兰集昕部分股权,为8英寸生产线二期项目分担一定的投资风险。

 

大基金账面浮盈30.93亿元

 

国金证券研报表示,士兰微2021 年底8英寸月产能有望从2019 年年底的4万片增加到7万片,12英寸产能有望达到3万片/月,仅考虑产能增长,预计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25%-35%。

士兰微的历史盈利水平波动性较大。

国金证券研报预计,2021 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41亿美元,其中中国有望达到159 亿美元,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发电是需求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但士兰微6月19日公告指出,目前其与国际上先进的IDM企业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士兰微股价屡创历史新高,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为坐享丰硕成果的胜利者。

士兰微对此表示,交易作价高于评估结果,系由于评估值未考虑大基金成为上市公司战略股东后产生的战略协同效应和士兰集昕8吋线的稀缺性。

公告表明,2015年,士兰集昕开始建设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于2017年6月正式投产,其8英寸生产线二期项目在2019年启动建设。

业绩协同股价水涨船高的士兰微,基金持股比例也不断攀升。

而此次重组和配套募资,士兰微原本须在今年6月1日前回复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但其以个别事项仍需进一步落实为由,向证监会申请延期不超过30个工作日。

士兰微表示,士兰集昕作为公司未来主要的业务增长点,即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

智通财经APP讯,士兰微(600460.SH)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9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306.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17998.07%。基本每股收益为0.328元/股。

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均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1)2021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士兰集昕公司8英寸芯片生产线保持较高水平的产出,芯片产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至18.35%,亏损大幅度减少。(2)2021年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士兰明芯公司LED芯片生产线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LED芯片产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至6.87%,亏损大幅度减少。(3)士兰微(母公司)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产品毛利率提高至23.94%,营业利润大幅度增长。

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集成电路的营业收入为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19%,公司集成电路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各类电路新产品的出货量明显加快。此外,公司IPM模块的营业收入突破4.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

2021年,该公司分立器件产品的营业收入为17.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64%。分立器件产品中,MOSFET、IGBT、IGBT大功率模块(PIM)、肖特基管、稳压管、TVS管、快恢复管等产品的增长较快,其中IGBT产品(包括器件和PIM模块)的营业收入突破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以上。

股价突破机构目标价的士兰微,在6月19日的公告中以“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进行表述:在看好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士兰集昕尚属于亏损状态,大基金此番出售股权给士兰微,亦不设置业绩补偿承诺。

国金证券6月15日公布的研报称,士兰微是国内IDM模式的功率龙头,是少数2020-2022年有产能大幅增加的功率企业,“预计此轮8寸晶圆代工产能紧张有望持续到2022 年年中”。

https://www.haobaihe.com

上一篇:天娱数科股吧(600513股票)

下一篇:600393(股票600666)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