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学习网

每日牛股推荐,股票每日推荐,每日股票推荐,股票预测 - - 股票预测网!

雄安概念是什么(雄安概念)

2023-07-23 02:53分类:涨停研究 阅读:

几度掀起高潮的雄安概念股行情,其正宗概念股终于横空出世。

保变电气(600550):4月26日涨停。雄安概念股,26日该概念的大热,该股起到很大作用。26日上午,雄安概念只有两只个股涨停,分别是渤海股份和创业环保,都是与环保有关的。11点26分,保变电气从涨0.22%处突然开始直接拉升,下午开盘后3分钟封住涨停,带动了人气,其后,雄安概念股纷纷封停涨停。其后它的表现值得关注。

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数说81家雄安概念股:总市值近1.3万亿元、制造业企业最多、京津冀上市公司“最积极”……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4月初,雄安新区刚刚问世时,相关概念股不过20多家,而一年多后已有81家上市公司被列为雄安新区概念股,这81家公司的总市值近1.3万亿元。

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情况来看,除两家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外,诚志股份(000990.SZ)、河北宣工(000923.SZ)等38家公司属于国资系,博天环境(603603.SH)、北京科锐(002350.SZ)等41家公司属于民企。

而从这81家上市公司所属省份来看,冀东水泥(000401.SZ)等29家公司属于河北省,首钢股份(000959.SZ)等20家公司属于北京市,银龙股份(603969.SH)等5家公司属于天津市,另外27家公司属于广东、山东等14个省份。可见来自京津冀,特别是北京、河北的上市公司“最积极”。

截至4月24日,据Wind资讯统计,81家公司中已有63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从营收来看,这63家公司的总营收为1.7万亿元。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中冶(601618.SH)、河钢股份(000709.SZ)、长城汽车(601633.SH)等4家企业营收均超过1000亿元;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来看,这63家公司的总净利润为705.43亿元,华夏幸福(600340.SH)等42家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

除去81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又有哪些上市公司真正在过去一年落户雄安呢?《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询中国雄安官网,在入驻机构一栏中,除了BAT等境外上市公司,有达实智能(002421.SZ)、建科院(300675.SZ)、万科(000002.SZ)、三六零(601360.SH)、中国联通(600050.SH)、东华软件(002065.SZ)、华讯方舟(000687.SZ)、特变电工(600089.SH)、东方雨虹(002271.SZ)等9家A股上市公司。

除了雄安新区官网显示已入驻的上市公司,《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询上市公司公告发现,凯迪生态(000939.SZ)、光启技术(002625.SZ)、围海股份(002586.SZ)、首航节能(002665.SZ)、北京科锐、雪迪龙(002658.SZ)、清新环境(002573.SZ)、神州长城、科融环境(300152.SZ)等9家上市公司已设立雄安办事处或雄安子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这意味着,近20家A股上市公司已入驻雄安新区。

除了公司总部或子公司落地,一些上市公司也公告了雄安新区建设项目的中标情况。绿茵生态(002887.SZ)与中建三局集团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I工区项目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硅宝科技(300019.SZ)装配式建筑用胶业务已应用在雄安新区第一个装配式建筑——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扬子新材(002652.SZ)控股子公司巴洛特成功中标,成为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工程项目供货商。

东方园林(002310.SZ)、铁汉生态(300197.SZ)等多家上市公司中标了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首期10万亩造林工程项目。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2017年4月5日至11日的这5个交易日,也就是雄安新区横空出世的第一周内,26家涉及雄安新区的概念股涨幅超过50%。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贾国强 | 北京报道

我们今年的操作坚持一条原则,就是不要轻易去参与炒作,因为不好把握,很容易赔钱、没法控制风险。而在雄安概念股上的炒作也是一样,只要去炒都会面临比较大的风险。”

雄安新区定位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担负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任务,定位相当高。新区的设立势必会对相关区域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无疑也是这一区域上市公司的重大利好。

不过,杨焕认为,雄安新区作为国家的千年大计,随着政策的落地以及工作的推进,一些真正的雄安概念龙头股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我个人认为还是要选择‘头部企业’,如果把整个雄安的建设比作一个‘蛋糕’,这些企业无论在订单的获取还是金融机构的支持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关梦颖

设立雄安新区意义

股价上涨空间超过30%的个股:

冷国邦认为,雄安新区的动作的确比上海自贸区的要大,但是还得看市场的环境。

雄安新区概念股分析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表示,中央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要举全省之力,全面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向纵深发展。

华南某公募人士说,“一带一路”、国企改革、PPP等热点基金经理都一直在跟踪观察,题材和热点则“基本不跟,而且现在都是拉长持股时间,这种短炒的没法跟”。

京汉股份:地产主营业绩靓丽,整体净利润大幅下滑

1、推动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形成河北两翼,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2、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对接疏解需求,科学规划功能布局,重点承接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非首都功能,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有序流动,增强雄安新区内生发展动力。

3、将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远景开发强度控制在30%。将淀水林田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形成“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空间结构。

4、强化白洋淀生态整体修复和环境系统治理,建立多水源补水机制,逐步恢复淀区面积,有效治理农村面源污染,确保淀区水质达标,逐步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远景规划建设白洋淀国家公园。

5、要坚持城乡统筹、均衡发展、宜居宜业,形成“一主、五辅、多节点”的城乡空间布局。集中建设起步区,率先开发启动区,集约发展外围组团,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有序引导人口、产业合理分布,分类打造特色小城镇。

6、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强化规划引导和控制,细致严谨做好单体建筑设计,塑造体现中华传统经典建筑元素、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的建筑风貌,原则上不建高楼大厦,不能到处是水泥森林和玻璃幕墙。

7、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严禁大规模商业房地产开发。

8、加快建立连接雄安新区与京津及周边其他城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之间的轨道和公路交通网络。完善雄安新区与外部连通的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

9、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教育基础设施,引进和培育创新型企业,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

10、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河北省委和省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建立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逐步建立涵盖规划、建设、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的雄安标准体系,创造“雄安质量”。

具体来看,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严控城镇规模和城镇开发边界,实现多规合一,将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远景开发强度控制在30%。将淀水林田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形成“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空间结构。实施全域分区空间管控,通过网格化、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强化对各类开发与保护活动的空间引导和落地管控,构建规模适度、空间有序、用地节约集约的发展新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6日,中国雄安集团发布了4个工程项目招标公告,涉及两条道路的勘察设计(工程总投资 24.11亿元)、混凝土搅拌站项目选择投资人(项目总投资2.64亿元),以及建筑产业园的勘察设计。

天风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雄安规划赶在进入2018年末2019年初得到中央批复,预计雄安新区的建设将会是19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随着前期动工加快步伐,基建相关标的有望优先受益;加上京津冀地区基建项目稳步推进,预计单高铁项目19年就能带来的增量水泥需求有望达到1000万吨,因此重点关注冀东水泥、金隅集团,两者在京津冀地区产能合计占比达到60%,在需求向好价格向上的情况下弹性最大;进入中期建设阶段防水龙头东方雨虹、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有望受益。

对水泥企业有一定弹性,按照每亿元基建投资带动水泥需求1.5万吨测算,带来水泥需求约600万吨,河北2017年水泥产量约8440万吨,如果简单以产量代表需求,则雄安新增需求约占河北需求的7%左右,华北主要水泥企业冀东和金隅2017年合计水泥销量约6000万吨,雄安需求占其销量约10%,整体来看,对冀东和金隅2019年需求有一定弹性。

https://www.shideke.com

上一篇:好想你红枣礼盒(好想你红枣脆片价格)

下一篇:etc概念股(etc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